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琼月尽欢 > 二一二
 
  她这话不说还好,一说出来,沈扶月眉都拧了起来:“自然不敢忘,所以魔界还是埋好了别出来为、上、策。”

  她话一字一顿,倒让沈无越愣了一瞬间。随即沈无越笑颜如花:“我倒是忘记了。我压在封印里千百年,魔界治理一方面我确实松懈了。”

  沈扶月啧了一声:“封印是在我眼前落成的。”

  意思是她这话里想着把过错推给封印落成的秦祁是行不通的,时间轴都错了。

  沈无越被拆穿,也不尴尬,哈哈大笑:“魔界嘛,噬人血肉不是正常的吗。可是你们把那些东西压在土里,见不到光,就全疯了。不仅要吞噬人的血肉,还要杀了他们的灵魂。”

  沈扶月被她那轻飘飘的噬人血肉四个字震得沉默了半晌,没说话。

  沈无越似乎觉得无趣,支着身子看向远方道:“可是谁还记得你们口中的魔族曾经也奔跑在这片广阔的大地上呢?”

  沈扶月依旧不搭理她。

  沈无越对着石头诉了半天的衷肠,石头不为所动,眉眼间流露出的感情似乎还觉得她烦,想要动手修理她。

  雪停风又起,可谓凌冽如刀。沈无越对着个石头终于觉着没趣,昏昏沉沉的打个哈欠,然后听那个石头问:“你叫什么?”

  沈无越张开的嘴僵住:……

  “我们见过那么多次……”沈无越似乎想骂,但是又止了,因为她想起来自己确实没有和她说起过,只好无奈道:“沈,名无越。”

  沈扶月似乎没听清:“什么?”

  “无,没有,越,越过。听清了吗,上神大人?”

  沈扶月没有理她的打趣,想了半晌,没说话。

  沈无越便顺手折了一枝擦肩而过的树枝,闭眸,便见枝桠上生出两朵嫩绿。不消片刻,那枝杈忽然就化成了黑灰。

  “无趣。”沈无越捻着手指,垂眸低声道:“你打算去哪补全神骨?”

  沈扶月脊背一僵。

  “所以啊,如今你只能去魔渊了。”

  沈扶月停下脚步,闭眸,额上的角慢慢消失,道:“然后眼睁睁的你领着魔族掀盘?”

  沈无越没有否认,娇笑了起来。她和沈扶月长得一模一样,沈扶月清冷的没边,可她顶着相同的一张脸,一笑却也毫无违和感,甚至可谓艳杀万千花开:“什么叫我领着啊,魔族可不是我的一言堂。那些子修罗比我话语权大……你当我想打打杀杀吗?”

  沈扶月信她就是脑子不正常。

  可又是谁能从昆仑山的禁地盗走秦祁神骨?总不可能是她梦游时候亲手敲碎的。而且,很明显,她身侧这个人也知道此事。

  无越无越,对何无越?

  沈扶月思考着,只听那人半叹道:“如果人和魔能和平共处就好了。”

  沈扶月回神,冷漠道:“十方世界,为何容不下魔族你心里没数了?”

  沈无越听完依旧是笑,然后幽幽道:“算了,无趣。不管你现在要去哪,我奉劝你一句,去一趟灵山看看吧。”

  沈扶月猛然侧头,语气阴寒:“你敢动秦祁?”

  沈无越立刻眨眨眼,无辜道:“怎么会?我答应你了,你不踏入魔界我就不动秦祁。”

  沈扶月可没空看她耍宝,把斗篷一盖,直接用缩地千里。丝丝的黑气萦绕在她的脚侧,只不过眨眼间人就已经不见踪影。

  沈无越轻啧了一声,拉着车的两只狐狸却忽然加快了速度,追上那个急匆匆的人影。

  等两人赶到,只见灵山一片雪白,别说人,连个乌鸦都没惊动。

  沈扶月站在灵山后山中松了一口气,然后对身后冷然道:“如果没打够,出了灵山我奉陪到底。”

  沈无越:……

  “所以说那群罗刹天天不知道干些什么东西。”沈无越撩开轻纱,啧了一声:“还记得周家吗?”

  沈扶月嗤笑:“那个人魔还敢找事找到灵山头上?”

  “人魔?人家现在可不是人魔,修罗十二刹,他是第十一个。”沈无越懒洋洋道:“吞噬同类,取而代之……我知道时候也吓一跳呢。当初不过一个区区人魔罢了,一眨眼就成了修罗道的主子了。”

  沈无越无趣的看天:“今天晚上大封印会有一次波动,约莫能漏开一两个口子……那些罗刹居然能放过这个机会。”

  “口子在灵山?”沈扶月无言,道:“有脑子的都不会来吧。”

  “那就走吧。”沈无越歪头,看着某一处阴影,眸光熠熠,笑道:“沈扶月。”

  沈扶月冷然,挑眉看她又作什么妖。

  “那里好像有一个人哎。”纤细的葱白指随意的指了一个方向,话音刚落,黑暗里的阴影动了动,就跌跌撞撞跑走一个人影。

  沈扶月凝眸一看,哦豁,依旧是熟人。广华的伴侣,明妍。她立刻跟上,魔气流动间又被她顾忌被灵山发现而压制着,那额上的角顿时藏不住。

  不仅仅是额上的角,还有她那本来清冷白皙的脸,也在那一瞬间变得比传闻中的罗刹还要狰狞。

  正跑着的明妍匆忙回头,只一眼就让她失声尖叫。可到底没叫出来,沈扶月一手捂着她嘴,一手将人提着领子带了回来。

  罗刹相。

  沈扶月回身一瞬间就收了罗刹相,依旧是一脸清冷如月的模样。

  可是明妍在她手里吓疯了。

  沈扶月忽略大喊大叫的人,看着车上的人冷然:“你是不是过于幼稚了?”

  沈无越:“看出来了?”

  沈扶月觉得明妍过于吵了,抬手捏晕了她:“你故意让这个人看到我,是想逼我动手杀人是吗?”

  “你不是也故意露出来罗刹相把她吓疯了吗?”沈无越探头看着地上一脸泪痕的人:“这招狠啊,疯子说的话,确实没人信了。”

  但沈扶月明显还是怒气未平的模样,沈无越笑道:“若你不想脏了自己的手,我杀也是一样的,灰飞烟灭,保证她连去地府告状的机会都没有。”

  沈扶月将人丢到雪地里,拧着腕子冷然道:“少管闲事。”

  两人来无影去无踪,只有一个昏迷不醒的明妍倒在雪地里。两人前脚刚走,后脚巡山的弟子便发现了明妍。

  秦祁接到通知时候,正在庭院里折腾那只蔫吧的花妖。妖界没有隆冬天,这只花妖冷不丁被风雪劈头盖脸浇了一天,蔫吧也是正常的。

  秦祁只好渡去灵力,让它不至于太过可怜。

  青木来的时候就是看到这幅画面:平素骄纵恣意的长老正小心翼翼的牵着只花妖的叶子,一片素雪的冷白之中,显得温情又安静。

  她一滞,小心翼翼道:“师叔。”

  秦祁侧头,先笑三分:“怎么了?”

  “明妍师姐昨晚似乎在后山受到了袭击。”

  “受伤没?”秦祁极快的给小花妖落下了一个灵力罩,起身道:“人现在在哪?”

  “在医馆。”

  秦祁边走便道:“怎么了?详细说说。”

  “巡山弟子听到后山有异动,过去查看,只发现了昏倒了的明妍师姐。人也没有受什么外伤,就是一直昏迷着。”青木说完,补充道:“巡山弟子已经在后山拉了警戒阵法。”

  说着,两人已经走到医馆。医馆的医师是个老者,此时声如洪钟:“人没事,就是要疯了,救不回来,赶紧拉走!”

  “邹老。”秦祁踏入医馆:“你说人要疯了,怎么回事?”

  邹老上下打量了一眼人,道:“我看她问题没你严重。”

  秦祁面色不改:“邹老可别拿我开涮了。”

  “她的手指甲劈了仨,瞳孔放大,追溯灵力也能感受到她情绪有过剧烈波动。”邹老用下巴指指床上躺着的人:“估计是见到什么可怕的事了。”

  青木没忍住,问:“什么可怕的事?”

  邹老慢吞吞道:“谁知道呢,魔啊鬼啊之类的,但是长得凶一点的不都行?小女生不就是最怕这个的?”

  说话间,秦祁走到明妍身侧,刚一伸手,人便已经醒了。刚醒的人惊恐的向后缩去:“别过来!你这个怪物!”

  秦祁手凌空,温和的看着她:“我是……”

  “你不是已经死了吗?你下地狱吧!你去死!去死!你就不该活着!”明妍说着,竟然呜呜地哭了起来:“广华,广华你快回来,这个魔鬼要杀我,她要杀我……”

  秦祁顿了顿,转向老者:“我想查看一下她的记忆,现在可以吗?”

  “可以,就她这状态,你看完她也就离死不远了。”邹老扒拉着自己头发,道:“你自己对你自己灵力就没点数吗?”

  秦祁只好放下手。邹老看他,忽然道:“她是被故意吓疯的。我检查过,手掌和膝盖有不同的擦伤,灵根也被废了。你猜猜看,她记忆有没有被动过手脚?”

  秦祁立刻转身等我:“去后山。”

  许是后山两个字刺激到了明妍,刚刚还算温和的明妍一下子便激动起来:“沈扶月就是个骗子!你不得好死!哈哈哈哈哈下地狱吧,大家都下地狱,去陪广华……”

  话还没说完,所有人都能感受到空气瞬间变得凝重,秦祁转头看着明妍,道:“你说什么?”

  明妍无所觉,只是重复着沈扶月去死之类的话。

  可是天下灵界无一不知,沈扶月已经死了,哪来的不得好死?

  能不得好死的,只有活人。

  青木来的时候就是看到这幅画面:平素骄纵恣意的长老正小心翼翼的牵着只花妖的叶子,一片素雪的冷白之中,显得温情又安静。

  秦祁顿了顿,转向老者:“我想查看一下她的记忆,现在可以吗?”

  “可以,就她这状态,你看完她也就离死不远了。”邹老扒拉着自己头发,道:“你自己对你自己灵力就没点数吗?”

  广华的死确实和她有关。

  秦祁停在原地,沉默着看着眼前已经疯了的明妍。

  青木一直觉得自从沈扶月走之后,摇光长老就像和弟子们隔了一层什么。但他依旧很正常,吃饭,玩闹,也会回应那些她们精心准备的想让他彻底走出来的小闹剧。甚至每一次早课他都会提前半个时辰到场。

  可是无论如何,他们还是依旧是隔着一层说不清的东西。

  如今那层东西消失了,青木清楚的看到了那人眼中的暗沉和痛苦。

  仿佛这才是真正的秦祁,而不是平常有说有笑的摇光长老。

  但也只有一瞬间。

  下一瞬,那个人停下脚步,侧头道:“去后山。”

  自然无人敢违背。

  后山一片苍茫,找了半天,才在一棵树后面看到凌乱的脚印。

  “明妍来的时候应该还在下雪,所以来时的脚印被覆盖住了。”负责检查后山的是崖乌,他指着一片凌乱的脚印道:“但是她在这里站了一会,所以脚印很深。这里已经出了结界的范围了。之后她开始往后跑,目的应该是再次进入后山的结界。”

  “不过只跑到这,脚印消失了。”崖乌指了指结界范围外的一片雪地:“最后人倒在那里。”

  “根据这些我架构了一场灵力回溯。”崖乌说的很快:“当时明妍应该是在偷窥什么人,然后被发现了。她想跑,但是没跑掉,然后被打晕。我猜当时应该有两个人。”

  “因为晕的位置吗?”青木一点就透。

  “嗯,若是我发现被偷窥,追上了人,当场打晕就可以了。可是明妍倒的地方却有点远,应该是出手的人身边还有人,她可能是习惯性的把人带了过去。”

  两人说的八九不离十。秦祁只蹲在明妍晕倒的地方,若有所思。

  “师叔?”崖乌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试探道:“你在听吗?”

  “两个人,一个人应该是有代步的灵宠之类,都是高手。”秦祁拨开被风吹得移位的碎雪,道:“而且是从很远的地方赶来的。”

  “师叔,这你都看得出来?”崖乌惊奇道:“怎么看的?”

  “不难。”秦祁起身:“这有个土石,灵山地界没有没有,应该是缩地千里不小心带过来的。”

  崖乌凑过去一看,果然是个没见过的石头:“这石头有什么特殊的人吗?”

  “有,这石头只在百千里之外的垭口县有。”

  秦祁说完,发现天又阴沉了下来:“天机不是说今天没有雪了?”

  而后,天空之中出现一个极大的虚影。

  魔域。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