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766.再换将
 
  孙坚手下四员大将,都是初入战魄的高手。
  而曹仁也是,曹洪稍差点,也有凝罡巅峰,半步战魄。
  加上孙坚这个战魄境巅峰高手。
  皇甫嵩麾下,如今也是猛将如云。
  孙坚勇烈无比,曹操麾下也都奋勇争先, 这便是战事十分顺利的原因。
  曹操很欣赏孙坚的武力,很想结交一番。
  但可惜孙坚是朱儁的人,而朱儁对曹操的态度有些微妙,谈不上冷淡,但也极为普通。
  所以孙坚虽然觉得曹操人不错,但还是保持着距离。
  也就有了这校场之上泾渭分明, 两边各练各的情况。
  林平之长生分体对孙坚也挺感兴趣,虽然他已年过三十, 没有什么潜力可挖,有机会晋升觉醒境,却也不是十足的把握。
  但长生分体却看得出来,孙坚的武学不是自己摸索着练的。
  而是他有系统的刀法,更有呼吸法。
  之前林平之就没见过有用呼吸法锤炼内息的,连赵云都是由外而内,内息自生。
  但孙坚不一样,他有静坐呼吸之法,而他的虎吼更是一种呼阖之术。
  长生分体也是多次观察感知,才发现他气血之下,内息独特的运行规律的。
  也就是孙坚是有人系统的传授他内外兼修之法的,或许是家传,或许是异人传授。
  只可惜因为长生分体是曹操的“谋主”,见曹操总是带着他,与他交流,孙坚也刻意保持距离。
  “不群,朝廷罢黜了子干公, 任命河东太守董卓为东中郎将,接替他的位置。”
  曹操得到消息, 连连摇头。
  人家卢植带兵打得好好的,你换他干嘛?
  你让董卓带兵平叛,先不说临阵换将,就说他董卓一个西凉蛮子,他知道怎么打攻城战吗?
  没有这个能力你知道吧?
  曹操料定董卓领兵,必然要出幺蛾子。
  然而这是皇帝的直接决策,还涉及到宦官与士大夫的争斗,长生分体也不好多说什么,“至少我们这边战事顺利,而若董卓战事不顺,陛下急于得到战果,应当会派皇甫中郎顶替董卓。”
  曹操并不乐观,“希望如此,我听闻子干公下狱后仍提醒陛下,说广宗情况特殊,希望让董卓有足够的警惕,子干公如此慎重, 广宗或许比我等想象的更严重啊。”
  当然更严重了……长生分体已经知道了那邪毒意志之事。
  实际上就在昨晚, 一个无声无息的身影,突然出现在他营帐之内。
  正是重获新生的张婴。
  长生分体知道这个事情, 就一路上留下特殊的标记,而朝廷平叛大军也很容易找。
  张婴又让他本尊引导着修了道心种魔,她一找到大营,长生分体就感知到了她,将她引来。
  张婴的资质不是林平之见过最高的,但她的身体,她的罡劲性态,都是最适合修行林平之的武学的。
  长生分体有太多的想法想要尝试,不过最先教给张婴的,还是敛息之法。
  她本就极为擅长此道,但这里有皇甫嵩和朱儁两个文魂境修士,朱儁是修念境天赋却都点了战斗,皇甫嵩却是正经文士,神魂强大。
  有长生分体的敛息之术,她才能更好的潜伏。
  长生分体让她先练着,顺便去找一趟郭嘉,看看他那边查到什么消息没有。
  就这样,又过了个把月,皇甫嵩基本清理干净豫州匪患的时候。
  朝廷来了旨意。
  董卓因为作战不利,被罢免官职,现令左中郎将皇甫嵩接受董卓的军队,主导平叛之事。
  “孟德,咱们终于能跟黄巾贼主力碰一碰了,倒要看看,那块骨头是不是真那么硬,换了两个主将,竟然都啃不下来。”
  一听要跟黄巾军真正的主力作战,夏侯惇挺兴奋,那种不堪一击的黄巾军,他早就打腻了。
  曹仁曹洪也是差不多的心思。
  孙坚那边也是,甚至朱儁也是。
  唯有很了解卢植的皇甫嵩,还有眼睛雪亮的曹操,知道广宗的黄巾军,乃是真正的大敌。
  但现在问题是,卢植那套稳扎稳打的方法,即便是最正确的,现在却真的行不通了。
  卢植之后,董卓又拖延了近两个月,天子刘宏真的失去耐心了。
  皇甫嵩空有计策,却无时间,刘宏逼着他做第二个董卓,逼着他跟黄巾军死磕。
  皇甫嵩无奈,却也只能硬着头皮上。
  好在他是士人,更借这次机会,逼刘宏解了党锢之祸,在士大夫阶层的声望一时无两,大军一路行军,他就不断联络周边士族,寻求帮助。
  士族当然要给皇甫嵩面子,纷纷出人出力。
  如此到了广宗,皇甫嵩这边也有了三万余人马。
  但董卓这边也只剩下三万余人了。
  董卓见时间一天天过去,他走投无路,只能最后抱着侥幸一搏,又进行一次攻城。
  虽然没有他最害怕的,那鬼爪妖人直接冲出来万军丛中取他首级,但仍是损兵折将,攻不下来。
  实际上朝廷来了责罚的旨意,让董卓交出兵权,回洛阳领罚,董卓甚至松了一口气。
  他至少不用再每日煎熬了。
  到了洛阳,他仍能疏通关系,至少保住一条命还是没问题的。
  董卓还算是痛快的交出兵权,跟皇甫嵩交接。
  但仍让麾下李傕郭汜等人,带着他的部曲返回西凉。
  别说,董卓虽然打仗死了不少兵,但他麾下的西凉骑兵却几乎没有伤亡,甚至他还勾搭上了几个乌桓勇士,回西凉的部曲反而增加了。
  好在攻城也用不到骑兵,皇甫嵩为了让董卓老实走人不闹事,也睁只眼闭只眼。
  林平之则和张辽赵云,还有提都没提要跟董卓走的华雄,随军留了下来。
  董卓一走,要死要死的他,每天肉眼可见的恢复,皇甫嵩一来,他已经没事人似的,跟着众将去拜见了。
  刘宏的旨意悬在皇甫嵩的头上,他也没时间将两拨人马整合为一支强军,便让朱儁去带领董卓留下的三万余人。
  皇甫嵩很有大将风范,原先跟着卢植的士族出身的将领,也都更愿意听令于他。
  一道道指令下达,整个大营快速而有序的运转起来,林平之本尊与长生分体也没打个照面,只是神念相通,各行其是。
  广宗城外,卢植让人挖的壕沟还在,皇甫嵩打算利用起来,而且还要继续挖。
  虽然他必须要攻城,但也不会像董卓那样攻,论排兵布阵的能力,他不在卢植之下,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他会做好万全准备,才会正式发动攻势。
  而广宗城内,也是一如既往的安静,城墙上的黄巾军士,冷冷的看着朝廷大军在城外忙活,毫无动作。
  城内好重的死气和怨气,血气却远没有下曲阳多……
  这是长生分体第一次观察广宗城池,他没有借舍利子神念观气,只是以长生意境更多的融入天地,感知这天地回馈给他的信息。
  是了,血气需要血祭生灵,人并不是无限的,但被祭坛束缚的怨魂的精神力量,和以死气抽取的地气,却可以因为祭祀仪式不断增长。
  长生分体忽然想到,广宗既然不停的向下曲阳输送能量,那么最后,必然是要将全部能量都输送过去的。
  那么或许这里的这一战,不会像皇甫嵩和曹操设想的那般严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