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经的公子增加了 > 587.长生之威
 
  徐子陵也享受到了婠婠的待遇。

  那就是与林平之长生分体的长生天地、长生意境相容。

  婠婠尚且是功法相生相克的循环,徐子陵却是直接同根同源。

  长生分体不但能控制周围天地,让天地元气更贴合徐子陵的火属性真气,更能如寇仲与他真气汇流那般,与他水火相济。

  甚至还能阴阳五行齐全,让徐子陵补足小天地的七种属性,能更好的大小天地合一。

  徐子陵不但相当于凭空多了一倍的功力, 更有水火相济、五行相生的极快速回气。

  而且还有菩提涅槃轮转法的阴阳相生,生死轮回,生生不息。

  还有长生分体控制外界大天地,帮他消融敌人攻来的真气,更能与徐子陵的自然意境融合,让徐子陵感受到长生分体对天地的掌控,对细节的把握,对敌人意境的捕捉。

  这才是真正的天时地利人和, 绝对的主场作战。

  那徐子陵还有什么可虚的?

  干就完了!

  徐子陵进入了一种十分奇妙的状态。

  不仅是天人合一,周围一切尽收眼底,尽纳心中,感受万物气机。

  而是更在其之上,不是我主动融入天地,而是我将周围天地包容,周围天地的一切都能受我影响,敌人的真气攻过来,我都能消融。

  而且不再只是他的水行真气,而是阴阳金木水火土,阴阳调和,五行相生,真正的生生不息。

  一瞬间,徐子陵为看到了更深的天地万物运行之理,感动得热泪盈眶。

  却不是分心,而是更加投入,面对三十几个魔道高手的攻击, 徐子陵竟然一瞬间辨识所有人的气机动向、变化,真气属性。

  然后自身真气阴阳五行运转, 以阳对阴,水克火,火克金,一点真气就引动敌人真气阴阳五行失衡。

  于是一众魔道高手发现,他们轮番发招,先是莫名发虚,十成劲力离体就去其三,跟着莫名错乱,真气突然混乱失控。

  最后竟被一个小子不成套路的上蹿下跳,连消带打,将他们的招式全部化解了!?

  这简直比婠婠独战六大高手还要……好吧,还是婠婠独战赵德言、席应、左游仙、辟尘,更加夸张。

  但这也足够邪门了!

  然而更邪门的还在后面,只见那小子不但将他们劲力化消,更马上就回气出招!

  相当于他们轮番全力一击,三十多招,那小子只用十余招就抵挡, 更比他们回气还快, 挡完了还要打回去!

  而且那小子发招极为古怪, 竟是急速旋转的螺旋气劲, 极具穿透力,有高手一个不查,真气无法抵挡,直接被那小子真气贯穿!

  噗噗噗!

  瞬间数人手上臂上身上飙出血线,众魔道高手更加震惊,乃至惊惧!

  不对,这不是个小子,很有可能就是那邪帝!

  “众人齐上啊!”

  不知谁一声吼,三十多魔道高手四散开来,一起用气劲猛攻徐子陵!

  这就相当于三十多个杜伏威围攻,徐子陵哪见过这阵仗,顿时一惊。

  但他却又融入长生分体控制的周围环境中,一瞬间又把握住所有气机破绽,更发现攻来气劲均是逐渐被天地化消,顿时心中一阵,跟着似有所悟,双手十指急速拨动,如同骤雨琵琶,一道道螺旋气劲打出。

  螺旋指劲并不强,却阴阳五行调配各有不同,与每一道敌人气劲相克!

  指劲迅速穿透每一道气劲,让气劲在徐子陵周身五尺外就相继爆开!

  气劲爆发,看似将徐子陵吞没,但众高手并未松口气,反而瞠目结舌的看着一道身影突然蹿出,竟主动追上一名高手,发起攻势!

  那高手本就一条手臂被螺旋气劲贯穿,虽然螺旋气劲太快太凝练,他等于只受皮肉伤,但他怎还敢与徐子陵单挑?

  他迅速抽身急退,与相熟之人汇聚。

  徐子陵主动出击,虽打破被三十几人气劲围殴的状态,却又被三人近身攻击!

  但他仍未感太多压力,他已熟悉掌控周围天地的感觉,更打出了信心,有这样奇妙的状态,原本他和寇仲合力才能力敌一人,现在三人齐上,也不过土鸡瓦狗!

  徐子陵虽然仍是一个人,但他却学会了留力,无须全力施为,只需恰到好处,因为他已对一切洞若观火,他不但能捕捉敌人气机动向,更可辨析敌人气劲属性。

  可以说敌人刚抬抬手,徐子陵就知道如何破招了!

  三个魔道高手各出一招,就见徐子陵极快速的出了四招!

  不但将他们一招化解,更多出一招,正好攻在高手受伤半侧身的破绽之上!

  徐子陵虽不会独孤九剑,但他已直接捕捉到对方气机薄弱之处,那便是其内在破绽!

  那高手虽然挡住徐子陵这一招,但他却被七旋长生真气入侵,打到内息运转滞涩之处,瞬间周围经脉震荡,半边身子僵住!

  跟着就不用破招了,因为他发不了招了!

  砰!

  徐子陵几乎没有回气间隙,几乎用出真气的同时便补充回来,直接再发一招,一掌砍在高手脖颈!

  高手瞬间双眼一黑,身子一软,而徐子陵虽然受身体限制,再也发不出第六招,却在另两高手发招打到他身体时,调动真气护住后背。

  砰砰两声闷响,徐子陵瞬间涨红了脸,一声闷哼,却并未受伤,真气抵消对方九成劲力,最后一成劲力,还被他飞出去化消大半。

  疯了!真是疯了!

  众高手见他们三十几个人围攻一个小子,不但没有轻松将其拿下,反而被对方伤了几个,砍倒一个?

  众高手感觉真的要疯!

  但更强烈的,是心底升起的惊惧,一个倒下了,第二个还远么?

  魔门都是心性凉薄,自私自利之人,打打顺风局还行,现在已然逆境,甚至险境,谁肯奋不顾身,谁又肯将背后交给别人?……他们这辈子都没干过这种事情,不会啊。

  只倒下一人,其他高手就已经有了退意。

  于是就真的跑了。

  趁着徐子陵又冲向一人时,三十几个高手不约而同地一哄而散!

  那被徐子陵锁定的目标,又追不上其他人,又躲不开徐子陵,顿时心中一股悲愤,然后奋起抵抗,做了三招无谓的挣扎,便被徐子陵一脚踹飞,躺地上昏死过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