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1160.命将改
 


  就在天地有感,凝聚金光照耀古的残躯之时!

  林平之意志之道突然展开,探入古尚未完全崩散的残魂之中!

  古的意志太过强大,直到他生命最后一刻,林平之都无法感知到他神魂最深处,无法窥视到他的真灵本源烙印。

  但古天命完成,身陨道消,意志随之散去,林平之也能逐渐深入他的神魂。

  而就在这最后一刻,天地有感,回馈古的创造之恩,要为古留下最后一点存在的痕迹,大道运转,让古重聚真灵。

  林平之也终于看到了古的本源真灵烙印。

  只不过,这个烙印已然不全,崩散了一部分,并断裂成三段……古的天命已然重结,即便是最后的痕迹,也不能完整。

  那林平之就逆天改命!

  心念一动,开天斧毁掉后,飞走的怪石和斧柄剩下的雷击木,突然出现在林平之的道之树旁边!

  林平之炼制开天斧的时候,就早有筹谋,教给古的神炼之法,便是烙印真灵之法。

  怪石可以记录每一种道,自然可以记录真灵之道,而其记录的真灵之道,又与斧柄的古之真灵烙印连接,开天斧就成了古的本命法宝。

  也就存有古的一丝真灵,和古神炼无数岁月灌注的神念。

  而这一丝真灵,本是在受到混沌罚雷的时候,崩散了,但斧柄可是菩提木,有涅槃轮转之道,这一丝真灵,被斧柄引导,由寂灭转生了。

  相当于已经度过了死劫,古的神魂崩散,并没有波及到这一丝真灵。

  只是这一丝真灵,也因为是林平之引导寂灭轮转的,变成了古的真灵的复刻,而不是他的本源真灵,其中真灵本源烙印已有变化。

  而林平之要做的,就是将古真正的真灵本源烙印再刻入这一丝真灵,再汇聚古的神念。

  就能重塑古之真灵,让古的意识复苏。

  但这无疑是逆天而行,天地由古所开、所化,怎能再有古的存在?

  大道有感,一股意志传递给林平之,等待林平之做出解释……毕竟林平之是大道的塑造者之一,大道能形成,离不开他提供的融合之道,他制造的开天斧,他挡住的一丝混沌罚雷。

  “天地、大道,我和你一样,只是想为古做些什么,我并非想让古存留于世,影响天地的运行,我只是想给他一个机会,亲眼看看他开创的天地,如此这般……”

  林平之的道,全都烙印虚空之上,他更以自身之道,汇聚过虚空所有的道抗击雷罚,他的意志之道,可与虚空大道直接沟通。

  良久,大道意志散去。

  崩!

  林平之心念一动,残存的斧柄便崩碎一半,化作粉末,包裹在怪石之上,逐渐变成一块玄色玉牒,光润平滑,手感极佳。

  古一定会满意的,可惜他只能看,不能盘……林平之微微一笑,将古的一丝真灵和其神炼存留的神念,刻入他的真灵本源烙印,再引入玉牒之中,与真灵之道结合。

  “古。”

  林平之一声呼唤,古之真灵有感,汇聚他的神念,成为一颗神魂之种。

  不过,这颗神魂之种却没有留在玉牒,只是被玉牒记录下道之烙印,就被虚空大道引导,融入虚空,消失不见。

  林平之微微一笑,“古,累了,就好好睡一觉,醒来,就可亲眼看看这片天地了。”

  而这时,虚空大道又凝聚一道金光,投射到林平之的道之树上。

  林平之对此并不陌生,这其实和三国世界的众生意志与龙脉龙气灌注的意思差不多,只是效果更好。

  这便是天地功德了吧,开天之功若有一百,古占九十。

  剩下的十,自然就要归功于炼制开天斧,提供融合之道、枯荣死生之道、虚实有无之道、阴阳五行流转之道、意志之道等等极为重要的基础之道的林平之了。

  古的九十,便是分给了他重塑的三段真灵烙印塑造的三个元神,和十二滴心血汇聚的十二具分身,还有包括日月星辰、山川河流、所有生物的世间万物。

  而这九十,世间万物占一半,剩下的一半,三元神独占九十,十二滴心血占十。

  有了这功德,也就是众生意志,世间万物反过来影响虚空大道,大道加速运转,万物迅速化形,三元神化形最快,十二分身次之,日月中孕生之灵再次。

  林平之若吸收这功德金光,他的道之树和人之躯也可快速生长。

  但没必要,林平之已然与自身之道合一,意志之道已成本源,他强大与否,便是看他的意志之道,他的各种道是否更接近真正的本源大道。

  功德这样的外力,助他所谓的变强,却是干扰他明悟自身之道,和混沌助他野蛮生长,也没太大区别。

  林平之心念一动,道之树上便脱落一根树枝,种入大地,并汇聚所有功德金光,迅速成长。

  他的道之树和人之躯则带着千余里的息壤岛屿,冲天而起,直冲出已经演化出三十三层天的虚空,重返混沌。

  “罚!恨!毁!……”

  一入混沌,周围混沌便沸腾起来,使劲排斥压迫林平之。

  林平之没有撑天之力,但他也不需要撑天,撑个千余里的岛屿,还是轻轻松松的。

  “混沌与秩序,智慧与狂乱,创造与毁灭,究极的对立,又是一个整体……”

  秩序有道,那么混沌本身呢?是否亦是一种道,一种与秩序终极对立之道?那与“混沌-秩序”之道对立的,又是什么?

  林平之亲自参与,亲眼见证,亲身感受开天的全过程,他的道已成虚空大道的一部分,而他现在的目标,就是彻底明悟虚空大道,创世大道。

  那就不能只在其中,更要在其外,才能看的更远,悟得更透彻。

  他今后,要以参悟大道为主,天地间的行走,交给分身便是。

  天地间,林平之道之树的树枝,吸收功德金光,迅速成长,速度比盘古三分元神还快,最先一步化形。

  这亦是林平之观察虚空大道之法,他完全没控制分身,没有修行,就是功德金光引导着分身成长和化形。

  菩提树很快便长成了百丈高的参天大树,便停止了生长,然后不断缩小,不断变化,变为身高九尺的林平之。

  “那么,我便是菩提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