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1016.逃窜(四更求支持)
 
  吕布很不爽,非常特别十分的不爽。
  他是给城池打下来了,但一个像样的将领都没打,就跟城门跟道路房屋较劲了,他图什么啊?
  他可不是来占城池的,他老窝在河内,占个东郡的城池作甚。
  他就是给曹操那矮黑厮添堵来的,结果反倒他自己气得够呛?
  吕布不依不饶的就要追击,林平之长生分体赶紧给他劝住。
  “大将军!”
  “着打!”
  而林平之本尊一出现,吕布就一瞪眼,一方天画戟抡了过来。
  不过没爆发神魔烈焰,也没用罡元,只是三成力道。
  林平之轻松躲开,哭笑不得,“大将军这是何意啊?”
  “说好了,城破就决斗,来吧!”
  吕布心说今天他必须得好好干一下子,干不了曹操的人,干林平之也行!
  吕布方天画戟一招接一招抡过来,不过也没多认真,他就是烦躁。
  林平之也知道这位精力旺盛到无处发泄,只是苦笑着躲闪。
  “大将军神勇无比,在下却能力有限,之前战过那妖道,已然气空力尽了,需要歇息一下。”
  然后双体一起与魔种共鸣,让吕布将注意力放在“妖道”上。
  吕布一瞬间闪过一个念头,好奇心涌上心头,停下来问道,“你与那方士打过了?他什么来头?”
  “只知其人姓左,掌握了许多邪术,十分的厉害。”
  吕布一拍大腿,“姓左?那就是那陈公台与不群说的方士了!”
  “很有可能,但没听其亲口承认。”
  “哼,下次必不放过那贼道……这城池里还有不少官员和将士,如何处理?”
  吕布城里扫荡一圈,然后让五千骑堵住四门,里面的人也不敢再有动作。
  “不若通知张孟卓陈公台等人,让他们处理。”
  “那不是还要等人来?某要即刻追击那群鼠辈!”
  “大将军都说了,那是一群无胆鼠辈,何必再追?不若养精蓄锐,等着曹孟德归来。”
  “是啊,曹孟德知道消息,必发兵回援。”
  林平之双体这一说,吕布点点头,“罢了,就等着那关羽和许褚回来,再战一场。”
  吕布便派人给张邈陈宫等人送信,他也不管城里人如何,让五千人在城外扎营。
  还是那句话,吕布对打天下,早已毫无兴趣,他就想跟各路高手战个痛快。
  而林平之双体也趁这工夫,研究一下从那祭坛处搜刮的东西。
  其中一卷竹简上,记载了一点随笔,“果然是左慈,这位竟然是西汉元帝时期的人物,似乎还和王莽篡汉有点关联……”
  又发现一卷有关修行的心得手札,“灵神道?没听过的道门分支。”
  “跟茅山道士类似,擅长招魂驱鬼御魂,怪不得呢。”
  “看这个,左慈某日遇一同道,言谈甚欢,其对魂魄与阵法的研究,使左慈大为赞叹。”
  “说不得便是南华恶魂了,可能就是那时,南华给左慈下了印记,之后恶魂分魂才能找到他。”
  这里只是左慈临时的居所,并不是他原本的洞府,林平之双体也没能发现太多的信息,但连蒙带猜,也猜出一些东西。
  研究完这些,双体又一起阳神出窍,本尊先和舍利子老大一起,将分体神魂的伤势修复完毕,然后一起去研究那个祭坛。
  祭坛虽被林平之砍了一刀,但只是破损,不是被彻底破坏,左妖道觉得祭坛被破坏了,其实是林平之构建的阵法,停滞了祭坛的运转。
  林平之双体阳神前来,先是将祭坛延伸到城中的大阵拆解,只保留其核心,然后再将其与地脉地气完全隔绝。
  然后再鼓捣这个阵法。
  且说另一边,左慈挨了林平之一刀。
  那一刀,是真的伤到了左慈。
  林平之斩中的那个实物,乃是左慈的左眼。
  也是左慈的本体。
  那是左慈以他原本所学术法,与南华恶魂给他的知识结合,将自身魂魄,以术法和符篆,凝练到一块魂念晶核上,已经脱离了身体的桎梏,化身一种奇特的存在。
  他蛊惑曹操,屠戮数十万百姓,所得气血怨魂,只有小半气血给了曹操,灌注出许褚和关羽两大高手,大半气血和全部怨魂,都被他祭炼成死气魂晶。
  甚至他还用祭炼的怨魂邪雾,祭炼曹操将士的魂魄,如同用阵法束缚怨魂一般,让每一个将士都为他提供精神力量。
  如此才做出了那颗容纳他魂魄的晶核。
  他也因此晋升真圣境。
  但他并不满足,正如神魔境不是终点,而是新的生命形态的开始,真圣境,亦是魂魄新的形态的起始,左慈需要更多的杀戮,需要更多的怨魂。
  本来,他的计划进行的十分顺利。
  谁想到,曹操这一去洛阳,却引来了天克左慈的克星。
  左慈真的没想到,世间竟有这等人物,竟可如克星一般,对他形成绝对的压制。
  他周游天下,也曾见过比丘僧,但那都是一些没有完整体系的,无人认可,自娱自乐的小杂鱼,可没见过有法力有神通的。
  他根本就不知道那什么佛法,能对他有如此大的克制。
  林平之那一刀,直接穿破了他真圣境的法相,穿破了晶核上的层层防护,斩到晶核上,真的吓坏了左慈了。
  左慈不顾一切的逃跑,甚至舍弃了耗费无数心血搭建的祭坛,舍弃了已经炼化却尚未吸收的魂念死气,一路逃向范阳。
  范阳没有祭坛,却有他设立的法阵,也在不断吸收范阳的地气,吸收那里束缚的怨魂的精神力量。
  他要去那里,收集那些力量,然后……继续逃。
  左慈当然是恨不得生吃了林平之,但现在对方是他的克星,不是他是对方的克星。
  他只能暂且躲起来,积蓄力量,搞清楚对方的情况,再找机会将其除掉。
  这天下大乱,哪里都在发生战乱,哪里都在死人,他可以蛊惑曹操,就能蛊惑袁绍,这天下从不缺野心勃勃之辈。
  他绝不会因为一个克星就此罢手,他一定要利用这乱世,冲击至高无上的境界。
  然而他却不知道,他的魂识晶核,并不是只有刚被砍出来的那道刀痕。
  在之前,林平之长生分体意念做刀砍了他一顿的时候,就给他魂魄砍出一道裂隙。
  也就是其晶核之上,已经有了一道微不可察的裂纹,其上烙印的特殊波动的痕迹,吸收了这一刀的力量,在他识海中,悄声无息的扩散……
  ——————
  四更求订阅,求各种支持,多谢诸位书友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