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权臣夫人不好惹 > 059 野心
 
  用崔振儿子的消息竟不能换他取消婚约?她不相信,“你别诓骗我了,取消婚约这事对你来说有何难!你如今也是位高权重,你连杨阁老也扳倒了,这点小事办不到,谁信?娶妻娶贤,我什么性子你又不是不知道,没准隔三差五给你惹麻烦!”
  宋铭敲击桌面的手稍稍停顿了一下,“我权位再高也是个臣子,当是你别为难我才对!娶你我是遵循祖母之命,你贤不贤她老人家说了算。我当然不是非你不可,你不愿意,不是还可以去求太后吗?”
  那不过是托词而已,她无语望天,“崔振儿子的消息,你当真不心动?”
  他当然心动,但他不着急,“他有没有儿子我都有办法对付他,所谓交易,要公平!抗旨不遵,惹怒了皇上,得不偿失。”
  她气馁道:“既然如此,那便算了吧!还是按之前说的,成婚前先给我写和离书。”
  “和离书这事,我之前是答应你了,不过我现在又改主意了,我不能写给你。”
  “为什么?”
  宋铭欺负人从来不手软,他漫声说道:“是我事先考虑得不周全,成婚之后,不光是你与我,我家中还有祖母,若我写给你了,你说走就走,置她老人家于何地?”
  “那你想怎么样?”她现在觉出这宋铭似乎很有问题。
  “就是正常成婚,成婚后也不必再与我谈什么交易这一类的傻话,至于你说的崔振儿子的消息,你也可以选择不说,我不会为难你。”
  他究竟想做什么?
  “正常成婚?你一个喜好男风的断袖如何正常?”既然到了这个地步,她也没必要遮遮掩掩。
  宋铭蹙眉,“我喜好男风?你这是哪儿听来的?”
  “哪儿听来的不重要,你莫不是想把我娶回家中替你掩饰?”
  她见宋铭眉头蹙得更深,认为自己猜对了,索性打开天窗说亮话:“你也说了,家中还有祖母,你是怕她老人家知道,她唯一的孙子,只喜欢男人不喜欢女人吧!”
  宋铭乜她一眼,搞不懂她是听谁说的这些传言,竟能如此深信不疑。
  他会改变主意,当然不是因为祖母。斗兽那日他就坐在谭颢旁边,亲眼看着谭颢在沈潜跪地哭求时,放在案几底下的手握成拳,青筋暴起,若不是他抢先跳下去救人,谭颢肯定会有所行动。
  这件事,他没有告诉任何人,段云也不知情。所以,他改了主意,他要娶她,不仅要娶她,还要生儿育女,营造出美满和谐的景象,成为沈家的好女婿。
  因为,他那不安分的心从那天开始,已经滋生出一个大胆的想法,他要得到沈家的信任,他要沈家背后十虎为他助力,他要谋逆,他要占了这江山,他要推翻李氏皇族。
  这个傻女人被他欺负得够惨,他想了想,为了暂时将她安抚,稍稍做出一点让步:“你要和离书也不是不行,等我祖母逝世后,我可以给你写。”
  他的让步让沈露华误以为是心虚,她努力回想上一世,宋老夫人是什么时候去世,实在没什么印象。
  不过,她猜测宋老夫人肯定不长寿,她记得永和十三年,她刚被打入冷宫,宋铭与张涟钦出双入对满上京城人尽皆知,连她在冷宫里也听说了,若是宋老夫人还活着,岂会任由孙子这般放浪。
  “我凭什么相信你?你要是又出尔反尔怎么办?”
  宋铭哂笑:“你刚不是说了吗?我喜好男风,为何非要拘着你不放?”
  “喜好男风与放不放我走是两码事。”
  “我已经说了,信不信由你!你若不满意,就去求太后退婚,我绝无二话。”
  宋铭对付那些老奸巨滑的文臣武将全不在话下,岂会叫她占了上风。今日他肯坐下来和她说这么多已经耗尽了耐心,他站起来准备甩袖离去,沈露华拦住了他。
  “既然非成亲不可,那我必须把话说清楚,咱们只能做表面夫妻,私下里,你不能碰我,更不能强迫我,咱们相互尊重,你能答应我吗?”
  宋铭不想再浪费时间,点头:“我答应!”
  “好,那我再信你最后一次!宋彦卿,你若是敢骗我,我一定会叫你后悔一辈子!”
  宋铭嗤笑,绕过她,径直离开桂月亭。这种威胁的话,他在诏狱中听过无数次,没人能做到,就凭她?可笑!
  *
  这个夏天,天气异常炎热,沈家上上下下忙得不可开交。沈露华自己反倒像个没事人,整天哪儿凉快上哪儿躲着。
  六月初一,谭颢离京返回漠南,皇上亲自领着文臣武将相送至东城门外,这样的殊荣,历朝罕有。
  谭颢还是有些分寸,再三下马行礼,请求皇上回宫,永和帝在谭颢第三次下马行礼之后,终于转了御辇,带着一大干子人回头。
  宋铭不知怎么就落在了后面,眼看着前面永和帝已经入了城门,他还在后面踌躇着,瞧见谭颢重新上马,对着天空打了个响哨,应该是唤他那只苍鹰。
  可能是飞远了,等了一会儿,还是不见苍鹰踪影,他摸出脖子上挂着的一个小巧竹笛,对着天空吹了一阵儿,奇怪的是,宋铭并没有听见任何声音,没多久,听到一声洪亮的鹰唳划破长空,紧跟着,谭颢的鹰回来了,落在他的肩头,随着他远去。
  沈露华的外祖徐家,这些日子也在忙碌。徐清婵即将入宫为后,家里也得替她张罗,另外徐睿也在说亲,是长广候的嫡次子户部左侍郎的女儿康娴儿。
  这个康娴儿自幼身体不好,上一世她嫁人没多久就病逝,怎么到了这一世,变成她与徐睿结亲?
  沈露华在家里翻来覆去想了好几日,最终还是决定去一趟徐家,上京城的贵女多的是,徐睿又何必非要娶那康娴儿。
  七月十二是徐阁老六十三岁寿辰,沈露华带着沈岳一起回徐家替外祖祝寿。
  因不是整寿,徐家也没有大肆宴请,只把自家亲眷请来热闹热闹。沈岳自小不喜欢来徐家,这回上赶着要来,是徐家请了邵家班来家里唱戏。
  外祖父一早去上朝,不在家。姐弟二人到了徐家,去给外祖母请安。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