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琼月尽欢 > 一九四
 
  从头到尾,一滴水都没沾到他手。

  白鸽子似乎已经习惯,一副累断了气的模样瘫在桌子上,黑溜溜的眼珠看着他展开信纸,看着他面无表情的一行一行读下去,最后竟然笑了一下。

  这人笑的渗人极了,白鸽子立刻腿不疼了翅膀不酸了乖巧的蹦跶到一旁快落灰的鸟架上。

  秦祁抬手,每一张纹理都能称为独一无二的信纸立刻化为齑粉,落在博山炉之中。秦祁处理完,这才注意到它似的,侧眸看它:“小鸽子,秦枫应该还有什么让你传回来的吧。”

  她想了想,一伸手,掌心就多了一捧榛果。两只鼬鼠吃的津津有味,也不再铁心当拦路虎了。

  月光清幽,这人走在绰绰的竹影下,转身就看到那头站着一个人。倒是眼熟,上次遥遥一眼,一瞥惊鸿。

  她倒是没想到会在这里见面,忽然想到了什么:“你不会便是秦祁?”

  话音未落,她便落入到一个干燥的怀抱。浅淡的香忽然浓了起来,一时间她竟然忘了把人推走。

  圈住自己的手臂越收越紧,她甚至能感受到头顶那人的呼吸。

  “沈扶月,你果然没死。”

  她一顿,竟然抬手拍了拍他的后背。浅淡的灵力绕在指尖,不过绕了两圈,又消失了。

  罢了,探寻别人记忆的事未免也太过跌份了。

  “秦祁。”她挣开,退后半步,看着眼前的人。少年如刀如剑,只是眉眼里藏着深深地疲倦。

  相顾无言,她不知道那个沈扶月是个什么样的人,自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秦祁便任由她站着沉默,终于注意到了她身上刺眼的红色。

  还记得他曾经设想过沈扶月若是一身正红是否会艳杀天下锦绣花,如今得一见,却是讽刺至极。

  秦祁冷静了半晌,冷道:“你是谁?”

  她一愣,下意识浅笑:“我——”

  话音未落,便有风来。一阵风当然无法让这两位大佬注意,只是风里夹杂着的气息属实让人不太安心。

  秦祁回身:“怎么会……?”

  她看秦祁的注意力转走了,当即抬脚要走,无声息的迈开一步,却发现手腕上多了一只手。

  身后的秦祁道:“跟我走。”

  她无奈,心里却生出一点点的想法来。不过碍于灵力受制,只好跟在他身后。

  两人一前一后的走回论道居,巡山的弟子看到秦祁拉着一个人,一时间竟然非常感动:摇光长老闷了自己那么久,终于有人能开解他了。

  但是两人走近了一看,一群弟子看到她的模样顿时傻眼了。倒是那个红衣女子,眉眼笑的轻柔。

  这群弟子鹌鹑一样,你点点我我拽拽你,憋了半天才憋出一个:“大师姐好。”

  倒是秦祁皱着眉道:“乱喊什么?警戒去。”

  论道居里除了天权和天机不在,其他的竟然都在。沈扶月踏进殿中就注意到了那个白绸遮眼的道士,心下讶异。

  论道居里也是一阵沉默,还是天璇慢慢摇摇头。沈扶月便笑,浅淡的光华流转在她的周围。

  天枢更老了一些,浑浊的眼却也十分威严,慢慢道:“你是……”

  红衣的姑娘便摊开手,有一点流转着的光消失在她的掌纹中:“沈扶月。”

  秦祁没说话,但脸色已经冷了下去。倒是天璇开口,把话题扯开道:“摇光,刚刚收到消息,说斩风门那里出现一只罗刹——”

  “一只罗刹而已,他们斩风门这都要我们派人去?”秦祁事事都要先占个嘴风,但是怎么说程以也是他的发小,他自然不会袖手旁观。

  若他真想拒绝,话都不会说,直接转身就走了。

  天璇多知道他这个师弟啊,自动把他的话当成答应,当即道:“那行,你连夜赶过去,正好还能凑上一场夜巡。”

  倒是月觉得挺有趣,歪着头看着他们,看完了,觉得这地方应该也没自己的事了,转身就想走。

  然后手腕上又多了一只手:“你和我一起去。”

  她垂眸,没说好也没说不好。两人僵持着,忽然,她猛然抬手,掌中灵力翻涌如刀。无名的风萦绕在她的身侧,将她柔顺的发丝鼓起。

  那一瞬间,冷冽如她,像极了当年一人一刀在战场上无人敢当的模样。

  可是……

  她竟然是对着秦祁下杀手!

  所有人都极为震惊,只有秦祁一动不动,侧眸定定的看着她。

  与其说是笃定,不如说是求死。

  她似乎明白了这一点,可是她依然没打算留手,那如刀的灵力触碰到他,却在下一瞬化成风。

  一道虚影出现,白衣猎猎,清冷如月,凶名在外的神如今却是显出一种保护的姿态。

  月一愣,瞳孔猛然放大。眼前之人,和自己一模一样。不,不能这么说。应该说,这个人就是自己。

  所有人都没有想到还有这一招,一时间,他们目光都锁定在那飘然的白影之上。

  直到那影子化成一缕月光,最先反应过来的秦祁转身去抓那一抹云烟。

  我情愿死在你手,可你不能再次从我的身边消失。那些需要独自消化的孤独和自责,太过熬人,如今她还想再次消失——不行,这太过残忍。

  刹那风止月消,秦祁隐约听见背后似乎是轻叹的一声:“阿祁。”

  秦祁猛然转身,却看到那一身红衣的人猛然推开自己,肆虐的灵力就在下一瞬间爆发。

  说是灵气,却有巨大的魔气在里面。可若说沈扶月是魔物,她却没有半分魔的样子。

  秦祁见识过她的灵力,所以并不惊讶,只是逆着灵力而上,然后慢慢握住她的手,道:“我一直都在。”

  沈扶月一直在寻找他,从昆仑山女娲把她交给自己开始。所有人都说这位上神不知人情冷暖,可唯一让她从天道追随到这里的,只有他了。

  沈扶月听见了他的声音,下意识握紧他的手,慢慢清理那些没有封印过的,她原本的记忆。

  有关秦祁,有关女娲,有关那一个辉煌的世界。沈扶月眨着眼,落下了一滴泪。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