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1306.再相见
 


  琉璃仙境。

  有大批武林人士去水泷影攻击天来眼之后,素还真也前去与天来眼一谈,确认不解之护果然在天来眼之手。

  两人之间也没什么信任可言,不过互相利用,都是为了针对翳流。

  素还真和天来眼并未达成神器归属的协定,不过素还真知道了更多关于北辰元凰的情况。

  之后,素还真又去了一趟万圣岩,见到了圣尊者一步莲华,和与其谈论佛法的林平之。

  “素某见过圣尊者……平之老弟,回来了却不跟素某打声招呼,真让素某伤心。”

  “哈,素贤人,魔界复出,还有朱闻苍日大侠,我已经打过两次招呼了啊……至于未去琉璃仙境拜访,我想要退隐江湖了,这次只准备在暗中行动,解决一些之前未能完成之事。”

  素还真闻言轻叹,“平之老弟竟有退隐之心,这对正道来说,可是最大的损失啊。”

  能不最大么,眼前这位,连异度魔界的至高魔王都给击败了。

  什么北辰元凰,什么鬼梁天下,林平之要出手,还不是轻松解决。

  但林平之却说他要退隐江湖,这次暗中行事,也是表明他不会再用他那超出寻常等级的强大力量。

  “我的天命,已然完成了……正道有素贤人在,有一页书前辈、万圣岩诸位高僧、玄宗诸位道者、叶小钗、傲笑红尘、剑子、佛剑等人,必能战胜一切邪恶,维护苦境和平。而若真有需要,我也不会坐视不管的。”

  “那素某就奉上十分羡慕的真挚祝福了。”

  “哈,素贤人下次退隐,定要来寒舍做客,我必然扫塌相迎。”

  说笑几句,素还真也确定了林平之的态度,应该是真的想远离武林风波了,不过林平之很负责任,之前没办完的事情,打算全都办完才退隐。

  所以才会只在暗中行动,不然就是没完没了的事情。

  这样也好,一明一暗,掌握敌人不知道的信息和力量,这太符合素还真的风格了。

  虽然有些遗憾林平之要退隐,但知道江湖艰难,素还真尊重林平之的选择。

  商议一番,素还真便起身告辞。

  素还真来到大日殿,见到万圣岩其他的高僧,说明六极天桥之主曾与他说过,卧龙行可能还有一丝意识,希望万圣岩不要再针对卧龙行。

  然后便与万圣岩的高僧一起探查观颅地巢。

  另一边。

  朱闻苍日带着谈无欲去往愁落暗尘隐居之处。

  还未到,就见愁落暗尘一家三口往这边急急逃窜而来。

  其身后有大部队追赶。

  “住手!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尔等竟敢以多欺少,欺负妇女幼子?还不快给本大侠停住!”

  朱闻苍日眼睛一亮,咻的一下化作白金炎流,冲过愁落暗尘三人,拦在追击者身前。

  “杀!!!”

  而为首的两个追击者,看起来像妖道角,却双目疯狂,力大无穷,血气浑厚到邪门,竟有接近一线水准的实力。

  再加上其带领的百余喽啰,愁落暗尘虽强,却是只善于对单一目标输出的杀手,又要照顾妻子和襁褓中的儿子,难怪会如此狼狈。

  “啊好啊!竟敢对本大侠出手!尔等罪无可赦!”

  对方是非常的凶狠疯狂,但剑大爷能吃这一套么,手按天炎斩风月,瞬间化作一道白金炎流!

  一道周围滚滚刀光的白金炎流!

  炽热锐利的刀气,瞬间穿过两个疯狂追击者,直接冲到队伍末尾!

  “哼,区区不入流的角色,不值得本大侠用绝式啊。”

  呲呲呲!

  话语未落,百余追击者的手脚腕、手肘膝盖肩头,全都刀刀刀芒划过!

  “啊!!!”

  百余追击者,几乎全都一声惨叫,四肢飙血瘫软在地。

  “杀!!!”

  但那为首两人,竟滴血未流,反而浑身气血急速流动,肉体急速生长,无法消除炽烈锋锐刀气,就长出更多的血肉,盖过受伤的部位,然后一声嘶吼,继续杀向朱闻苍日。

  “欸?什么鬼东西?”

  剑大爷扛着刀,正要来两句符合大侠身份的强者语呢,就见两个变得更疯的疯子冲了过来。

  “杀不死是吧?!天炎神凰!”

  剑大爷脾气上来了,绝式上手,斩出凤凰气劲,火凰双翼射出道道火羽!

  两个疯子只是肉体强悍,但招式功法,真就三流,而且已经疯到失去理智,竟直接肉身硬抗绝式。

  对上这种满脑子杀念,满身邪气,还浑身剧毒的玩意,天炎斩风月自然发挥十成十的威能,漫天火羽顿时给这俩疯子烧成两坨焦炭,拍在地上,化成漫天扬灰。

  “再活过来给本大侠看看啊?”

  “帮主神威,属下敬佩不已。”

  剑大爷还在呛声呢,谈无欲就带着愁落暗尘一家三口过来了。

  谈老奸是真的惊讶这位奇葩大侠的能为了,这妥妥的超一线高手,实力不在狂龙一声笑之下……此人大有可利用之处啊。

  “小意思。愁落暗尘,是什么人追杀你啊,这么凶,一定是恶人吧?”

  朱闻苍日期待的看着愁落暗尘,让愁落暗尘有点不明所以,“多谢恩人搭救,愁落暗尘与妻儿铭感五内。”

  但他仍是十分感动,这不只是救他,更是救了他的妻子和儿子。

  “哪里哪里,大侠么,当为之事,你要是感谢本大侠,就多多宣扬本大侠的侠名吧。”

  “嗯,愁落暗尘定会如此。”

  江湖奇葩多,愁落暗尘也见怪不怪。

  “帮主,属下已对愁落暗尘说明情况,而这些人,属下也辨认出其功体,这种人人皆练毒功的组织,必是翳流黑派无疑,而那两个疯狂之人,必是翳流黑派新研究出的邪术。”

  “哈!哈!哈!北辰小鸡,这下被本大侠抓住小辫子了吧?军师,带上这群杂兵,跟本帮主去翳流讨说法去!”

  呲呲呲……

  却不等朱闻苍日说完,每一个躺在地上的喽罗,就全都浑身呲呲作响,释放出浓烈毒雾,自身也都化为毒水。

  “帮主小心!”

  朱闻苍日就站在喽罗当中,顿时被毒雾包围。

  谈无欲瞬间一惊。

  却见火光乍现,轰的一声,毒雾就被白金烈焰燃烧成灰烬。

  朱闻苍日被飞灰弄了个灰头土脸,剑大爷哪丢过这种脸,顿时气不打一处来,“北辰小鸡,本大侠要拆了你的鸡窝啊!军师,速与本帮主攻打翳流!”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