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644.接连出事
 
  林平之的身影重新出现在封云山外。
  别看他只是离开了半柱香左右的时间。
  实际他在道境待了很久。
  不是两界时间流速不一样。
  而是被魔神破灭之地,连时间、空间规则都随世界崩毁,乃是近乎真正的虚空、虚无之地。
  “可惜那里只能参悟其道,不能修行功体,还要舍利子老大耗费神通守护我不被破灭之界影响,不然还可以待更久时间。”
  林平之有破碎虚空的经历,早已习惯, 没有什么恍如隔世的感觉。
  灭世魔神的道,并不是那么好参悟的,林平之更要把持本心,不受其毁灭与再生之意的影响,鉴定自己的道路,就更是艰难。
  林平之也不急于一时, 有舍利子在, 即便火焰魔城已然现世, 他也并不缺时间。
  武林公开庭。
  异度魔界没在封云山搞事,必然在其他地方有所动作。
  林平之想要在这里收集一下信息。
  正好就遇到了急匆匆的三口组。
  “秦老哥,我正要找你呢,你为何行色匆匆?”
  “平之老弟,你有所不知,出大事了!”
  “什么大事?”
  “异度魔界对忠烈王府发起进攻,王府内死伤惨重,忠烈王和宫紫玄被魔界抓走了!详情听说……”
  秦假仙飞速的讲述,原来就在他们解封封云山的时候,异度魔界突然对忠烈王府发动攻击。
  忠烈王府虽然也有高手,但最高也就是秋阙主少,宫紫玄那样的二线高手,蝴蝶君和公孙月都走了,慕少艾也不在。
  又怎么能抵挡三守关者之威。
  林平之连连摇头,异度魔界竟然朝忠烈王下手,这可是捅了马蜂窝了!
  他本以为魔界怎么也要顾及封云山, 至少要分出一部分人手,无论如何,玄宗可是封印魔界的死仇。
  魔界却如此果断, 知道封云山可能会有情况,直接转换目标。
  忠烈王可不是林平之记忆中的傲笑红尘,十代忠烈王,满门尽忠烈,在武林中享有极大威望。
  这下魔界就算提出再苛刻的条件,若谁不同意,也是阻拦换回忠烈王,有任沉浮一宣扬,直接就成武林公敌。
  若魔界再“公平”一点,提出以忠烈王和天座佛心,换回魔心。
  迦叶殿若不答应,立刻就被架在火上烤。
  或许之前公孙月得手了……林平之摇摇头,掐灭这样的想法,忠烈王一心为公,不该被这样设想。
  林平之赶去琉璃仙境,果然谈无欲、佛剑分说、傲笑红尘都在。
  “你来了,众人正在商议忠烈府之事。”
  谈无欲对林平之点点头, 态度不大一样,在他眼里, 林平之不再是只是有些神秘, 但实力一般的小角色,而是可以主导封云山破阵,还做得十分出色的高人。
  便是这时魔气出现,魔界魔将现身,“中原正道听好……”
  果然,异度魔界十分“大方”,提出用忠烈王、宫紫玄加上佛心,只换天座胸口的魔心。
  “诸位,此举绝对不可。”
  魔将走后,便有迦叶殿高僧前来,说魔心关系魔王复活,迦叶殿可全力支持营救中原义士,却不可能交出魔心。
  高僧说完也走了,还带走了佛剑分说,说有事相谈。
  气氛有些沉闷,即便慕少艾,忠烈王被掳走,他连故作轻松的心情都无。
  “谈无欲,刚才你一直默不作声?”
  “各方都有坚持,言语无甚意义。”
  “呼呼,我自会周旋,倒是谈无欲你,请动醒恶者,代价不小啊。”
  慕少艾看出谈无欲已经中了翳流的奇毒,只是以功体镇压。
  林平之也记得,醒恶者一次破阵,与玄宗和谈无欲两头做买卖,先从玄宗得到一本名为道源追溯的奇书,从里面找到复活翳流教主南宫神翳的关键物品,萍山独有的咳羊茎,并以此向谈无欲提出条件。
  “无妨,谈无欲自有办法,我之后会去万圣岩,一探其想法,请。”
  谈无欲没让慕少艾帮他诊治,中毒是与醒恶者继续接触的条件,他暂时不能解毒。
  “平之老弟,你也一语未发,有什么想法吗?”
  林平之摇摇头,“怎么想,若能用魔心换回忠烈王,已是最能承受的选项,但要达成,需要考虑太多因素。”
  这事情不但要看万圣岩的态度,还要看异度魔界的动作,异度魔界出此难题,可不只是为了挑拨中原与万圣岩的关系,更有许多后续手段。
  “药师也莫要心急,先等谈无欲的结果。”
  “也只有如此了。”
  “药师不妨再去忠烈府,帮助稳定人心,莫要让众人逼迫万圣岩太甚,莫让魔界得逞。”
  “救人啊!!!”
  两人正在商讨,却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大声呼喊。
  来人正是剑子仙姬,背着昏迷不醒的剑子仙姬。
  “不妙!”
  慕少艾一看,就一皱眉头,猛一吸烟斗,一口浓烟朝剑子仙迹喷去,直接钻入他鼻孔。
  “药师,你快救他!”
  仙姬神色急切,却拽住慕少艾的胳膊,倒是让救不让救?
  “莫慌。”
  “药师,剑子到底如何了?”
  慕少艾发现剑子怀中露出信封一个小角,抽出打开一看,上面写着,“冰痕剧毒,血枯魂尽,毒入心脉,神仙难救——蛊皇僰医人。”
  “哦,他蛊毒侵入全身,血脉不断枯萎,只有二十四个时辰的性命了。”
  “那你还不救他!是想看他死吗?”
  “姑娘,你拉住我的手,才是要他死吧?”
  仙姬这才反应过来,赶紧撒手。
  “翳流……”
  慕少艾少有的神色间一丝烦躁,翳流黑派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又开始为祸武林,真的激起他的杀意了。
  “平之老弟、傲笑红尘、屈世途、姑娘,都伸出手指,让我取一滴血。”
  “不用了。”
  林平之却摆摆手,一点气劲刺破剑子仙迹的手指,一抹渗出的漆黑血液,探到鼻子下面闻了闻。
  “药师是想用换血之法,替剑子洗出毒素吧?武林正值多事,不宜增加众人负担。”
  仙姬一听林平之阻止慕少艾,就是一瞪眼,却刚一张嘴就被林平之点住哑穴。
  “我一人来即可。”
  众人都是一惊,慕少艾却沉吟片刻,“平之老弟可有把握?”
  他知道林平之有神足经,本身也精通医术,这样说不是要壮烈献身,而是觉得能行。
  林平之微微一笑,“当然,我可没有那么伟大的想法,不过是想要让剑子单独欠我一条命罢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