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869.救驾
 
  刘协面无表情。

  他自从惊醒,被袁绍带出西园,要带着他去尽孝道,他就面无表情。

  太皇太后搞不懂,他也搞不懂,说好的支持他,辅佐他,帮他重获自由。

  怎么现在他反而更加身不由己了?

  说好的袁氏四世三公,一定会善待他、看重他呢?

  看看袁绍,对他哪有半点尊敬?

  还有王越,竟然对袁绍比对他更加尊敬,对袁绍惟命是从?

  还有岳冲,竟然洋洋得意的讥笑他?

  难道太皇太后对他说的那些话,都是哄骗他的吗?

  刘协又愤怒,又惶恐,又无助……却还能面无表情,真的是很不容易了。

  林平之长生分体当然没有讥笑刘协的意思,更没有洋洋得意。

  不过是太皇太后这样一个无权无势的人,想要用贪恋权势的人干掉他,摆平这样的小事,有什么可得意的。

  而且这样摆弄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也真的很没有意思。

  但长生分体又有什么办法?

  太皇太后和刘协从一开始就对他有成见,他还一碗水端平的教导刘协和刘辩,没少教刘协一丁点东西,之后更是教蹇硕如何保护两人,非常够意思了。

  而且他还跟太皇太后提过,西园不是长久之计,当早做打算,或可请旨就藩。

  却被太皇太后当成别有用心、图谋不轨。

  若太皇太后真看得清局势,根本不用长生分体提,她就会主动提出让刘协就藩,何进定然乐得少一个麻烦,有蹇硕的三千将士,何太后也不能赶尽杀绝。

  如此就真是退一步海阔天空了。

  长生分体为这祖孙俩做了这么多,这二位还让王越做掉他,他总不能伸着脖子让王越砍吧?

  袁绍与刘协共骑一马,将刘协放在身前搂着,出了皇城,正好碰上淳于琼。

  集合两拨人马,足有八千人,又有袁氏部曲来报,说袁术那边已经追到西郊,张让等十常侍带刘辩躲上了北邙山。

  袁绍带兵,浩浩荡荡的出城,他要声势浩大,他要带着八千人,给刘协和刘辩都掌握在手中。

  北邙山脚下。

  袁绍姗姗来迟,扑了个空。

  原来是卢植带着部曲先到,虽然他只有百名部曲,但张让这边仓皇逃跑,只有几十个宦官,他们又知道卢植有多能打,而他们根本不够打的,于是仓皇逃窜。

  一听只有卢植追上了,袁术那狗东西不知道追到哪里去了,袁绍松了口气,又带兵急追,往北一直追到黄河边。

  “陛下且珍重,臣等去了!”

  黄河边,张让等几十个宦官,放声大哭,扑通扑通往江水里跳。

  跳到最后,只剩下吓傻了的刘辩一个。

  呆愣愣地看着对面带着百人的卢植。

  卢植其实也有点懵……他和袁氏根本就不是一伙的,甚至根本就尿不到一个壶里去。

  卢植、皇甫嵩、朱儁、张温等等,这都是老一辈能统军的儒将,虽是士族,却忠于大汉。

  只是刘宏驾驭不住他们,于是迫害他们,以至于老将寒心。

  卢植几次沉浮,多少有些心灰意冷,而且袁氏为首的汝南集团,已经勾搭上大将军,将他们排斥出核心圈子了。

  他知道袁氏的盘算,不用调查,他这种用兵如神的,猜也猜得到。

  只是他毕竟是士族,袁氏又不是要学王莽,只是想铲除阉党,这某种程度上,符合他和他家族的利益,于是只能坐视。

  卢植知道袁氏会对宦官下手,却没想到如此激烈,也如此“无谋”。

  袁氏四世三公,岂是易与之辈,无谋,就是另有他谋啊。

  却不管袁氏什么谋,现在天子出了问题,卢植当然要救援。

  而他撞上了挟持天子的张让等人,他虽然恨透了宦官,却没想这个时候报复。

  对方挟持了天子,卢植怎能因私欲让天子有半点闪失?

  他是想好言相劝的,而且他正直君子,张让等人若能交出天子,他是不会出尔反尔的,至少他个人,能暂且放张让等人一条生路。

  但张让等人以己度人,自然是害怕极了卢植挟私报复,根本不给卢植说话的机会,带着刘辩就跑。

  卢植只能追,一直追到黄河边。

  就和刚追过来的袁绍,一起见证了这一幕。

  卢植是真的吓坏了,以为张让等人要带着天子一起跳河呢,见天子无事,才松了口气。

  袁绍却有点可惜,一群死太监,你们就带着你们的主子一起上路啊,路上不能服侍主子,当不了狗,你们多不习惯?

  却也无妨,刘辩没事就行,正好还省得脏了他的手。

  “陛下!!!臣救援来迟,万死啊!!!”

  这话不是卢植说的,见到袁绍带大军前来,卢植就知道没他什么事了,大家都是士族,袁氏一直都是支持大将军的,也就是支持刘辩的。

  刘辩这呆愣愣的样子,正是最好的扶保对象,袁绍不会对天子如何的。

  但这话也不是袁绍抢着说的。

  他是想抢着说,却被别人抢先了。

  喊着话的人,尚在百丈之外,乃是一名须发花白的老将,有战魄境中段的修为,周身罡劲附体,与身后百名骑士结阵,马蹄轰隆声中,飞奔而来。

  哪来的这么一号人物?袁绍微微皱眉,沉声说道,“王虎贲,请你拦住此人,务使其惊扰圣驾。”

  某还要护卫陈留王呢!王越注视着袁绍,“喏。”

  陈留王要紧,天子就不要紧吗?此等救驾之功,他王虎贲当仁不让!

  这种在天子面前亮相的机会,王越怎能错过,瞬间觉醒之躯附身,还特意弄了个一丈多的觉醒之躯,如剑神下凡一般,打马冲了出去。

  呼吸间,王越便冲出三十余丈,跟着就横在那武将冲锋道路上,一声震天怒喝,“呔!来将何人,安敢惊扰圣驾!还不速速止步!”

  来将老老实实的勒马止步,狂猛冲刺的战马,一时间刹不住,在地上犁出长长的沟壑。

  他想不老实也不行,他战魄中段,人家觉醒中段,那如同神将降世一般的觉醒之躯,那冲霄的剑意,他完全没兴趣用脖子试试对方神剑有多锋利。

  “将军莫要误会,某乃河内太守丁原,乃是奉大将军之召前来护佑天子的……本初,可是本初当面吗?”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