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1064.救援
 


  “你有屏蔽血脉生辰之法吗?”

  “有,不过我不是很精通这方面的道法,不一定能避过魔界的追踪,但没关系,我有其他的办法。”

  “什么办法?”

  “来这个给你。”

  林平之长生分体一伸手,手上光华一闪,多出一块指甲盖大小的,晶莹剔透的金红色晶体。

  这本是一块邪血晶核,被龙气炼化所有恶念和杂质,变为纯粹的血魂晶。

  长生分体手掐法诀,往晶核中打入一个个符篆,“对其滴血,一滴一滴的来。”

  别见狂华依言划破指尖,一滴滴血珠滴在晶核上,晶核竟将其全部吸收。

  几个呼吸间,别见狂华就发现,她与晶核有了心神相连的感觉,仿佛那是她血脉的延伸,身体的一部分。

  但又有一种其他的气机,仿佛既是她,又是另一个人。

  “成了。”

  长生分体施术完毕,化出一条项链,取下上面的吊坠,换成晶核,为别见狂华戴上。

  “这个可以改变你的气血与神魂的波动,也会屏蔽你的生辰,并扰乱一点点你周围的天地元气与空间,如此当可避过异度魔界的术法或神通的探查了。”

  “嗯,我很喜欢。”

  别见狂华没有感谢长生分体帮助她,只是说这礼物她很喜欢。

  “不过打铁还要自身硬,你武功调整的如何了?我与你练练手吧?”

  “你又精进许多,竟给我深不可测的感觉。”

  “哈,我这段时间抽空潜修,进境还算不错,时而灵光一现,颇有所悟。”

  带别见狂华和圆儿另选居所,设立阵法,陪了两人一天,帮别见狂华调整一下功体的修行方式与武功招式。

  “神无剑以魔界材质与魔气魔焰打造,与你功体招式都不太匹配了,我为你重炼一下吧。”

  长生分体修行数十年,好歹也练到初入觉醒境了,亦可用罡元神炼兵刃,而且他还有阳神之焰。

  他以阳神烈焰引燃天地元气,阴阳五行七色焰煅烧魔兵,冲刷魔气,和魔界独有的,自生魔气的材料,以罡元神炼之法,替换成他从三国世界收集的珍惜材料,让神无剑的品级不降反升,并更适合别见狂华现在的道家功体。

  再指点一下圆儿的武功,又给圆儿留了一大堆作业。

  “我那位好友仍在恢复当中,我要去打探一下中原的情况。”

  “等我恢复实力,便来帮你,既然那边要诛杀我,我便与其做个了断。”

  魔,就是这么烈性,这么极端,魔界要她死,她偏不死,不但不死,还要跟魔界卯上。

  长生分体与二人分别,前去了无之境,也就是慕少艾被拆了还没捂热乎的新别墅之后的据点。

  一天时间,长生分体已经熟悉功体主导,念境为辅的感觉。

  念境的凝聚法相和领域,都是直接控制周围天地元气,这与真元功体并不冲突,真元为内核,可更好的施展念境之法,二者可叠加,相当于实力又有增强。

  只是之前三国世界,不太容易修行真元,反倒是直接凝聚念境法相更方便。

  相对于他本尊要重新掌握身躯,长生分体重新适应快太多了,他要做的是掌握回来之后增强的实力。

  了无之境。

  “嗯?”

  化光飞驰来到,长生分体就是一皱眉。

  这里一个人都没有,反倒有无数打斗的痕迹,仍有淡淡的真气、魔气和黑暗气息的残留,都是林平之熟悉的气机。

  应是三五天前留下的,慕少艾、谈无欲、金八珍,在这里跟异度魔界干起来了。

  败血异邪之主,天蚕蚀月夜重生也来参了一脚。

  还有这威力宏大的一击,正是当初他本尊跟阎魔旱魃浴血奋战,快被捶死的时候,天外发来的那一掌的气机,萍山练峨眉,道留萍踪。

  长生分体回想一下,这应是金八珍骗了任沉浮,让任沉浮以为得到了召唤萍山的七彩云霓。

  然后阎魔旱魃率大军来攻,中原群侠早有准备,但阎魔旱魃也找了夜重生做外援,练峨眉登场,也没取得太大的战果。

  记忆中,很古龙的竹筐头大侠天险刀藏,在这一战中悲壮了……

  果然,长生分体扩大搜寻范围,找到了赦生童子的飓狼斩与大侠的刀招对拼的痕迹,和大侠的半截长刀。

  长生分体不由有些担心,少艾老哥没事吧?

  也有些奇怪,因为他的出现,剑子仙迹仍有五六成战力,傲笑红尘完好无损,这二位却没参加这一战,没有二人的气机和招式痕迹。

  现场找不到更多线索,长生分体想了想,便往琉璃仙境赶去。

  琉璃仙境被阎魔旱魃拆了,还将此地魔化,但崖下的岘匿迷谷未被波及,反而成了灯下黑,素还真仍躲在这里。

  距离岘匿迷谷尚有十几里,长生分体便停下身形,拦住另一道化光飞驰的身影。

  “有急事,若有事,路上说。”

  素还真化身白发剑者,受功体影响,人狠话不多,一句话,便又化光飞驰。

  长生分体便跟上,神念交流,“素大贤人,何事如此匆忙?”

  “救人。”

  “救谁?”

  “药师,师弟。”

  “……算了,先救人,再详细说吧。”

  跟这个状态的素大饼说话太费劲,既然是慕少艾和谈无欲有危险,那就先救人再说。

  也不用等太久,长生分体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他已感知到冲天的魔气。

  阎魔旱魃竟然单枪匹马杀了个回马枪,过来堵慕少艾和谈无欲,正按着两人暴捶呢。

  长生分体暗自摇头,知道的这是魔界之主,不知道的以为这是嘿道双花红棍,一个人就来砍人。

  “我挡人,你救人。”

  再次见到阎魔旱魃,长生分体心中燃起无穷战意,数十年的磨练,只为再与魔王一战!

  不与白发剑者多说,长生分体身形骤然消失!

  慕少艾和谈无欲半路遇到阎魔旱魃亲自截杀,一上来就直接陷入苦战,这时两人都已身受重伤,形势已然岌岌可危!

  便是这时,阎魔旱魃极招出手,阎魔刀斩出,凶神斩一击斩断谈无欲绝式凤流啸天,不待收招,便再次爆发,直冲慕少艾而去!

  慕少艾勉强抵挡一刀,却无力阻挡更强更凶更狂的第二刀!

  “死来吧!”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