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1187.鸿钧战罗睺,变数突生
 


  鸿钧与罗睺的战斗,并不是最激烈的,也不是声势最浩大的。

  比声势,祖龙始凤和麒祖的战斗,才是真正的天崩地裂,风云色变。

  祖龙这时也和始凤一样,挨了鸿钧一道紫霄雷霆,彻底除去心魔,被雷霆震散劫数。

  祖龙和始凤现在就不是入劫了,而是被鸿钧点醒,应劫渡劫。

  同时还有他们最后带来的,尚未受心魔控制的龙族、混血龙种、凤凰、飞禽走兽,也全都彻底清醒过来。

  阵营重新划分,祖龙始凤带着清醒的生灵,与麒祖带着的十几头麒麟,金翅大鹏、七彩孔雀、四海龙王,和一群狂乱生灵,展开凶狠无比的对战。

  鸿钧传念,祖龙始凤得知前因后果,不过只知道这是开天之前的混沌魔神,欲杀戮天地生灵成就寂灭杀生道与心魔之道,挑起生灵大劫、天地大劫。

  自然是要加入鸿钧的阵营,对抗麒祖带领的狂乱生灵。

  而鸿钧则是亲自一战罗睺。

  鸿钧和罗睺,一个得造化玉牒,参悟虚空大道,一个受混沌感召,承接开天杀生取道因果,悟寂灭杀生道与心魔道,便是现在这天地间绝无仅有的两位最强者。

  鸿钧对大道的感悟更深,但罗睺也有混沌意志的关注,混沌恨意加寂灭杀生道,于杀伐一道上,不比鸿钧差,更有最强攻击性混沌至宝,承受混沌罚雷而不灭的开天斧柄,化做的弑神枪。

  鸿钧对他,根本占据不到上风。

  只是其他生灵看不出来,鸿钧与罗睺的交战,全都是道的碰撞,都是不可言传,只可意会,但根本没有生灵能够意会的道的交锋。

  其场面并不宏大,但其凶险,其他所有杀戮加起来都比不上。

  罗睺已被鸿钧带到万丈高的第一层天上交战,有只龙族陷入彻底的狂乱,咬死对手,便不管不顾,甚至不受罗睺控制的冲向鸿钧。

  却只碰触到弑神枪与紫霄雷霆碰撞的余劲边缘,就直接化为齑粉。

  而这时,祖龙始凤一方,数量少,实力弱,开始不断出现伤亡,已然屈居明显劣势。

  “鸿钧伪道,你不是要拯救生灵吗,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生灵死去,何其虚伪!”

  罗睺不断言语攻击,每一个字都带着至极的心魔之道,只要鸿钧有一丝动摇,心魔便会趁虚而入。

  “轻者自清,恶者天惩,本座何须与你这杀孽论道。”

  但仍能窥测虚空大道的鸿钧,虽然不能压过罗睺,将其彻底诛灭,但罗睺也根本不能拿他如何。

  只是鸿钧对生灵被屠戮,亦是毫无反应。

  他若想帮,就能帮,罗睺还是不能拿他怎么样。

  但他需要等,需要龙凤麒麟三族彻底完纳杀劫,抵消足够的开天杀戮因果,也要借此彻底削减龙凤麒麟的数量。

  龙凤麒麟亦承接开天功德,福缘深厚,区区千余年,便有这等规模,若任其发展,必将成为天地间最强大的三族。

  那与鸿钧测算的大道不符。

  便是与他的成道之机不符。

  鸿钧比之罗睺,其实更贴近混沌魔神,罗睺是混沌魔神核心在天地间化形,鸿钧却是混沌魔神子嗣,他是在天地间生长的纯种混沌魔神。

  他维护天地,顺道顺天而行,只为更深的窥测大道,只为自身成道,不为其他。

  所以鸿钧要等,不止等三族死到足够完纳杀劫的数量,更要死到极限的数量,他才会出手。

  却在这时,鸿钧忽然心中一动,稳稳抵挡住罗睺的攻击,同时一丝神念探入造化玉牒中。

  随之,就有一道淡紫焰光,一道赤金流光,一前一后从东州飞驰而来。

  这两道光芒来得忒快,千里一寸,很快就穿越数千万里距离,来到战场附近。

  两道光芒一个从东北而来,另一个从西南,也是进入中州才感应到彼此。

  而几个神念交流,两道流光化为一只麒麟和一只龙雀,便互相点头,各奔杀场!

  焰光紫玉麒和离火龙雀的出现,顿时让祖龙始凤都是一惊!

  麒麟中竟出了个实力不下麒祖的,而这离火龙雀,竟实力不下始凤?

  而且这一麒一凤,各自神通玄妙无比,紫玉麒化作淡紫火焰构成的六品莲花,魔气触之,竟不是渗透,而是被点燃,莲花包裹一只凶兽,几个眨眼间便将其炼为焦炭!

  离火龙雀亦毫不示弱,喷出一团巨大的离火岩浆,然后冲入其中,岩浆便化为数百丈的离火神鸟,瞬间化作一抹流光,一口啄爆一只狂乱飞禽的头颅,跟着竟双翅合拢,将其吞入离火岩浆,亦是不多时,便只抖落出些许残渣,竟是将其吞噬了!

  而且还没陷入疯狂,和紫玉麒一样,龙雀竟也能炼化魔气与心魔!

  祖龙始凤和其麾下见状,不由精神大振,虽不知这都是谁的后代,但如此强力,必是他们取胜的契机!

  鸿钧却微微皱眉……若不是这两个生灵出现在眼前,他竟未察觉到,虚空大道的运转中,还有这样的变数?

  却也难怪,虚空大道本就晦涩玄奥,虚空大道之本源烙印,鸿钧至今未能窥视其亿万分之一,只能通过造化玉牒感受清晰的大道运转而生的道韵,测算他想要看到的大道运转规律。

  也就是鸿钧觉得,没有其他生灵比他更接近大道,他才自诩是窥测虚空大道本身。

  而鸿钧也就最是清楚,大道复杂万分,而其中最难窥测的,便是变数,他根本无法预测,什么时候、哪条大道、与哪些大道交错,整体运行,就会出现一丝与窥测的规律不符的变动。

  所以鸿钧才会迫切的想要推动大道运行,推动到他的成道之机,他仍未看到那是什么,却有预感,到时他会对大道有全新的认知,和更高的掌控力。

  然而现在,鸿钧也只有允许变数的出现,并将变数加入测算中。

  幸好在他的测算中,变数并未影响他的成道契机。

  虽然这两个似乎也是脱出劫数,现在是应劫渡劫的生灵,若留到最后,必然会分走助天地渡劫的功德。

  但在这两个生灵不影响总体趋向的情况下,鸿钧也不会动他们。

  甚至鸿钧在想,或许这是天地,是虚空大道在点醒他,做事不可太过,他的追求极致,与天地生灵生存之道相悖,很有可能物极必反?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