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1109.杀戮邪意
 


  一个黑白的破碎世界,破碎成无数场景,每一个场景都有一个朦胧身影,在进行疯狂的杀戮。

  一个个部族,一个个村镇,一个个城市,全都被笼罩在死亡的绝望之中。

  无论是孩童,还是老者,无论是千军万马,还是武功高手。

  全都难逃一死。

  最原始,最纯粹,最邪恶,最冷酷的杀戮,毫无犹豫,毫无保留,甚至毫无理由,只是为杀而杀,为了更高效的杀戮,为了更残酷的杀戮,而进行更多的杀戮。

  那朦胧身影,不知其形,不知其名,却知道,他就代表着杀戮本身,他就是给世间带来死亡的梦魇,是生灵之敌,众生之劫。

  而林平之的魂识,刚一出现在这黑白世界中,所有破碎的世界,所有朦胧的身影,所有至极的杀意,全都向他压迫而来。

  无数身影骤然来到林平之身边,汇聚成一个,杀招骤现!

  林平之微微皱眉,如此充满杀戮,毫无仁慈,毫无善念,只有破坏的邪意,便是他的理念的对立。

  充满杀意的邪力,便是他的功体的对立。

  杀戮之魔,佛之对立。

  纯粹的杀意,不存一丝善意,如何度化?

  若灭魔,不由分说,但度化,便是佛之路上最大的难题,最大的考验。

  “南无三曼多,萨瓦唯尽难,阻罗咤,吽!”

  林平之对杀意之影视若无睹,一切相,一切法,尽为虚妄,唯本心是真。

  杀意之影万千归一,林平之却身化虚无,不在,真意却无处不在。

  杀意无法锁定,每一个破碎的世界都在震荡,杀意疯狂爆发。

  “南无三曼多……”

  杀意爆发的同时,真言亦随之响起。

  两种互不不协调的音符,杀意与佛心的对抗,混杂成无可分辨的声音。

  杀意越发猛烈,冰冷的怒意越发狂烈。

  佛心毫不动摇,每一份杀意,制造一份众生之苦,便有一份佛性,悯众生之悲。

  终于,真言之声传递每一个破碎世界,佛心充斥每一点空间,整个杀意空间都在震荡。

  杀意与佛性对立,互冲,互相消融,杀之灭,佛之生,佛之灭,杀之尽。

  极致的对立,互相湮灭,空间最激烈的震荡,终于到了承受极限。

  生灭之间,整个空间骤然崩毁。

  没有杀,没有佛,光明一闪而逝,并未给杀戮救赎,并未将杀意度化,只是一切尽归于无。

  看着手中的魂晶崩散,变为一捧粉末,林平之微微苦笑。

  度化,实在是不适合他,见到无数杀戮,不受影响,不被动摇,明心见性,已是他的极限。

  他唯一能明白的,就是面对这样的杀戮,他绝不能容忍,唯有诛魔,别无他路。

  “既然此路不通……”

  心念一动,不远处长生分体自有感应,拿出一小块魂晶,融入一点神识,以符篆封印,打入血魂战甲中,模拟魂识波动,让两大神奇改换目标。

  不多时,便复刻一份刻入魔头真灵烙印的魂晶。

  将魂晶扔给他本尊,长生分体继续研究两大神奇。

  接过魂晶,林平之本尊再次入定,魂识打入魂晶之中。

  又是黑白的破碎世界,又是无数杀戮。

  “既已明心,无可更改,何必强求,唯有以杀止杀。”

  不等魔头汇聚,林平之便心念化作万千,出现在每一个破碎世界,每一个杀戮之影面前。

  “魔头,你不该存于人间,消散吧。”

  无数心念,唯有诛魔一念,无数身影,唯有诛魔一招。

  无数光明绽放,无数杀意之影崩毁。

  林平之手中的魂晶亦随之大放光明,邪力邪念一瞬间被净化。

  他不禁摇摇头,只能除魔破魔,无法转化,无法驱使吗?

  却在这时,消散无形的邪力邪意,却突然生出一股特殊的波动,将最后一点光明纠缠,随之要影响林平之的神魂波动。

  镇!

  不用舍利子老大护持神魂,林平之多年修行,阳神早已琉璃无瑕,更强大无比,刹那间捕捉到那种波动,神识亦随之震荡,瞬间分出一点魂力,将这股波动包裹,并烙印在另一块魂晶之上。

  魂晶随着刻入波动烙印,瞬间生出一丝邪力。

  “以杀止杀,亦是杀戮,最后的杀戮,却显出杀戮本质,亦是其真灵波动本质?”

  林平之静心片刻,再略作沉思,已然有了猜测。

  沉静心神,良久,林平之再将神识投入魂晶之中。

  黑白的世界,无有破碎,无有杀戮,只有一点真意,不断诉说着其本质,想要碰触林平之的神魂,想要与之共鸣。

  “这便是真灵烙印侵蚀灵魂的本质?……杀就是杀?极端之杀?”

  真意阐述杀戮本意,林平之听到,接收到,却并未受影响。

  杀意纯粹,林平之本心亦无可动摇。

  “那就杀就是杀吧,又如何?杀亦有慈悲之杀,亦有救赎之杀,亦有诛魔之杀。”

  诛魔之杀,便是止杀之杀,若说其在杀戮之上,若说林平之杀死杀戮真意是更极致的杀戮。

  亦不可动摇林平之本心,更极致的杀戮,那便物极必反,杀便是救,杀不是杀,而是杀你这杀戮之意的救赎。

  黑白的空间,突现一点光明,杀戮真意只是诉说,光明亦是阐述。

  黑白中有了光明,有了光暗,杀戮的真意不再纯粹。

  林平之的本心,依旧澄清。

  杀戮的真意,多了一点林平之的本心波动。

  魂晶内的一点真灵,一丝邪力,悄然转化,杀意在消散,邪力在凋零。

  便是杀意与邪力消失的同时。

  止杀之杀,救赎之念,随之入灭,却又带动杀意与邪力轮转,净空涅槃,寂灭新生。

  魂晶内,杀意的消失是终结,亦是新的起始,消散之后,一股新的波动出现。

  非是杀意,却是源于杀意,始于杀意的救赎。

  邪力,亦随之破灭又轮转,诞生清圣佛光。

  以杀止杀,以杀度化。

  但度化之后的邪力,还能驱使神器,神器还能有原本的威能吗?

  “也唯有一试才知了。”

  只不过要试,也不能直接拿神器试验,别人玩不坏神器,他这个玩法,是真的能把神器玩坏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