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琼月尽欢 > 一零四、
 
  秦祁很早以前就注意到沈扶月总不愿意抬眸看自己。每每视线相对,她总是先移开目光的那一个。

  沈扶月沉默,似乎在想起了什么:“……许多人都说我眼神很凶,有煞气。”

  秦祁被逗笑了:“来,看我。”

  沈扶月抬眸看他。深黑的眸确实是有几分冷意,不过清冷归清冷,煞气倒是说不上,反而像是透明的水琉璃。秦祁倒没想到她那么听话,愣了一瞬,道:“我觉得挺好看的。”

  沈扶月无言以对,无奈的摇头:“天快黑了,我们回去吧。”

  秦祁伸手拉住她:“等等。”

  沈扶月疑惑看他。

  秦祁伸指,似乎是朝着沈扶月的唇来的。她立刻后退半步想要躲开,没想到秦祁手快,抹了一下她的唇角,然后摊掌给她看:“沾了血。”

  沈扶月别开他手腕,随意的用手背抹了一下唇,转身走了。

  她出生在魔界,身上难免有茹毛饮血的魔性,而那个遭瘟的魔毒让她莫名对血肉有了渴望。

  秦祁简直就是不知死活。

  沈扶月一边克制着自己越发烦躁的心情,一边掐着魔毒的时间。忽然想起来秦祁的毒应该比她深的多,回头道:“如果难熬的话,我传信让他们就地歇息,明早再与他们汇合。”

  秦祁脸色一瞬有点莫测:“什么意思?”

  沈扶月无言,觉得秦祁约莫是傻了:“魔毒绵长,现在天还没黑,等到子时才最难熬。”

  秦祁大步走了:“不必,我们还是回去吧。万一我真忍不住,你们加起来应该能打得过我。”

  沈扶月跟在他后面,没有再说什么。她最为熟悉秦祁,这家伙当天尊时候看起来行事没边放浪,可心里什么都不在乎。

  什么都入不了他心。

  沈扶月猜不到这家伙会起什么欲,不过看他这模样……应当也不甚严重。倒是自己,就算有扶桑木压着,后半夜估计也得开个结界锁一下魔气。沈扶月朝前跨一步,把秦祁拦在身后。虽然沈无越带着面巾,瞧不清她的容貌,可是沈扶月依然能从那一双眸里感觉到怪异。

  “何方鼠辈,藏头露尾。”

  沈无越弯眸:“鼠辈?我可是来救你的。”

  她这一笑,沈扶月便发现端倪:“自己困于七情六欲,还妄想救别人脱离苦海?”

  沈扶月一双慧眼,嘴又狠辣,几乎是碾着人的痛点过。沈无越脸色当场冷下来,道:“高贵的上神大人,半截枯死的扶桑木可救不了你。”

  两个女子隔着枯焦的黑土对望,沈扶月知她这是在嘲讽讥笑,黑眸清凌凌,道:“知道的倒是不少,你是何人?”

  沈无越忽然明白了症结所在,此人无情无义,所有克制也是别人种给她的。这是枷锁,也是矜傲。

  而对自己而言,白驹过隙之后的世界,除却这位故人之外全都面目全非。可如今,却连此人也要问一句,你是何人?

  沈无越眸光扫过两人,嗤笑一声:“无名之人,该死之人……”

  沈扶月面色一凛,刹那想去自己千百年前看破的因果:“我见过你。”

  沈无越抬眼,气压极低。

  “我已知晓你的来意。”沈扶月自然不会怕她:“我只与你说一句话。求仁得仁,我心甘情愿。”

  沈无越哼一声,看了一眼秦祁,却没挑破,嗤笑疑惑:“你怎么还那么天真?”

  说着,她懒散看着沈扶月:“我等着看呢。”

  沈扶月看她走远,忽然抬手拔掉发上的木钗,甩手一掷,那木拆竟然有了破竹之势。沈无越侧眸抬手捏住,木钗失去灵力支撑,变回一截枯木。

  “我希望人魔一事,和你无关。”

  沈扶月声音遥遥从身后追来,她笑:“有关——你当又如何?”

  这人笑的放肆,惹人烦心。一直沉默的秦祁皱着眉目送她走远,才道:“你知道她是谁?”

  沈扶月摇头:“此人来历成谜,我参不透她身上的因缘命脉。”

  而且,她即便没有开天眼,也能看到这人身上缠绕着的黑气。此人并非魔界之人,可一定去过魔界。

  秦祁看着她,直接道:“她和你模样相同。”

  沈扶月一下侧头去看他,眉心蹙着,严厉之中又带了一点茫然:“面具还是……”

  秦祁摇头。

  沈扶月垂眸,正欲说什么,忽然压着声音咳了两声。刚刚被她勉强压制的火焰又有冒头的样子。秦祁被那声音拉回思绪,立刻以掌渡去灵气。

  长生被沈扶月镇压过一次,她手段也狠,几乎掐灭这天道送下来的火焰,故而长生一直怕极了她。

  可是它曾差点要了秦祁的命,自然不会对他有这种入骨的惧怕,大口吞噬着秦祁送来的开胃菜,甚至有烧到他身上的架势。

  沈扶月发觉了它的不安分,单手捏决,接着秦祁的灵力把这火苗禁锢在丹田。

  “逼它出来!”

  身后秦祁轻声呵斥,沈扶月一顿,目光似乎是闪躲了两分,最后下定了什么决定才伸手,把压在丹田的火逼到掌心。

  秦祁这才看到这只存在于传说中不详之火。沈扶月掌心托着它,颜色不似平常的赤色火焰,是暗沉的青色,像是压着巨大风暴的天空。只看着就能让人感受到这火焰是压抑的,活着的。

  他看着那暗沉的焰色,想伸手碰一下那跳跃着的火焰。沈扶月眼疾手快的躲过,喊了一声秦祁,他方才如梦初醒。

  沈扶月抽出手,咬破指尖,把一点血点在他的额心。深色的红触之立刻消失,却让秦祁觉得灵台一阵清明。

  “可破千万幻法……原本可以的。”沈扶月解释完,垂眸看手掌心的火焰:“它流落魔界许久。能逃到人间,找到广华,就证明魔界已经不能再封印它了。”

  秦祁挑眉,语调高了两分:“那也不能你来亲自镇着,像什么话?”

  而后他又软了话音:“为师……我心疼你。”

  自称一变,话里的亲昵便藏也藏不住。

  话音还没落,沈扶月轻嘶了一声,掌心的长生抖了抖,白瓷一样的掌心立刻出了一串红痕。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