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权臣夫人不好惹 > 324 礼物
 
  蒙善一走,沈露华嫌前厅里太冷,没有烧地龙,抱着汤婆子回了后院里,方瑛一言不发地跟在她身后。
  进了屋子里,方瑛开口问道:“姐姐,莫非你还真打算应安南世子的邀约不成?”
  沈露华笑着问她,“他既邀请我去,那我便去就是了,有何不可吗?”
  方瑛则道:“我曾在彩云阁听说过,这个安南世子似乎与女皇是……”
  “是旧情人对吧?”沈露华替她说了出来。
  “姐姐既然知道,为何不与世子保持距离?”
  沈露华嗤笑道:“这有什么大不了的?他那都是过去的事了,更何况,我也不是什么黄花大闺女,还去跟他计较那些?这好不容易有个世子对我动心了,我为何不去试试?”
  方瑛急道:“难道姐姐还真想嫁去安南不成?那地方离凉州那么远,姐姐要真嫁过去了,这辈子怕是再见不到亲人了!”
  沈露华看着她情真意切的表情,心中当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她真的很会演戏!
  “诶!话不能这么说,女人嘛,出嫁就该从夫!我一直是想找一个打心底里能关心爱护我,一心一意只对我好的男人,只要蒙世子能做到,这些都算不了什么!”
  方瑛已是无话可说。
  另一边,宝音郡主在自家的后院雪地上,耍了一套双刀舞给父亲还有蒋牧之喝酒助兴。
  她虽已快满二十岁,但她长着一对圆圆的大眼睛,皮肤白皙,脸蛋椭圆,很是有少女的娇俏,再加上性格开朗活泼,看起来与那十五六岁的小姑娘一样,没什么区别。
  那灵动的身姿婀娜飘逸,一双带笑的大眼睛时常看着他笑成了月牙儿,蒋牧之被方瑛伤透了心,此时再见这漂亮的姑娘,并且不久的将来,她会成为他的妻子,顿时心中似乎也有了豁然开朗之意。
  双刀舞耍完,宝音郡主气喘吁吁,本就白皙的小脸,此时也有了一团红晕,上来没羞没臊地就问蒋牧之,“蒋公子,我舞得可好看?”
  蒋牧之对她笑了笑,“郡主舞得甚好!”
  王爷在一旁呵呵直笑,说道:“你这是多久没练了?欺负人家蒋公子看不出来是吧!”
  宝音郡主才不在乎,绞着自己耳畔的小辫子对蒋牧之说道:“在我们草原上,每年的秋天会举办篝火会,未出嫁的小姑娘们一起去跳舞,小伙子们坐在下面,有喜欢的姑娘就会上前去牵着小姑娘的手,如果小姑娘愿意让她牵手,那就表示,答应嫁给他。”
  她说完,朝着蒋牧之伸出了手。
  蒋牧之一下愣住,男女未成婚,牵手触碰自然是要不得,那太唐突失礼了。
  可眼前的小姑娘眼神明媚清澈,纯洁得如外面未染纤尘的雪一般,面对她这样的热情,他显出了一些窘迫和不知所措。
  克山汗王只低着头没说话,蒋牧之明白了他的意思,他们草原民族,自是不会讲大齐的阵规旧制,想了想,伸出自己冰凉的手,轻轻握住了宝音郡主的指尖。
  宝音郡主却是用力反握住他,把他从坐位上拉起,“蒋公子你跟我来,我有东西想要送给你。”
  蒋牧之又看了克山汗王一眼,见他眼带笑意,只好朝他颔首点头,任由宝音郡主拉着朝着后院去了。
  思勤世子见状,也跟着笑了笑,说:“父王,那你一个人慢慢喝吧,我去看看君若,她今日一直没怎么吃东西。”
  王爷心情愉悦,“去吧去吧!我一个人也能喝三大坛!”
  宝音郡主把蒋牧拉回自己的闺房,从自己的妆屉里,拿出一个弯弯地,像是什么动物牙齿形状的吊坠送到蒋牧之的手中,说道:“这个是我太祖父少年时杀的一头狼王,成为了我们克山汗部首领的见证,我们克山汗部每一代的首领,必须杀掉一个狼王,才能成为首领,到我祖父那一代,他们归顺了大齐,我们部族再也不用猎杀狼王,我父亲就把这个送给了我,我从小没有别的东西带在身边,唯有这个是伴着我长大,算是我的护身符吧,所以,我把它送给你。”
  蒋牧之听她的叙述,觉得这个东西太贵重,不敢收,连忙摆手说:“郡主这么重要的东西怎么能随便送给我?其实郡主说得一点也没错,以后你我是夫妻,你的东西都是我的,我的自然也是你的,不必这样送来送去。”
  宝音郡主却不依他,直接塞进他手里,“我那是不想把玉佩还你呢!现在我想到了,拿这个跟你交换,我把我最重要的东西交给你,你把你最重要的东西交给我,我们相互信任,才能做成最好的夫妻,你说是不是?”
  蒋牧之愣了一下,笑起来,看了看手中的东西,点头道:“那好,那就依郡主所言,我们相互保管彼此最珍贵的东西。”
  宝音郡主又道:“你别叫我郡主了,我有小名叫阿果,你也可以叫我阿果的。”
  “……”姑娘家的乳名都是很私密的事情,蒋牧之一时叫不出口。
  宝音郡主看他呆愣愣地,不依他,纠着他的衣袖,“你叫一声来听听嘛!”
  “这……还是等成亲以后,再叫吧!”蒋牧之被她弄了个大红脸。
  宝音郡主却是不依不饶,“你就现在叫好不好?我想听呢!”
  蒋牧之四下里看了看,婢女们都站在门外,也不知道声音小一点她们能不能听到,想了想,压低了声音,叫了一声,“……阿果!”
  宝音郡主吃吃地笑,“你怕什么呀,大点声音没事的,她们都不会往外说的。”
  此话一出,站在门口的两个婢女都忍不住捂嘴偷笑。
  这下蒋牧之更是窘迫,“还是以后再叫吧!”
  宝音郡主也不好再逼他,依然拉着他的衣袖问道:“那你呢?我不想叫你蒋公子了,你有小名没有?”
  蒋牧之照实说道:“我在家中行三,从小到大,家中长辈亲人都是唤我三郎。”
  宝音郡主听了,纠着他的衣袖,小声唤了他一声,“三郎!”
  蒋牧之没想到她立刻就叫出了口,愣了一下,看着她笑成了月牙儿的双眼,忍不住也跟着笑了起来。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