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为了你,我愿意原谅全世界 > 三十二章相亲(一)
 
  
虽是傍晚时分,但深冬的夜幕早已降临。黑夜吞逝了白天的生机,剩下一片寂静。在南区一格,这一地带只有屈指可数的几栋花园式别墅 ,远看只有一座普通的米黄色的房子,外面比房子的面积还要大3倍的花园,里面种着大大小小的奇花异草。走近一看,房虽有些年代了但其建构、花园的设计都是那么别区一格的,却有一种暖和的感觉,也在这寂夜中增加了一点 温馨。
程谋穿过花园,打开家门。
“哟,我看我不司机接你,你还舍不得回来了!也不看一下自己都什么年龄了,还在瞎折腾!"迎面来的是一个位年事已过6旬的花甲老人,正戴着老花眼镜看着报纸。她竟是梅轻。
”老太婆啊,我今天可是折腾对了,你都不知道啊,我……“
”是啊,你都不知道现在几点了,你都忘了小峰还在等着你回来吃饭呢。你倒好,叫了小峰回来,自己却跑没影了。还一直直的催我催我退休……“程谋还没有说完,梅轻一下就怼了他的话。她本就不想那么早退休的,现在一来火气可是更大了。
”哟,奶奶,你竟会发脾气啊,我长那么大都没有见呢,不过奶奶,你发脾气的样子真可爱。"这时楼上走下一个身高185的高个子男生,只见他棱角分明的脸俊美异常,无可挑剔如雕刻般的五官。一头齐耳短头还带着水珠,身穿休闲长T,他挺直的鼻梁下,薄厚适中的嘴唇在挪动着。这正是陈平锋,可是这一身穿着却让人耳目一新,现在的他比起上亿的总裁更像清纯的大学生!
“爷爷你是回来也刚刚好,好了开饭吧!”
“就你会说话!”
“呀,你看你爷爷真是老了,都忘记你今天过来!”
“你这老爷子,你的脑子只有设计图了!”
“好了,奶奶我们不生气了,要不我下周再来陪你们好了!我饿了,我们边吃边聊!李姨,可以吃饭了没?"程平锋走到了梅轻身后,像小猫般伏在梅轻肩膀上。
“早好了,过来吃吧!”边说着,在厨厅的那边一个40左右的妇女把香喷喷的菜搬了上台。
“其实你如果是你自己一个人的话,就不用来了,能带上一个就真的是比什么都好。”程谋嘀咕着说,程平锋也有30多了,他不跟俩老住一起摧婚是最重要的原因。后来因到了国外,她们这边也只有口上问问。
“老头你今晚可终于说上一句有用的话了,这事可对了,你上次在国外不是说有一个不错的姑娘吗?发展得怎么样了?什么时候带回来给我们看看?”梅轻边扶着程平锋的手,表面十分严肃的说,但她眼神中透着滑稽的笑,她早就想到这只不过是程平锋拿来搪塞的借口罢了。
”那个……黄了,我这也办法,不适合!“程平锋迟疑了一下,对于婚因,他只能见步行步。但在生活中,美女如云,只是他不感冒罢了。无论在国外,还是国内,外表出众并财富过亿的他,追他的人比追星的还多。明星名媛,高官子女那有不在话下的。就因于此,他更不清楚哪个是真哪个是假。更重要的是,事业心重的他对感情也是一片空白。这又不能跟俩老说实话,只能找各种借口了。
这时他们已经坐好在饭餐桌上就餐 了,程平锋说完也吸了一口气,他想应该能搪塞过了吧。他刚端起汤喝上一口。
“姨,这汤真甜!”这是真话,也是在转移话题。
“你喜欢就多喝一碗!”厨房传来。
”没关系,奶奶跟你说,我认识一个非常不错的姑娘,重要的是人美心更美。我明天问她一下她什么时候有空,你就一下她的时间,你们见上一面。我跟你说我可是说了很多你的好话她才答应的。你那天就怎么也得给我空时间出来!“梅轻口上说着,心里已经飞了起了!心里想着这小子这是想跟我玩猫捉老鼠啊,我都读了一辈子读心术了。在国外捉了不你,在国内你就别想逃!
”咳……咳!“程平锋一下子把喝在喉咙的汤也呛出来,梅轻反手就给程平锋来个猝不及防。
”孩子怎么了?没事吧!“程谋也在吃菜,梅轻说的话他还没有来得及消化就被程平锋的呛声吓到了。
"没事没事,他可能就是太激动了,对吧,小锋!”梅轻眉目间有意说道。
“不是吧,不对,你刚才说是相亲啊?你不是一直反对相亲的吗!我那时候还说着给小锋介绍来着,不知道谁还说来着,现代爱情倡导的是自由恋爱!"程谋终于反应过了,恰好是程平锋想说的话。
”对啊,就是相亲。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再说那个她不一样,我是看着她长大的,以前也没有想过这问题,今天突然想起,觉得没有谁比她更适合小锋了!“梅轻说得,心花怒放,眉飞色舞的,恨不得马上让他们见上一面。
“爷爷啊,这年代哪还有人相亲的啊,我堂堂一表人才,说出去还不让人笑话吗?”程平锋怎么也没有想到梅轻会提出相亲,他想现在只有程谋是他的挡剪牌。
“怎么会呢,相亲好啊。你一定也要先去见见我识认的这个。你肯定会喜欢!”程谋灵光一闪。
“哎哟,是我先说的,怎么也有个先来后到吧,先约了我说的姑娘先!”
“你不知道,这也是我刚才想跟你说的,我今天见到了失散好几十年那也算了半个孙女了的那个姑娘了,是多有缘才能见面呢,这是缘份啊。所以肯定比你那姑娘先!”
“不行不行,我不管……”
……
程平锋坐在餐台上,看着俩佬你一言我一句的争着,谁也不让着谁。却也不是真的争吵,看着身体还硬朗的他们心里十分欣慰。可心里却有种说不出的苦,婚姻会是怎么样的呢?没有爱情的婚姻又是怎么样的呢?顺从将就过?还是寻找自己的真爱?想到这里他的脑袋里却又出现了凌放那冷冽的眼神。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