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848.密诏
 
  “元直,将本月云中长城修葺进度的报表拿来。”
  “喏。”
  “广元,边军征召人数统计与调拨粮草用度预估可核算清楚了?”
  “君侯请过目。”
  云中郡,牧守府。
  徐福和石韬来并州已经三个月了,先到雁门,得知林平之将牧守府设在云中,又跟过去。
  两人好好领略了一番河套风光,也见到了林平之。
  郭嘉早有书信送回来,林平之早就盼着记忆中“入曹营一语不发”的徐庶了。
  当然诸葛四友的石韬也不错。
  徐福果然如同郭嘉所言,很有潜力。
  当然他有没有当名臣的潜力,林平之没看出来,他只是看出徐福很有修行潜力。
  这真的很难得,也很可惜。
  难得的是徐福二十岁了,还能有很大的修行潜力,仍能修行到文魂境。
  可惜的是徐福二十岁了,他荒废了最好的修行时间。
  但也没所谓,无非就是从文魂高段降到初入文魂,也没说原本徐福能显圣,现在只能文魂了。
  所以徐福的修行潜力并不是重点。
  重点是林平之不用徐福多么能打,也不需要他成为一名将军,而是需要他成为一名文臣。
  无论眼前的徐福更偏向于林平之记忆中的演义,还是史实,对于现在急缺人才的他来说,都是不可多得的招揽对象。
  徐福和石韬都是林平之必须留下的。
  而这两人呢,一路上就听郭嘉猛吹林平之了,见到真人后,一番交谈,发现郭嘉并没有言过其实。
  一路走来,并州并无多少匪患,不可能没有,却比颍川郡还少,而且到了雁门郡,竟然见不到流民或乞丐,却不是都被豪族抓跑了,而是各县人口都不少。
  百姓脸上也少有菜色,也就是本地粮食富足,人口众多,徐福和石韬算了算,发现雁门郡的户数,似乎比颍川郡还多些。
  这哪像异族骚扰过的地方,分明是世外桃源,人间乐土。
  这就足以说明林平之治理一方的能力,郭嘉所言,非但没有夸大,反而是谦虚。
  更何况林平之卖相又这么好,还刻意没完全收敛气机,稍微释放一点,更显不凡。
  再加上林平之谈吐不俗,引经据典,言辞精辟。
  都让徐福和石韬大为折服。
  林平之再表现得求贤若渴,认为两人必然前途无量。
  徐福和石韬商量一番,就全都留了下来。
  两人都成了林平之牧守府的掾属,不过是半工半读的性质,上午给林平之当助理,辅助他处理公务,下午则在牧守府读书。
  林平之抄录了大量的书籍,经义、史书、管理、统筹、计算、地理、兵书战策,还有各种农、工、商专业的书籍。
  脑中真书藏万卷,可不只是清香白莲,林平之几辈子饱览群书,堪称人形图书馆。
  徐福和石韬见到林平之的藏书,都感觉自己来对了,他们即便拜水镜先生为师,肯定也看不到这么多书籍。
  尤其这些书籍都出自于一人之手,不只是抄录,旁注亦是字字珠玑,两人对林平之佩服的五体投地。
  林平之正左右开弓处理两份公务,还不耽误指挥徐福石韬两人,或给两人说说为何要如此批示,又或提问让两人思考。
  三人忙而不乱,倒显得厅堂里颇为安静。
  忽然甲叶连环声响,一员小将龙行虎步而来。
  “明公。”
  “文远来了,坐。”
  张辽跟随林平之也有五年多了,但他是十四岁那年遇到的林平之,当年是小将,如今仍是小将。
  只不过如今这位小将,已是初入觉醒境的超一流武将,也是林平之麾下的讨虏校尉,掌管一千骑军。
  林平之都并州牧了,却只让张辽这个亲如兄弟的掌管一千人?
  那当然是这一千人并不一般。
  林平之让张辽单独成立一军,号飞狼骑,挑选军中精锐中的精锐,选拔标准至少是初入凝罡境的水准。
  所以其实是号称一千人,实际上只有八百多不到九百。
  不但军士是精锐,装备也是最好的,人人都配三匹最好的战马,人马皆着甲,甲具兵器都是加了少量贵重材料打造的精品。
  而且林平之还传授其独到的内外兼修之法,辅以药浴增强实力,更能配合张辽组成强大军阵。
  这支军队,林平之真的是下了血本打造的。
  所以别看张辽手底下算上仆从军才三千人,但他却是林平之麾下将领中隐形地位最高的。
  “明公,末将已点齐飞狼骑,随时听用。”
  虽然亲如手足,但张辽从未因此骄横,私下是兄弟,有外人的时候,张辽对林平之最是恭敬,也不会仗着跟林平之的关系,对他人轻蔑。
  反而处处严于律己,谨守克己之道,他得给林平之争脸,而不是丢人。
  “嗯,元直广元将处理完的公务整理一下,送去志才那里,文远随我来。”
  林平之处理完手上两份公务,放下笔,带上张辽,和门口站岗的典韦,去了郭嘉的小院。
  张辽这些年也没来过小院几次,这就知道林平之有要紧事让他做。
  是阴山外面的蛮子又不消停了?张辽有点期待。
  他掌握的是林平之麾下最精锐的部队,所以往往杀鸡用不到宰牛刀,他一直都没机会大干一场。
  张辽本想着,每年入春,都能跟往年似的,出去塞外跑一圈,打几个不消停的部族,让鲜卑人老实点。
  但这三年,鲜卑人也好,匈奴人也罢,竟然都安静的很,即便去年冬天闹了白灾,大雪高过腿肚子,鲜卑人都没来寇掠。
  上个月林平之都趁机派华雄和高顺带兵出塞,在阴山外建立数个坞堡,开辟数个牧场。
  “文远,天子身体每况愈下,大概就是今年春天的事情了。”
  嗯?张辽正想着出塞大杀四方,封狼居胥呢,就听林平之如此说道。
  他大吃一惊,不过又有些奇怪,这虽然是天塌了也似的大事,但这种大事找两位军师商量就好。
  不是兄长受了天子密诏什么的吧?
  就听林平之继续说道,“因立储之事,天子与大将军势同水火,西园八校尉也未能削弱大将军军权,天子欲使蹇硕清君侧,而我为外援,内外呼应。”
  “咝……”
  天子要密谋干掉大将军,这样骇人听闻的消息,张辽也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他也不知道该不该佩服自己,他就随便一想,还真猜对了?
  “那兄长的意思是?”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