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权臣夫人不好惹 > 327 迷宫
 
  既然她不让他杀,那暂且饶他一命。
  宋铭二话不说,搂着她的腰身,带她冲出了房门。
  外面驻守的侍卫早已经倒了一地,蒙善还中了毒,虽说不至于立刻毒发身亡,却叫他全身如蚂蚁啃噬般的难受。
  他吹响了自己身上的一块火焰令,然后坐下来调息逼毒。
  没一会儿,四人暗卫出现在他的房中,蒙善满头大汗说道:“赶紧去追他们两人,若是他们逃出瑶山别苑,那就不用追了。”
  宋铭带着她准备离开这个地方,沈露华却道:“等等,今日好不容易来这一趟,先别急着离开。”
  宋铭问道:“你想做什么?”
  “这儿有问题,我想留下来查看,机会难得,你下次想来,不知得等到什么时候!”
  瑶山别院依山而建,将整个瑶山纳入院中,地方虽大,却是铜墙铁壁,易守难攻,轻易不好进来,特别是大门口的侍卫,日夜巡防。
  听她这么说,宋铭便真就听了她的话,换了方向,朝着平日里从来不曾涉足的后山跑去。
  一到后山,沈露华便觉得有些不对劲,可身后已明显有人追赶过来,她不得不叫他带着她在山间躲藏。
  沈露华踩着脚底下软软的土地,心中惊诧不已,她前世做过皇后,瑶山别院是皇家别院,这里她曾来过数次,在这后山之中,还曾有一套专属于她的院落,而且就应该在她现在站的地方,因为,对面那道高高围墙边上的那株腊梅还在那里,她从前就是站在院子里,看着那遥远墙边的腊梅做画。
  而今,她上一世所居住的院子,成然变成了一座大土丘。
  这不可能啊!这里怎么可能会凭空冒出这么大个土丘出来?还是说她的记忆出现了错漏?
  还是不对,除了她住的院子,那个后面本该有一片不小的池塘,也变成了大土丘。
  这儿本身就有山,又被圈成了皇家的别院,多出几个大土丘,确实没人会感到奇怪,甚至很多人看到了,根本就觉察不出来,哪里有什么不对。
  后面的人一直在紧追不舍,宋铭只得带着她在山中兜圈子,几圈下来,已经失去了耐心。
  “你究竟觉得了哪里不对?已经围着这向座山头转了三圈了,并无任何特别之处啊!”
  既没有机关,也没看到守卫,除了满山的青草与细瘦的树林,实在没什么值得他继续在这个地方探究下去的必要。
  “这里不该有山,还有那里,应该是个很宽大的池塘,那边,是个大院子,还有这后边,原来是个漂亮的园子。”
  宋铭倒也不觉得奇怪,必竟她自小跟着太后,将她带瑶山别院的后山来也正常,只他们这些外臣,是没有机会进来看上一眼,“你是不是记错了?”
  “我不有记错,绝对不会有错!”
  正说着,蒙善派来的那四个人又追了上来。
  宋铭无奈,只得再次抱起她,继续跟那几个人兜圈子。
  沈露华不肯就这样离开,这几座凭空冒出来的大土山太不可思议了。好好的平地,怎么可能会冒出来几座大山?
  唯有一个可能,那就是从别处运来的土堆起来的。
  李姝媺她发了哪门子疯要干这种事?把土运过来堆在这儿能起什么作用?
  突然她脑子里又有一个想法闪现,假如真是从别处运土,这么多的土必然会被很多人发现,于是便又问宋铭,“这三年我不在上京,你可曾有听说有人朝着瑶山别院中运土来?”
  宋铭摇头,“从未听闻。”
  这就更不对了!他一直在上京,如果有人朝这里面运土,他怎么可能不知情!
  那便只有一个可能,这土是从地底下挖起来的。
  可是这么大的几座山,得要挖空多大的地方,才能堆得起来?这太不可思议了!
  想到这里,沈露华又道:“你快查看一下,这附近有没有什么地方可能是地下通道?”
  宋铭听她这么说,也凝紧了眉,“你是怀疑有人在这底下挖了地道,从而堆起了这几座高山?”
  “不是怀疑,我现在非常确定以及肯定,就是有人在这里挖了密道。”
  一下子突然有了方向,宋铭使出了浑身解术,极力甩开了身后那武功不弱的四个人。
  要不是这地方堆起来的山确实是大,而他又在一刻不停地拖着她跑,那四个人还真不好对付。
  既是密道,那一定是在地底下,宋铭带着她下了山去,沿着底下的廊庑一路奔逃。
  “等等!”沈露华记得那处长长的马面墙是没有门的,而今在那里好好的开了一扇门。
  “走那扇门去看看!”
  宋铭听她的,去到了扇门边上,发现门上挂着一把大锁,他用内力使劲一拧,那锁竟给他生生掰断了。
  推开门进去,里面是一间很平常的屋子,平常到,里面只有一张桌子外加两把椅子,突兀而又显得多余,甚至这个地方,置这么间屋子,似乎毫无意义可言。
  宋铭毕竟是个中高手,很快在窗格上发现了机关,只动一下那格扇,对面的那扇墙壁便打开了一道门,门里果真是向下的地道,沿途还点着长明灯。
  二人毫不犹豫地闯进了地道里,倒是想去见识见识,这底里究竟藏有什么乾坤!
  宋铭转回身又找到了机会,把门给合上了,吓了沈露华一大跳,“你把门关上了,我们不会出不去吧!”
  宋铭道:“放心,那家伙他肯定不会杀你,他中了你的毒,还得找你要解药,而且,他还不知道我是谁。”
  他说得也有道理。
  两人沿着长长的甬道向前走去,没过一会儿,两人就傻眼了!这里头,并没有他们想象中的多么宏伟壮观的地下宫殿,竟都是瘦和匠甬道,走一会儿就是一条叉道,走一会儿,又是一条叉道。
  宋铭在经过一两个叉道以后,不敢轻易朝前走,而是拿刀在经过的墙壁上做了记号。
  沈露华也是心惊,这里头,怎么会被挖得如同迷宫一般?李姝媺这是想要做什么?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