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琼月尽欢 > 五十七、赠你一场人间烟火
 
  下人们热情洋溢,但是一到正厅气氛就开始沉默,连呼吸都小心翼翼的。秦祁也敛了玩世不恭的神色,总翘着的嘴角压出一个不怎么好看的线。

  这是……

  看秦祁正要进去,她扯扯他袖子:“你脸色不好。”

  秦祁看着她,佯装出来的严肃神色没绷住:“说来话长小孩子不要多问,后院有一株香妃兰应该开了,要不你去看看等我?”

  “……现在是秋天。”

  香妃兰的花期早就过了,支人走也要找一个正常的理由吧。

  秦祁捏了捏她脸,似乎从这一动做里汲取到了什么,他心想:我好歹还是师尊,怕什么。

  不过天下的孩子都是怕父母的。

  秦祁进门,迎接他的就是一盏空了的瓷盏,摔在正跟着进来的沈扶月脚侧。

  沈扶月:……

  “嚯秦大将军,您这力气不减当年,威武风发啊。”

  秦老将军气沉丹田:“小兔崽子,你还有脸回来!怎么又来送账单?”

  有一个眉眼温柔的妇人在旁边劝:“老爷子消消气,人不是回来了,正好明天还是中秋呢。”

  说着,她侧眸道:“祁儿,和你爹道个……咳平安。祁儿原来带了人回来啊。”

  老夫人收的及时,到底是在姑娘面前给自己儿子保全了他面子,又伸手拽拽她夫君的袖角,眨眨眸。

  于是堂上一大家的人视线都转在沈扶月身上。

  秦祁带着沈扶月踏入金陵的时候,这些人都或多或少收到了消息,但是这位秦二公子比较重要,许多人都下意识的忽略了沈扶月的存在。

  此时一看,这姑娘眉眼精致,一身道袍,却身带贵气,也没有怯场,落落大方的朝总人抱了拳,算是一礼。

  “介绍一下,这我大徒弟沈扶月,今年中秋来这过。”秦祁瞅了瞅她脚边的碎瓷,道:“我家特殊的欢迎仪式,没吓着吧。”

  秦老将军:我怀疑你在内涵我但是我决定先放过你这小兔崽子。

  沈扶月摇头:“没事。”

  秦夫人便笑:“沈姑娘啊,真是如玉美人呢,今年多大了?家住在哪?可有婚……”

  秦祁震惊着打断:“娘亲!我等修道之人,你在说什么呢?”

  他就怕沈扶月生气,眉一皱给这群人就地表演一个冰冻三尺,那就好看了。

  但是沈扶月却是对答如流:“算来今年正好十八,家在赤阜,婚配一事并未着急。”

  秦祁侧头看她。

  老夫人不疑有他:“赤阜……赤阜苏家,那可是一户商贾大家啊,是个大善人呢……你父母怎么忽然想起送子女修道了?”

  沈扶月似乎听惯了这话,回的很熟练:“惭愧,我与家中关系并不好。”

  她曾和秦祁下过界,那时在赤阜救了许多可怜人,有时便由她出面接济一下这些人,后来事情办完他们就走了。那时候人神之间的关系也没有现在这样“遥不可及”,她也没有特意掩饰身份。

  许久之后她再次因故下界,发现这群人竟然自姓为“沈”,在当地做起买卖,然后做些慈善救济百姓。日子过的贫苦极了,家里宗祠却恭恭敬敬的供奉着一张“月神”的画像。

  沈扶月觉着有趣,也乐意把这群人纳入自己的羽翼范围之内,每次下界都会路过看上一眼。

  后来沈扶月发现,沈家每个族长都会在族谱里留一个“沈扶月”的名,百十年不变的二小姐,身世也看不出来破绽。

  听秦夫人这话,这群人后代原来生活的还挺好的。

  一群人听罢,心里都是感叹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啊。秦祁当年拜入灵山就是偷跑出去的,差点逼地秦老将军上奏起兵荡平这群神棍。

  “沈姑娘这么乖巧,这样做只怕会寒你父母的心啊。”秦夫人说完,忙道:“快来坐来坐,干站门口做什么,那里风大。”

  秦祁率先坐下,细心的在旁边留了个座位,对着正往客座走的沈扶月道:“来徒弟,坐这。尊师若父,别见外啊。”

  又喜提秦爹的沈扶月:?

  喜提小辈的秦家人:??

  秦老将军开口:“既然是祁儿的徒弟,那便不是外人,随意坐吧。你也少占点人姑娘的便宜,臭不要脸真骂对你了?”

  秦祁立刻偃旗息鼓:“爹,我知道了,您可再别动气了。”

  而沈扶月脚尖一转,便坐到秦祁身侧:“谢谢。”

  从沈扶月定错位之时,她就该明白的。倘若只是简单埋了一个棺,一颗石,不可能会让她判断失误。

  倒是秦祁那时候……

  这厮早就知道!

  沈扶月更恼了。

  分明好不容易保住那碎过一次的魂魄,从至高之神跌成碌碌凡人,十世轮回之苦啊,摸爬滚打靠着涩苦的孟婆汤熬过来了,熬成了道长,熬成了人中龙凤,结果却一点都不知道惜命。

  当自己身后拽着九条尾巴吗?

  沈扶月气的想把人拉过来骂一顿,周围气温开始缓慢爬升,像是有熔岩流转在天上,正在煮沸底下之人。

  沈扶月额心沁了汗,手指死死压在归鹤之上。身旁长生感受到她身上的不安和杀意,火苗跳跃的极为欢实。也不知是随她不安,还是……

  在期待又一次的噬主。

  “秦祁——”

  如果他死了,那他不会再入轮回了。之后漫长的时光,她就算轻掷千年万年独身走一遍冥界,就算找遍十方世界,也不会再有人似他。

  炙热的疼蔓上心口,沈扶月环顾四周,有什么在胸口凝成一线。

  直到身后传来缓慢脚步声。

  “我在呢。”

  沈扶月抿着唇回头看人,却发现这人月白袍上灰扑扑的,脸上也有一道血丝。

  秦祁看她目光落在自己脸上,不自然的咳了一声,凶巴巴道:“干看着?赶紧过来扶着为师。”

  沈扶月果然过去,却不是只是扶着。她沉默的看了眼秦祁,似乎在估计他的伤,然后把他长臂搭在自己肩上,半是撑起了他。

  秦祁:??

  这厮吓得指尖都不敢动。

  倒不是因为怕,而是因为沈扶月清冷惯了,做什么都想和人保持三分距离。这样主动的肢体接触……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