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御皇本记 > 五百一十二章 取火
 
  另一边,龙狮族也不知道犯了什么病,在无法获得替代轮回果的灵药的情况下,这些心态崩溃的家伙居然发动了有史以来最为夸张的集结!
九百一十二年六月五日,以狮皇厉泽威为统帅的五十万龙狮大军倾巢而出,目标正是人族首都九龙城!
与此同时,黑龙族也乘此机会再次兴兵,派出了五万黑龙精锐从北方直冲而下,看其架势,恐怕早就和龙狮达成了协议,准备瓜分人族领地。
得此消息后,皇太后立刻下旨,让杏亲王带人北上,阻止那邪恶的黑龙进一步侵犯人族领地,可怜的杏亲王还没来得及进宫一睹朝思暮想的皇姐,便再次被迫离开了九龙城。
而东边的龙狮大军,自然也是交给了那位胸有成竹的许家智狐!也不知皇太后给了许南山什么承诺,反正这个老不死的一反常态,亲自从军部点了十万新兵,便火急火燎的出发了。
阴阳镜内的西北处,有一座方圆百里寸草不生的极寒冰山,此山周围不仅常年寒风凌冽,大雪纷飞,而且由于中心冰山的四周更是被太清以大寒之势设立了十五座小型冰山,因此即便是那些修为超凡的人,也会因为受不了这刺骨之寒而无法久待。
可就是在这样一座冷得让人发指的冰山内部,独孤毅正以一种奇异的姿态正坐其中,之所以说他诡异,并不是因为其姿势古怪,而是在此极寒的条件下,这货全身的皮肤居然就像是被烈焰灼伤一般看起来格外凄惨。
而在他的身前,一条小巧的灰色妖龙正蜷缩成了一个小小的球团,若是有人透过其小巧的羽翼仔细观察,便会发现这条妖龙浑身上下的鳞片居然就像是无比坚硬的神铁,看起来坚不可摧。
独孤毅缓缓睁开了双眼,此刻的他已经没有了原先的神采奕奕,年仅十八的他居然面容枯老,脸色骇人!完全就是一副严重透支了生命力的样子!
可他的眼中却反而露出了一丝欣慰的光芒。
‘恭喜你,寂星!没想到真的成功了!’
经过了整整十天的磨合,在独孤毅几乎付出了一般灵魂本源的情况下,寂星终于是成功占据了他的本名灵气,幻化出了新的灵体。
‘多谢,我也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居然还能重获新生。’
那灰色的妖龙慢慢睁开了双眼,只见她浑身灵光一闪,展翅之间,竟是引起了整座冰山的丝丝颤抖!
‘你的实力怎么恢复的如此之快?’
独孤毅有些惊奇了,按照他们先前的讨论,这家伙的修为不是应该跌落到了底谷才是?
‘我现在的实力当然是弱的可怜,这冰山之所以摇晃,是因为狂澜圣焰即将脱困!你做好准备了吗?’
寂星稍稍活动了一番新的躯体,随后竟是一个盘旋,在空中化为了一面灰色的盾牌落到了独孤毅的手中。
‘不行也得行啊,男人,怎么可以说不行呢!’
独孤毅咧开嘴,事情到了这一步,难道还有回头的余地吗?
‘好,我原来的本体已经濒临破碎,我等下会操控其最后的能量,将狂澜圣焰中的一丝灵火释放,这样你才好将其吸纳!’
这也是独孤毅为何拼死要救出寂星的原因,完整的狂澜圣焰,即便是全胜时期的独孤毅也难说能较好的容纳,可有了寂星的帮助,那就不同了!
‘动手前,我倒是想最后再问一句。’
独孤毅忽然鬼使神差的看向手里的盾牌。
‘你说!’
‘寂星,为何你在这漫漫千年的时光里没有黑化呢?’
黑化?这是什么意思?
这个新颖的词语显然超过了寂星的认知,也许是意识到自己的问题让这位老前辈很难理解,独孤毅尴尬一笑,转而说道:
‘那我换一个问法,你是依靠着什么,坚持了这千年之久呢?’
寂星稍稍一愣,原来如此,这孩子...
‘曾经...我以为我可以九死无悔...但千年折磨,也曾让我心生怨念,恨意滔天...可是我却忘了...若是没有他,我连活下来的资格都没有....既然如此,那我为什么不能选择用最为悲壮的结局,去迎接本来就不该属于我的人生呢?’
寂星微笑着,那甜美的模样当真让人如沐春风,尤其是她笑起来时那两个可爱的梨涡,更为她添了几分温和甜美的气息。
只是她眼神里的那一抹苦笑,却是让独孤毅一时间分不出,这位仙子到底是真的洒脱到了极致,还是不愿坦诚心中的不堪。
罢了...也许,再来一次的话,自己未必能像今天这样从容赴死吧...
独孤毅摇摇头,但好在今时今日,自己依旧能为了救出陛下和师父而感到自豪,哪怕代价是自己的性命...
‘动手!’
独孤毅深吸一口气,只见其手中盾牌的中心位置忽然射出一道霞光,直射地上的那块黝黑的废铁!
刹那间,一股灼热能量蓦然从原本就滚烫的地表中倾泻而出,只见无数细小的裂缝从黑铁的四周不断蔓延,隐约间似乎有地裂山崩的可怕趋势!
不仅如此,透过这些缝隙,独孤毅甚至还能看到其地底下那些深红滚烫的岩浆在不断的冒着灼热的气泡!
这要是掉下去,神仙也得脱层皮!
‘来了!’
寂星只来得及喊出这两个字,一缕可怕的狂澜圣焰便已经如同一道金色雷光,直接通过两块盾牌之间的霞光隧道钻入了独孤毅的右臂。
“哼!!!”
饶是心志远超常人的独孤毅也是在这股灼热的剧痛下哼了出来,他双眼万分惊骇的看向自己的手臂,只见原本就已经有些萎缩的右手此刻居然如同融化的冰块一般缓缓融化了起来!
要知道,自己的肉身可是经过了龙血洗礼、龙骨淬炼、千锤百炼的凡间极致!可在这圣火的面前,还是如此的不堪一击!
“幸好有寂星,否则完整的圣火不是一下就将我烧成了灰烬?”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