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1303.挑战
 


  “这位侠士,敢问如何称呼?”

  素还真见这一身华丽服饰,面貌不俗,腰间一看就不是凡品的长刀,气息更是让他隐隐觉得十分危险的高手,暗自揣测其来历。

  “哈,果然中原第一智者有眼光,没错,本大侠就是真正的大侠,我名朱闻苍日,诗号是笑谈天炎风与月,一剑斩断天下锋,乃是行侠仗义助人为乐惩恶扬善大英雄大侠帮的帮主!”

  素还真眨眨眼,要不是他脑中真书藏万卷,他还真记不住这么长一大串。

  一时间,素还真和罪恶坑的恶人的想法出奇的一致,哪里来的这么个奇葩?

  “敢问朱闻帮主光临寒舍有何贵干?”

  “本大侠是来扬名的!我手下那帮恶人都说,要想出名快,就要挑战成名的高手,那自然就是要找你这个中原最有名的高手啦!”

  素还真眨眨眼,很敏锐的把握住了重点,“……敢问朱闻帮主,你身为大侠帮的帮主,为何说你手下有一帮恶人?”

  “亏你是中原第一智者,这都不明白?本大侠是大侠,当然要惩恶扬善了,所以我就占领了罪恶坑,将其改为大侠帮,让一群恶人改过向善,怎么样,是不是非常的大侠?”

  “哈……”

  饶是素还真见多识广,也难得见到这样的奇葩。

  而对方那意思,他也听明白了,就不由得有些好奇,对方是用何等手段将罪恶坑的恶人降伏了的……可别是被那群恶人给蒙蔽了啊。

  “来吧,素还真,接受本大侠的挑战吧,本大侠要让世人知道,我战胜了中原最有名的高手!”

  “素还真,有人要挑战你?这位侠士,敢问贵姓高名?”

  便是这时,谈无欲来了,一听有人要挑战他那坏蛋师兄,顿时十分好奇。

  朱闻苍日又一顿报名,过于响亮的名号,果然也给谈无欲震了。

  “你是月才子,脱俗仙子谈无欲,你也很有名气,等我挑战完素还真,便来挑战你!”

  谈无欲眼角抽抽,真是现世报来得快,他还没取笑够坏蛋师兄呢,坏蛋师兄就还给他“你也别想跑”的眼神。

  “来吧,素还真,与本大侠大战三百回合!”

  朱闻苍日一指素还真……背后的剑袋,他感觉这剑品质相当不错,他要跟其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击剑!

  “这……”素还真难得有眼角抽抽的冲动,“此处非比武之所,比武交流,也不宜大动干戈,朱闻大侠,咱们另选别处,并以三招为限如何?”

  “三招怎么够,怎么也得砍个百八十剑才过瘾……不过嘛,三招败你,本大侠似乎能更有名气,那就三招!”

  “……多谢,朱闻大侠请。”

  素还真将朱闻苍日引到琉璃仙境后山空旷场所。

  这么奇葩的事情,别说谈无欲,屈世途都跟着远远的看热闹。

  “来吧,第一招。”

  “素某便得罪了,请指教。”

  见对方虽然行为举止太过奇葩,但气息却极为不俗,其烈如火,其锐如金,必是某种十分厉害的功法,素还真不敢大意,运转真元,浮尘一收,背后剑袋剑气勃发,长剑飞出!

  “剑挽天华!”

  “来的好!”

  数十道剑气飞射而出,朱闻苍日眼前一亮,天炎斩风月出鞘,“神荒斩天!”

  刀燃烈焰,身化流光,天炎斩风月舞成一团刀光,人随刀走,击破道道剑气,直冲素还真而去!

  叮叮叮!

  朱闻苍日瞬间冲到素还真身前,刀剑呼吸间交锋数十次!

  素还真顿时心中一震,这位大侠怎么这么的……弱?

  明明就轻易劈散他六成功力的普通绝式,其功体必属超一流,但攻过来之后,怎么只见剑招凶狠,却不见其炽烈锋锐的剑气有什么攻击性?

  刀锋撞击到他的紫华剑上,连剑气带长刀,全都变钝了!

  而且看对方这乐在其中的神情,似乎对此并不知情。

  嗯?佛门神兵?

  又交锋数十剑,素还真神念感知,顿时发现蹊跷,这什么天炎斩风月,竟然是一柄佛门圣器,还是那种至圣之器,只对阴邪魔煞之气有极大克制,对其他属性的能量威力极小。

  素还真脑海中顿时闪过许多猜想。

  这难道是哪位游戏风尘的高僧?

  还是高僧转世却并未完全觉醒宿慧?

  还是像吞佛童子那般,是名为朱闻苍日的魔物,被佛门圣器镇压了,才会有如此表现?

  “素还真,你果然厉害,再来,贯天凰!”

  朱闻苍日还真没发现有什么问题,天炎斩风月虽然不会对善良人士发挥攻击力,却会将威能转化为防御力,也会将这股力量反馈给朱闻苍日。

  而且天炎斩风月是真正的神器,亦是朱闻苍日也就是朱厌剑灵的本体,丝毫未被紫华剑伤到,朱闻苍日只是感觉砍得甚爽。

  “石破天惊混元掌!”

  二人拉开距离,朱闻苍日斩出飞翔火凤凰,素还真打出浑厚沉重的手掌气劲。

  果然……见对方攻击最多消耗一半,就打崩混元掌掌劲,但攻到身前,又是火气锐气骤减,素还真更加确定心中猜测。

  轰!

  “噗!”

  然而素还真却错算了此招的威力,火气锐气是没了,但打出的招式,仍是十分浑厚的气劲,顿时打得他双掌疼痛,双臂发麻。

  当然了,吐血倒不至于,这就是素还真装的了。

  “朱闻大侠果然厉害,素某佩服。”

  说着,素还真收起长剑,表示认输。

  “……就完啦?不过区区小伤,怎能轻易认输,你是中原第一智者呐!”

  “哈,素某不过略有浅智,武功更是粗糙,远不及朱闻大侠高明。”

  “对啊!你是智者,武功很一般也说得过去……这可不好,打败这样的你,算什么出名?”

  你这逻辑思维还挺强……素还真见他一下就给对方说服了,也是有点无语。

  “那你呢?谈无欲,你武功怎么样?要不你们日月才子齐上?”

  “谈无欲亦不敢在朱闻大侠面前卖弄,谈某对朱闻大侠的武功十分敬佩,希望能加入大侠帮,追随在朱闻大侠的左右,不知大侠可愿给谈某一个机会?”

  “啊?师弟,你要弃师兄我而去吗?”

  “不错,正所谓良禽择木而栖,素还真,我们拆伙了。”

  “……啊?”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