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权臣夫人不好惹 > 188 报仇
 
  康敏怀知道她嘴里说的是上次的事,无比冤枉的道:“那真不怪我,你那个大伯父太鸡贼,你没算计过他,能赖我吗?我后来赶过去,那群人不是都叫你和荣濯放倒了吗?”
  沈露华白了他一眼,继续对荣濯道:“事成之后记得传信给我,千万要小心,不要叫人看出破绽。”
  荣濯点头说好。
  康敏怀又道:“对了,前阵子我这里接到一封信,是一个叫杜春的人寄来,这信也是奇了怪了,连个印戳也没有,我打开来,里面又有个信封,写的你的名字,我就没敢开了。”
  那一定是关琅来的信,她急道:“怎么不早告诉我,快拿给我瞧瞧!”
  康敏怀拿出钥匙打开抽屉,将那封信取出交给她,她打开一瞧,里面果然是关琅的口气,用的都是她能看懂的化名,大体意思是,他已经顺利到达平凉卫,且与谭颢见了面,谭将军已经知道沈家人的现在的情况,特地派了人过来接沈家人去平凉卫,不日将会抵达上京。
  这真是太好了!看到这个消息,她差点没笑出声,待到处理了沈岩,一家人全部去往平凉卫,到了那里,还用怕他们这群豺狼虎豹?三年之后,中原将会大旱,饥寒交迫的百姓们揭竿而起,兵荒马乱之时,让谭将军出兵,推翻这李氏皇族和这一群豺狼。
  她拿火折子将那信点燃烧成灰,又嘱咐了他们几句,带着木莲回了沈家。
  夜静,荣濯的消息传来,沈岩的人全倒下了。
  事不宜迟。
  沈岩这个人警觉性太高,必须打他个措手不及方能制胜。
  卢照的马车早已备好,她特意在马车里多加了层软垫,让他把马车赶得稍快些。
  眼前的小院亮着烛光,墙头有棵发了新芽的细柳,静静垂在那儿,一动不动。
  院门虚掩,她手里拿着马鞭,怀里揣着火铳,轻轻推门而入。
  绕过影壁墙,正堂的八扇大门皆敞开着,烛光照得室内昏黄,却不见一个人影。
  荣濯在她身旁道:“夫人请留步,我先进去看一看。”
  他走进正堂,将左右两侧的门推开看了,对她摇了摇头,没有人。
  这个沈岩,消息真是够快,这么快就跑得无影无踪。
  忽然,一阵妖风将院门口那株细柳吹得左扭右摆,紧跟着,一行人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
  竟是荣王李缙这个二货。
  李缙对着她笑得极其猥琐,“二姑娘……啊不!现在是少夫人了!其实少夫人也挺好,本王不介意,都喜欢!”
  李缙朝她慢慢走来。
  沈露华斜睨着他:“你是怎么找来这儿的?”
  李缙笑道:“啊……本王在春香楼喝酒呢,有人说,少夫人在这儿等着本王,那本王还能不来?”
  “你的狗胆真够大的,你敢动我,就不怕宋彦卿杀了你?”
  “呸!别跟本王提那混账玩意儿,不是拿眼瞪本王,就是不许干这,不许做那,他现在在大牢里坐着,要不了多久,说不定命都没了,本王还用怕他?”
  这个不知好歹的蠢货!
  “他要是没命了,你以为你还能活着?”
  “笑话!本王还真就不信了,缺了他姓宋的,不能活命了?那锦衣卫指挥使,张三李四王麻子谁不能当?还非得是他宋铭?”
  蠢货!
  李缙走上前来,看她拿眼瞪他,那眼神像极了宋铭的神态,心头犯堵,“你干嘛这么瞪着本王?”
  怎么夫妻成了婚,这眼神还能传染?
  沈露华懒得跟这蠢货多废口舌,一巴掌便呼了过去。
  李缙被这一耳光彻底激怒了,“你他娘的,你又打本王,你……你……”
  李缙越看她那眼神越害怕,回过头对身后的侍卫道:“还傻站着干什么?把这女人给本王绑了,本王重重有赏!”
  她退后看了荣濯一眼,朝他使了个眼神,略做紧张状,“李缙,你究竟想做什么?你就不怕太后动手杀了你吗?”
  她退到那正堂里,站在房门口,李缙又找回自信:“她想杀本王也不是一天两天,本王早就习惯了,她爱杀不杀,今晚本王可是得好好疼疼你,嘿嘿!”
  沈露华挥舞着手中的马鞭,“你们别过来!”
  李缙喊道:“把她手里的马鞭抢过来!”
  侍卫听话的将她手里马鞭夺过。
  李缙放心大胆地欺身上前,把沈露华逼进房里,然后关上房门。
  很快,里面传来沈露华的叫喊声,又断断续续传来李缙说着一些荤话的声音。
  这群侍卫全是男人,一个个竖起耳朵在外偷听着,只听得里面床榻剧烈摇晃,心中琢磨着,这荣王今日怎么如此勇猛?
  过了有小半个时辰,院里突然走进一个人。
  沈岩身后带着三名暗卫,缓缓朝着发出叫声那间屋子走去。
  屋里那个,毕竟是他的侄女,他恨她,但也不想见到不该他见到的一幕,于是沈岩在屋外喊了一声,“荣王殿下,差不多是时候了!”
  里头的动静立即停了,李缙十分没出息地应声:“沈将军,我这就好了,这就好了!”
  过了一会儿,李缙又道,“沈将军,你可以进来了。”
  沈岩动手推开了门。
  就在他推开门的那个瞬间,院里的侍卫们只听得砰地一声巨响。
  沈岩心口被火铳击中,不可置信的看着房里的人。
  李缙被绑在床榻上,面色惨白。
  院子里,那群侍卫还没反应过来,已经叫一群少年全部放倒。
  沈岩中了火铳,身后的三名暗卫正要动手,荣濯已带着人上前,一拥而上,寡不敌众。
  沈岩倒在地上,瞪眼看着她,已说不出一句话。
  沈露华今晚一来这院子,便有预感,沈岩那一千人中招,有可能是他将计就计,直到李缙的出现,她基本可以确信,他就是在引她独自前来。
  用以牙还牙的方式来报复她,用李缙来污辱她,再以此来激宋铭,便能知道宋铭入狱之事的真假。
  他败就败在,小瞧了她,不过一区区弱女子,徒手都能捏死。他做梦也想不到,她有火铳!这东西不像弓箭,可挡可防,只要射中要害,就可以一击毙命。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