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权臣夫人不好惹 > 272 幸好
 
  “如何不配?刘良工,你只听说他诬陷忠良,玩弄权势,可有想过,他也有功绩?不是他,大齐至今还是宦官专权,霸揽朝政,不是他平衡各大世家,就凭李氏皇族那个女人,她如何能顺利登上皇位?只怕这天下,早就纷乱突起,改朝换代了!他当然有错处,但不可否认的是,他掌控权势的这几年,降低赋税,推行新政,黎民百姓的日子过得比从前更加富足。”
  “再说此次西北之行,你刚刚骂他明里是为督促赈灾粮,实际上是为了破坏朝廷制了两年之久的火雷,这些话你是听谁说的?这一面之词不加验证,你就能如此深信不疑?”
  “且不管他究竟是什么目的,你可以随我们回上京去打听打听,不是他打击徐家私盐凑足银钱,这赈灾粮又从何而来?”
  “再说你的火雷,运用得当,才是保家卫国利器,运用不得当,就是有些人霸揽权势,排除异已的工具,你能保证,这李氏女皇不被人利用?你能保证你造出来的这些东西不会为祸百姓?”
  “你这是盲目忠君,将来有一天,天下大乱,生灵涂炭时,你们刘家,照样要遗臭万年!”
  刘世通被她给说愣了,至少没再像刚开始那样,流露出轻蔑不屑的神情。
  不单是刘世通,宋铭也怔住,他还真没想到,她能替他,说出这样一番话。甚至还有那么点心虚与羞愧,他为百姓谋福祉,其实还是为了他自己,没她说的那么无私高尚,他就是个弄权小人,这般夸赞,实在有愧。
  不过,她若是真能将这刘世通说动,不必他下杀手,那就任她乱夸也无所谓,名声这东西,无论是好与坏,他都不在乎。
  刘世通愣了一会儿,还是冷哼一声,“就算你说的,有点道理,那又如何?坏事做尽,干了一点好事,就想邀功论赏?大不了我谁也不帮,要杀要剐,悉听尊便。”
  宋铭见她说了一堆,刘世通依然油盐不进,也不耐烦与他细说,“好啊!刘世通,你有铮铮铁骨,我有十八样酷刑,那就来比一比,咱们谁更厉害!”
  沈露华也顾不得拂了宋铭的威严,抢着说道:“大人,别意气用事!”说完又对着刘世通道:“刘良工,你也别心存偏见,不如你这次跟着宋大人回上京,自己去看一看,问一问,权衡利弊,再做决断不迟。”
  刘世通其实是个极为情绪化的人,辛苦两年的成果被生生毁去,那痛心疾首的心情,外人无法体会。他积赞了两天的怒气一股恼地对宋铭发泄出来,此时已恢复冷静,想到女儿还在他手上,一开始把关系闹到僵死,女儿逃脱他虎口的希望则渺茫,倒不如先含糊着,待找到机会让女儿脱险,再来考虑其他。
  “好吧,那我且听你一回建议,随你们去上京看一看。”
  见他说话有了松动,宋铭火气稍下去了些,但也没有之前对待他的那份客气,只唤道:“来人,把他带回去。”
  外面立刻进来两名锦衣卫,左右架着刘世通,把他带回余长新安排的那间房里。
  入夜,宋铭和沈露华一起吃了晚饭,坐在窗边乘凉,说起另一处制火雷的村落,问他为何不急着去将那里捣毁。
  宋铭看着窗外的夜景,心事重重,“早在我出发去那村落之前,就已经暗地里派了人在另外一处守着,相信再等两天,就能有结果。”
  “你是猜到,韩慎已经将另外一处转移,并带着人躲藏了起来?”
  “这边出了这么大的动静,那边肯定立刻会有所行动,藏的,只能是已制好的火雷,那么多的人,他一时也无处转,等我去了,也无从找起。”
  沈露华跟着宋铭前去,听到那声不亚于毁天灭地的爆炸时,至今也是困惑不已,上一世,明明没有人使用火雷,想不到,改变了一些人的宿命之后,又产生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
  如果这次宋铭答应与自己一起回凉州,没有人会知道他们私下里造出了这么多的火雷,那后果,将是不堪设想。
  而现在,即使知道真相,也显得有些疲于应付。听刘世通说,他们已经偷偷造了两年之久,这些东西拿出来,凉州那些铁骑再勇猛又能如何?终究是血肉之躯。
  幸好,发现得早!
  “宋彦卿,我突然有些害怕,怕他们有一天,拿着这些东西,打到凉州。”
  宋铭扳过她的肩,看着那张平平无奇且还陌生的脸,虽有些不习惯,但还是在她额头亲了亲,“不必害怕,不是还有我在吗?这火雷没那么容易造出来,太祖有遗训,严禁制造火雷,他们暂时还不敢将此事放在明面上,否则必然会引来朝中群臣反对,没有三年五载,他们也成不了气候。”
  她重重叹息一声,“也不知道沈岳他们现在怎么样了!”
  “伤心难过总是免不了,你如果不放心他们,我可以现在就派人把你送回去。”
  她扑进他怀中,紧抱住他,“别再说送我回去的话了,我既然选择留下,也是经过深思熟虑,断然不会随便反悔。”
  宋铭现在实在没有把握可以斗得赢他们,因此,总想把她先送走。
  沈露华突然抬起头说道:“我在想,既然我们抓到了刘世通,何不哄着他,让他把制火雷的技艺交出来,我们也造火雷。”
  “他这个人太顽固,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得通。其次,还得看凉州有没有制造火雷的矿石,如果没有,就不必妄想了。”
  “原来你早就想过?”
  他当然想过了!那场噩梦中,谭颢派人找遍凉州各个角落,倒也不是没有,只是数量不多,无法大批量制造。
  所以,他现在想的是,回京以后,用锦衣卫的力量,找遍大齐各个地方,哪里有矿石,他就在哪里造,谁造得多,谁就更厉害!前提是得拿下这刘世通。
  夜已深,沈露华准备回房,宋铭拉着她不放。
  “我现在是男人!”她强调。
  “……男人也没关系!”
  “……”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