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权臣夫人不好惹 > 160 和好
 
  宋铭的问题针针见血。
  她的话全是半真半假。
  “你们真的只是普通朋友?”
  “我对天发誓,与他清清白白,若有半句不实,不得好死!”
  “那为什么要买那个药。”他再一次问出口。
  “因为我一直没打算长久留在你身边,你那日说要我生孩子,我害怕了,趁着出了门,便去买了那个药。”她知道经历这么多事情,如今干脆地说实话,更有说服力。
  痛苦这么长时间,这个真相虽戳人心窝子,比起那些乱七八糟的猜测反倒叫他好受些。
  “为什么还想着要离开?你不这么与我犟着,我哪会舍得这么对你?”他的语气越来越温和,他也发觉自己越来越没有原则,只要能哄了她开心,什么也不在乎。
  “我当初嫁给你的时候便跟你说得清清楚楚,咱们互帮互助,各取所需,到现在,这份心意,并没有多大的改变。”
  宋铭彻底软了口气,“你要我怎么做,才能改变心意?”
  “我从来没有想过要留在你身边,你这话叫我如何回答?”
  宋铭苦笑了一下,双手轻轻把她圈进怀里,说道:“别这么对我,我也会难过,你知不知道?你这性子该改改了,一门心思认死理,吃亏的还不是你自己?”
  “我就是这个脾气,你为什么不改一改?非得要我改?你要是真心对我好,信任我,会下那么大的套子来试探我?”她想推他,他反而越抱越紧。
  所有的问题都有了合理的答案,他心情大好,哪怕知道她还在抗拒他,也觉得不那么重要。
  “好!我改!我保证,以后再不会那么对你了!别再跟我置气了,今日是小年,要不我带你出去吃饭?”宋铭在她耳边低语轻哄。
  她极不适应宋铭这种反差,“还是别了,上回吃个饭差点被烧死,还不如就在家里吃一口来得安心。”
  宋铭赧然笑道:“这回绝不会有事!”
  “你可以保证你不找别人事,还能保证别人不找你的事?”
  “偃月帮的人已经回了山寨里不敢出来,我派了大批的人在山下守着他,宁州城的百姓,今年可以过个安稳年。”
  关琅果然说到做到!经她这么一插手,这件事情较上一世有了非常大的转变。
  “谁要跟你一起去吃饭?你不是要把我送进庙里关起来吗?或者是干脆休了我!”她相信温鹤肯定没少在他面前说这些话。
  “你听谁胡说八道?”
  即使她今日没有给他解释,他也不会关她,更不会休她,只要她肯跟他求饶,他一样会原谅她。
  “好了,别生我气了,难得我今日有空,走吧!”
  话说到这个份上,她便也假装半推半就顺着他的意思了。
  两人手牵着手从后面回来,叫所有人愣在当场。
  温鹤已经帮张涟钦解了毒,挠着头走过来问道:“大人,你们这是?”
  宋铭心情甚好,不打算与他们解释,“我准备带夫人出去吃饭,房里的饭菜你们自己看着办吧!”转过身又道:“无忧,你看好孩子们,无垢去给夫人拿件披风来。”
  温鹤哦了一声,扯起廊下坐着的张涟钦,“我们先进去吃吧,不然饭菜都凉了。”
  张涟钦中毒还未完全消解,哪里能吃得下饭,怔愣地站在那里。
  她完全搞不懂,那个不守妇道的女人难道是对大人施展了什么巫术,竟使得大人这么短的时间对她变脸。
  沈露华冷着一张脸对张涟钦扯出一个挑衅的笑容,转身进屋里,宋铭追上去小心问道:“又怎么了?”
  “出去,我换身衣裳。”
  被推出来的宋铭脸上还带着笑,温鹤一脸不可置信,尴尬地笑了笑,拉起张涟钦,“走了,我们进去饭。”
  酒楼里人声鼎沸,正堂中央,一位说书先生口沫横飞的讲述着沈鸿老将军带着十大虎将与草原上那群野蛮人斗智斗勇。
  沈露华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地也跟着众人鼓掌叫好!当听到老先生说她祖父扛着大错刀追着对方将帅三十里地,一刀斩其首级时,便觉得太假了。
  祖父一生战功赫赫,惯常用的武器是一杆素樱虎头枪,扛着大错刀这种说法分明是胡说八道。家里的神案上,至今还供着那柄枪。
  宋铭见她突然兴味索然,问道:“怎么了?”
  她摇头叹息说:“说得太假了,没意思!”
  “真正的战场,非常惨烈!”宋铭朝她碗里夹了菜,“大过年的,图的是个乐子,大伙都爱听什么,他便讲什么!要真讲战场上的事,估计没几个人听得下去。”
  说得也是!她正低头吃菜,宋铭又道:“听说你祖父的刀法也不错,谭大将军那套叫敌人闻风丧胆的虎啸龙吟刀法便是得他的真传,这位老先生只是将这些加以润色,并非全是虚构。”
  “是吗?我出生的时候,家里已经与十虎决裂,我爹他不就那样吗,从来不会跟我说沈家和十虎的事情。”
  她担心宋铭那句话可能是在试探她是否知道沈家背后与十虎之间的内情,干脆一句话撇清,省得他起疑。
  宋铭还真没那个意思!她自小养在太后身边,沈家怎么可能把这个秘密透露给她?他这么做纯粹是想让她多了解一点有关她祖父的事情。
  “都是些伤感情的事情,不提也正常!”宋铭一边说着,一边把拨好鱼刺的鱼肉夹进她碗里。
  宋铭越是殷勤,她心中越是反感,故意叹道:“你说,如果我们沈家没有与十虎反目,现在该是什么样的光景?”
  宋铭怔了一下,回她,“这世上哪有什么如果。”
  她拿筷子戳着那块鱼肉,并不理会他对问题的逃避,“如果没有与十虎反目,我想我一定不会嫁给你!”
  宋铭正夹了个肉丸子要往她碗里送,闻言僵了一下,肉丸子滑落,掉在桌子上弹了两弹,滚到地上。
  她笑了笑说,“这世上不是没有如果吗?你这是怎么了?”
  宋铭不动声色,“筷子滑了一下,我再给你夹一个!”
  “你自己吃吧,我又不是没长手。”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