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炼气九千年 > NO28. 鲲鹏神山
 
  
沙莎站在一旁听得云里雾里,但是却异常惊愕,因为这些历史是她从未接触过的。
“我说的句句属实,还请你放过我。”
霸下对江寒恳求道。
“当然。”
江寒冷冷回了一句,按在他光溜溜脑袋上的手掌倏地一压,令他脑袋嗡嗡,一屁股跌坐地上,眼冒金星之下半晌回不过神来。
江寒将手负到了身后,嘴角微微上扬。
“留着你或许有大用,紫金龙王不找你,你都会去找他,留在你身上的东西,就成了我的眼睛。”
江寒在心中暗暗道,谁会知道他刚刚悄不无息地将自己一缕元气打入到了霸下的脑袋中。
而且他刚刚猛地一压,压得他脑袋嗡嗡作响,像是有成千上万只蜜蜂在他耳边高歌,也正是为了掩盖那缕打入他脑袋中的元气。
毕竟这老乌龟修行了五千多年了,绝不是等闲之妖辈,江寒能轻易将他击败甚至杀死,并不代表他就很弱。
他只是在江寒手中弱,若是到了外界,太虚子都不是他的对手,但是镇压秩序的麒麟、真龙与天鸡又能将他击败。
这是江寒估算的,也基本八九不离十。
“我的妖魄在哪里?”
沙莎朝他吼道,她很心急。
霸下甩了甩脑袋,终于缓了过来,看向江寒的神色都是深深地忌惮。
江寒说道:“你的答案通过了,我就不剥你的壳了,现在将她的妖魄所在说出来,就没你什么事了。”
实际上,这件事江寒已经可以置之不理了,但是之前答应过她,只要带他来见霸下,便帮她拿回妖魄。
“妖魄……妖魄在鲲鹏老祖手中。”
霸下支吾了一声,最后还是如实说道。
“啊!!”
沙莎一听就头大,心也是猛地一震。
“鲲鹏老祖?”
江寒挑了挑眉,“那这件事你还脱不了干系,带路吧。”
“啊这……”
霸下脸色剧变,“鲲鹏老祖身居大洋归墟深处的鲲鹏神山之上,我不去行不行?”
“你说呢?”
江寒语气骤然一冷,瞪着他。
看到江寒的眼神,霸下内心一寒,急忙点头,“我去,我带路。”
江寒点了点头,一副算你识相的神情。
沙莎却是眼眶微红,她对江寒的感激无以为报,但是对鲲鹏老祖那种在大洋归墟只闻其名不见其影的存在,她又是深深地担心着。
“谢谢你。”
沙莎感激不尽的对江寒道谢。
“不用。”
江寒摇了摇头,“这不仅仅是帮你,我要的消息在这里又断了,或许那鲲鹏老祖知道呢;这也是说不定的,就顺便帮你拿回妖魄吧。”
沙莎一听感激的点头,把希望全寄托在了江寒身上。
她很庆幸自己去虎口夺食,认识了江寒这么一位温润如玉,又强大得可怕的人物,否则这妖魄都转手到了神龙见首不见到尾的鲲鹏老祖手中,更别想拿回来了。
而现在,她这位修行仅千年的小鲨妖,就要去见只闻过其名的鲲鹏老祖,她的心紧张无比。
身为一只修行了千年化形成功的小金鲨,这大洋归墟就是她的家乡,她知道这家乡的恐怖,很多如鲲鹏老祖那样的存在,都是神龙见首不见尾。
因为越是往大洋深处,越是凶险,她到过最远的地方,就是这霸王殿了,在往后她是不敢涉足了。
现在,她就要去了,因为身边这位人类,强大的轻松将霸下玩弄股掌之间。
她担心到时候会与鲲鹏老祖发生冲突,不知道眼前这人类少年还能不能也像玩弄霸下一样,将鲲鹏老祖玩弄?
或是……
她不敢再往下想了。
但是反观江寒,却是一脸云淡风轻,悠闲自在。
“别紧张。”
江寒淡淡说道,连看都没看她一眼,就知道她的心思。
出了霸王殿,来到入口那花园一样的岛屿,霸下率先踏空飞起。
沙莎急忙对江寒说道:“我……我跟不上。”
江寒微微一笑,伸手揽住她的腰枝,将她带上天际,踏着大步跟着霸下身后。
在江寒眼里,霸下的速度也很慢,或许是在强者的眼中,万物皆弱吧。
与此同时,数万里开外的太华神山山门外,金家两位老祖到来了。
他们两人傲立山门上空,开口吼出洪亮的声音:“金家金霄、金越拜访。”
开山殿内几名守山长老走了出来,莫成脸色一震,“这是金家的两位老祖,糟糕了,他们必定是为金日烈和金华被江寒大师兄炼成人丹之事而来。”
“那要不要开山门迎他们进来?”
另一位长老问道。
莫成想了想,点头道:“开,不过先请将他们安置在开山殿内,我去太华殿一趟,请示掌教师兄。”
莫成说完就踏剑而去,另外几名长老旋即打开了接引门户,将金霄和金越接引了进来。
金霄和金越贵为金家老祖,一进来就降落在开山殿门口,脸色自然是极不好看的。
“两位老祖莅临我太华宗,真是稀客,里面请。”
守山长老笑着客气道,拱手请他们进殿去。
“这开山殿可不是招呼客人的吧。”
金霄皱了皱眉,“我们此次出山前来太华宗,是有重要事情办理,就请诸位带我们去见太虚子吧。”
“两位老祖稍安勿躁,莫成师兄已经去禀告了。”
守山长老继续客气道,招呼他们进开山殿坐坐。
金霄和金越相视一眼,皆从对方脸上看到了恼火,但是身为金家老祖,他们掂量得了轻重,只得暂时进入开山殿等候。
“我们只给你们半个时辰。”
进去坐下之后,金越气呼呼地开口说道,言语中充满了警告。
几位守山长老面面相觑,赔笑着倒上茶,但是金家这两位老祖看都不看,闭上眼睛安静等候。
很显然,他们是要先礼后兵。
几位守山长老抹了抹额头,只希望莫成快一点回来,这让他们的压力山大啊。
莫成也很争气,用了十分钟来到了太华殿,可是殿门口的道童告知他,掌教不在殿里,这几天的事务交由刑罚长老太尘子处理。
他跺了跺脚又往刑罚殿的仙峰掠去,到了刑罚殿见到了太尘子,他长话短说将金家两位老祖莅临之事禀告了。
“看来金家这两位老祖来者不善啊。”
太尘子拂了拂长须,旋即站了起来,“江寒炼化他金家后人之事得有个说辞,否则他们不会与我太华宗善罢甘休。”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