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1262.就不成圣就是玩
 


  截教有此改变,相当于通天教主顺天行事,惩治了不少恶徒,消弭了不少杀孽罪业。

  而且之后事情传开,还避免了截教立教的功德气运,被恶徒窃取,抵消其杀劫因果,避免功德气运用于恶徒,弥补了当初立教时的教义漏洞,这本就是功德一件。

  然而这份功德,却九成都给了林平之,通天教主只得了一成。

  通天教主只得一成,倒也不难理解,因为这事情本就是因他成圣而起的,这就是他的因果。

  但天道直接给通天教主这么多功德就是了。

  却将这功德翻了九倍,赐予只是提点了通天教主几句的林平之?

  这合理吗?

  林平之表示这很合理。

  不是他有开天功德,整个天地都欠他的因果,天道就该对他这么好。

  就算应该如此,但天道已受鸿钧掌控,他不想给,有的是道理。

  所以这就是鸿钧有给林平之这么多功德的理由。

  天道需要至少六个圣位,监察维护天地运行。

  而鸿钧则需要控制这天地间的所有变数。

  在鸿钧看来,不修他所传修道之法,不按他既定路线成圣,看似循规蹈矩,顺应天道而行,但总有一丝模糊感应,似乎有哪里不对劲的林平之,自然就是一个变数。

  鸿钧自然要催促林平之成圣,唯有成圣,才能真灵寄托天道,才能让他掌握林平之的真灵。

  但林平之就不成圣,就是玩,又将天道功德都灌注到七宝妙树上。

  不但是他,他家舍利子老大分化出的身外化身苦行者,行走天下,行善助弱,点化开悟,渡苦厄迷惘,所获功德,那也是嗷嗷来,恨不得给路边受伤的小白兔治伤,天道都得给他一丝功德。

  这么爱护小动物,太有爱心了,必须得赏。

  苦行者在西州人族范围内转一圈,就已经浑身功德金光四射,快要立地成佛了。

  他自然也将功德都导引到七宝妙树中,跟着一起玩。

  就这样,苦行者一路徒步而行,从西州走到中州,七宝妙树都快赶上功德至宝玲珑宝塔了。

  按说鸿钧这就应该停手了,这就是林平之表明心迹,一心向道,非要独自明悟自身之道,证得本我而成圣。

  但鸿钧也不,也跟着玩,就使劲给林平之功德,必须得让林平之功德成圣,不能让林平之证得本我证道。

  那相当于不受鸿钧半点影响,跟鸿钧没有半点因果的斩三尸证道,那样真灵合天道,就真的成为了天道监察者,成为与鸿钧同阶层的存在,从鸿钧手中夺走一部分天道控制权。

  虽然只是很小很小一部分,但对于志在掌控全部天道的鸿钧来说,也是绝不能允许的。

  而林平之感觉,鸿钧的耐心也差不多了,一旦超过了限度,真的给脸不要,鸿钧必然会转为其他手段。

  三年后。

  苦行者在中州遇到一巫族追杀一化形妖族,见那化形妖族无有杀孽因果,便将巫族拦下,试图化解纷争。

  巫族几经劝说,却根本说不通,最后苦行者代妖族受这巫族三斧,无伤,巫族退去。

  妖族亦感谢后离开。

  天道无感,无丝毫功德降下。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三个月前,苦行者惩恶扬善,就再无功德降下,反而只要是纷争双方,有一方有杀孽罪业,就会和苦行者结下因果。

  只要有丝毫处理不当,立刻天道有感,轻则毫无功德,重则倒扣功德。

  苦行者就别做事,做事就有因果,有因果就有可以解释为不当的形为,就会消磨功德气运。

  而天道道韵,也彻底与林平之隔绝,林平之再也测算不出分毫天机。

  这就是鸿钧给林平之严厉的警告,再不服管教,后果自负。

  林平之自然依旧我行我素,无动于衷,该干嘛干嘛。

  扣功德?随便扣,有本事你给我开天功德都扣光了,看虚空大道什么反应?

  这其实也无法证明鸿钧做错了,鸿钧的做法,也最多解释为处置不当,而且是暂时处置不当,也可以解释为一种考验,通过考验,还会有更大的奖励。

  反正天地之间,鸿钧最大,随便他怎么解释。

  但这世界,并非只有天地间,并非只有天道。

  天道不计鸿钧所作所为,却有计的。

  就这样,林平之生生又玩了三十年,给之前天道加倍赏赐的功德,扣了个七七八八,所剩无几。

  “师兄,天庭遣使者前来,说天后诞下十位太子,天帝有后,故设宴广邀宾朋,我等可要前去?”

  这三十多年里,西方教的名声也算传开了,也着实招收了不少弟子,嗯,预备弟子,那都是杀孽罪业满身的恶徒,少说也得赎罪百年。

  但这就是一股充实的后备力量,接引对这种结果已经十分满意了。

  不过比起截教,又收了数万门徒弟子,差距就更大了。

  人教还是就一个玄都法师是正式弟子,元始天尊则是收了十二个亲传弟子,号称昆仑十二仙,或阐教十二仙。

  再有根脚清正,资质达标的,就让弟子们收为再传弟子。

  这里要提一下燃灯,这位斩一尸的准圣,好好的洪荒大能不当,竟然去阐教拜师,简直就是将自己的面皮扔到地上自己狠狠的踩。

  而元始天尊自然不能受一个成名的准圣为弟子,弟子成器,自己修成准圣是一回事,早已成名的准圣来拜师,又是另一回事。

  于是燃灯就成了阐教副教主,阐教二老爷……却仍被不少洪荒大能时不时提起,暗戳戳的揶揄两句。

  但燃灯也是情况特殊,被先天条件和命数所限,只能斩出一尸,就算当洪荒大能,也是大能中最弱的。

  与其自己那般耗着,不知出路何在,不如扔了面皮,投到阐教,寻个机缘。

  而这三十年间,天地间的形势又略有变化。

  便是因为四圣立教,其他洪荒大能也都立派门,传教化,聚气运,大地上的修者力量,逐渐强大起来。

  但抛开天道圣者的影响,天地间最强大的力量,仍是巫妖二族。

  天道圣者本尊又不能在天地间行事,要让教派发展,自然要和巫妖二族至少维持和平共处的关系。

  但这不是接引问林平之要不要去天庭做客的主要原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