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权臣夫人不好惹 > 179 不适
 
  白玉锦将那杆枪放到一边,把她请到屋里说话。
  沈露华这人不爱磨叽,见屋子里没有旁的人,便直接说明了来意。
  白玉锦诧异道:“你怎么知道我爹有那个东西?”她爹说过,这东西不能轻易显露,怕给白家惹祸,知道这件事的,只有白家跑船的那几位大管事,他们全在海上漂着,不可能传进她耳朵里吧。
  “我也是从别人那里听来,想求你帮忙,不管是要钱也好,还是要别的什么,都好说。”沈露华认真道。
  白瞻鹏对这个女儿深感愧疚,只要是她提出,就没有不满足,找她应该是错不了。
  白玉锦想了想问她:“沈姐姐要这火铳做什么?这东西威力巨大,非常危险。”
  “我也不瞒你,现在宋铭入了大狱,我总担心有人会对我不利,想要这个东西来防身,你问问你爹,看能不能卖给我,多少钱,我都给得起。”
  白玉锦听她这样说,表示理解,这火铳她自己手上就有一把,也是她爹给她做防身之用,不说过去的情份,单单凭她是沈岳的亲姐姐,她也得帮她,“姐姐把话说到这份上,我也不瞒你,那东西我爹给了我一把。”
  “真的?”沈露华眼中放光。
  白玉锦笑了笑,“姐姐请随我来!”
  她跟着白玉锦穿过两道房门,在一间小屋子里,亲眼见她开启了密室,跟随她走进去,一路往下,进入地下密室中,里面真是别有洞天,十分的开阔。
  白玉锦将她带入一间石室内,拿出一个小匣子,打开来,里面赫然躺着的,就是一把小巧精致的火铳。
  她眼睛瞪得滚圆,白玉锦道:“这个是我爹给我的,姐姐先拿去用着,也别和我提什么钱不钱的事,只是希望姐姐不是性命悠关的时候,不要轻易示于人前,万一被人看见,也别说这个出自我们白家。”
  沈露华当即满口应允。
  白玉锦把那个小匣子交给她,又给了她另外一个盒子,里头装的全是弹药。并简单给她讲述了使用方法。
  她将火铳拿在手中把玩,白玉锦却将两个棉团塞入她耳中,把火铳拿过来,对着石室另一头的木桩人瞄准,精准无误打中木桩人的心脏位置。
  “姐姐也来试试!”
  沈露华箭术不错,这种东西虽与弓箭大不相同,也有异曲同工之处,她学着刚才白玉锦的样子,试了两下,均打偏了。
  白玉锦又给她说了下心得,她再试了两下,虽没打中木桩人的心脏,倒也挨着不远。
  一时来了兴趣,反复练习了几把,可能是她之前会箭术的原因,后面很快掌握到诀窍,把把正中心脏。
  从密室中出来,白玉锦又问起有关宋铭下大狱之事!
  他在宁州茗莳坊放的那把火,差点害死人家兄妹二人,如今提起来,难免有种幸灾乐祸之意,但又想到,那人是她夫君,也不好表露太明显,因此便显得有点尴尬。
  对外,沈露华当然要将宋铭大骂一通,表明自己坚定的立场和与宋家一刀两断的决心。
  没想到白玉锦却心疼起了她,“沈姐姐,那宋铭虽不是个好人,那回土楼之事,还是看得出来,他对你有情,我知道你也不是那般的铁石心肠,一边是自己的伯父,一边是自己的夫君,肯定是左右为难,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沈露华愣了愣,这小丫头还是太年轻,那宋铭哪儿对她有情?那都是表像,假的!要是真有情,能放火来烧她?
  这丫头原来跟沈岳好过一段时间,现在成了白家女儿,她也不好再提这段往事,现在沈家也落魄得很,沈悰那件事以后,沈岳也没再提起她,这事便算是过去了吧。
  自从沈岩回来,沈家这两天的气氛有些怪异。沈岳还是在锦衣卫中当差,依旧是每日里威风八面。
  那楚青今日贪嘴,吃了盛昭的一小碟酥糖饼子,吃完了才知道,那是他几天前吃剩下的,因此而闹了一整天的肚子。
  沈君若非常喜欢盛昭,到了吃晚饭的时辰也还赖着不走,两姐妹之间从前总是客客气气,自从带回这两个孩子,她与君若之间也更随意了些。
  桌上的菜非常丰盛,有她爱吃的嫩蛋虾仁和冬菇鸡汤。
  沈露华舀了一勺嫩蛋虾仁进嘴里,忽然就是一阵反胃,强忍着没有吐出来,捂着嘴,好不容易平复下来,问道:“今日这灶上的厨子是怎么回事,为何这蛋羹这样腥?”
  沈君若看她反应那么大,也舀了一勺,先是闻了闻,觉得还好,又入口中尝了尝,说道:“二姐,这挺好的呀,跟平时没什么两样!”
  沈露华不相信,她明明闻见一股子难以忍受的腥味,为了证实一下,她重新又舀上一勺,还没放进嘴里,只是闻了一下,又是一阵难受,跑去外面的屋角,吐得头晕眼花。
  木莲急忙追出来,看她吐得那么厉害,在一旁干着急。
  “姑娘,你是不是今日受了凉或是吃坏了什么东西?”木莲从屋里倒了杯温热的茶水来给她漱口。
  她反复漱了好几次,将嘴里那股异味压下去,将茶杯交给木莲,进屋里,再没有半点胃口,甚至闻不得那饭菜的味道。
  沈君若带着孩子出来看她,被她赶了回去:“你们吃你们的,我可能就是着凉了,多大点事啊?别管我了!”
  大家肚子都饿着,沈君若看她吐完了,也还精神着,便又带着盛昭成涵玉回去接着吃。
  她忍了半天,干脆转身进了房里,把那房门也关上,方才好过一点。
  “可能是今天去了趟刑房,在那里头熏着了!上回去诏狱里,也被熏过一回,吐得比这还厉害。”沈露华有气无力地靠坐在软榻上,木莲拿了个大迎枕来给她靠腰。
  “那要不姑娘你歇会儿,等好受些了,想吃什么,奴婢叫灶上的重新给你做就成了。”
  她摆了摆手,平时爱吃的东西,现在光是想想就反胃。
  “兴许睡一晚上就好了吧!”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