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予你明朗 > 番外四 陪着你去外地上学
 
  叶向文在汽车维修厂做了两年,每天晚上下班后去接席宁下课,然后送她回家。

  不过,最近他用不着送了,因为高考结束了。

  这天叶向文正在修车,陈老大从外面过来了,手里拿着个红彤彤的信封。

  “喏,你家席宁的录取通知书。”

  叶向文脱掉手套,又在身上擦了两下,才接过通知书,看了下上面的名字,确实是席宁的。

  “怎么在你那?”

  “我刚刚去高中那找女朋友,经过门卫那的时候看到的,门卫说,别人的通知书都拿回去了,就剩你家的了。”

  说到这,陈老大也有些奇怪,“你家那位做事最认真了,怎么这次没上心?”

  叶向文摇摇头,将通知书塞到自己包的最里层,“我晚点问问,谢了。”

  要不是陈老大,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知道这件事。

  “对了,我和你说一起出去干的事情,你好好考虑一下啊。”

  “好。”

  叶向文借了厂里的座机,给席宁家打了个电话,约她晚上一起出来吃个饭。

  还是老街口的烧烤店,还是点了橙汁。

  “你通知书还没下来?”叶向文吃着东西,状似无意地问道。

  席宁垂着眸,“没呢,有可能没上吧。”

  “你分数很高。”

  “哎,我分数是还可以,但高分的人不止我一个啊,说不定人学校录满了,没轮到我呢。”席宁给叶向文也倒了一杯橙汁,笑着安慰他:“你别替我担心,我已经想好了,要是没被录上,你维修厂附近不是刚好有个织布厂吗,我就去那里找个工作,每天都能见面。”

  叶向文没有接话,看着席宁躲闪着目光,低头只顾吃东西,好一会儿,他才问:“是因为钱吗?”

  席宁的家庭情况不是很好,她也不是大手大脚花钱的人,每次拿了零花钱都会省出一些来。

  她说,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不能总让叶向文给她买东西,所以省下来的钱,会给叶向文买包烟或者打火机之类的小物件,再有剩下的,就攒到新年给家里用。

  关于席宁家里的情况,叶向文不怎么从她口中听到,想知道的话,还得找她朋友打听。

  她的朋友说,席宁父亲病了,少了个劳动力,额外还有吃药的开支,这么一来,席宁可能就没钱上大学了。

  “是因为钱吗?”叶向文又问了一遍。

  席宁不说话,垂着脑袋,握着烧烤的手收紧了几分,微微发颤,再到后来,肩膀也抖动起来。

  “向文,我上不了大学了,我需要出来挣钱了。”

  她成年了,得为家里减轻负担。

  叶向文看着她抹眼泪,直到席宁放声大哭,他才从包里拿出了通知书,递到席宁面前。

  席宁怔怔地看着面前的通知书,连哭都忘记了,“怎么会在你这里?”

  她知道自己能考上,也知道家里没钱可以上学,所以留电话的时候,她留的是假的,为的是不希望自己被学校的电话动摇。

  这么长时间来,她一直假装自己考不上,却没想到叶向文拿到了通知书。

  “是老陈看到的,回头要好好谢他的。”叶向文说。

  席宁苦笑,“这通知书,也只能做个纪念了。”

  叶向文从她对面坐到她的身边,抬手帮她擦去眼泪,动作有些僵硬。

  “既然已经考上了,就去上,钱的事你不用担心。”

  “你这话什……”

  “阿宁,我有些钱,够你上学,也够你爸吃药。”

  叶向文从包里拿出了个存折,上面是他两年来存的钱,厂里包吃包住,他平时除了给家里以及席宁买买东西,基本没什么开销,所以存了一笔不小的数目。

  “这些钱至少够你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还有家里的生活费,应该也够了,至于以后的,我今年会想办法的。”叶向文将存折塞到席宁手里。

  “不行,这是你的钱,我不能用你的……”席宁手忙脚乱地将存折塞回叶向文的手里。

  “没什么你的我的,当初在一起的时候我就说了,我是不会和你分手的,你以后人都是我的,钱用在你身上也是应该的。”叶向文直接将存折放进了席宁的口袋里,“听话,去上学。”

  席宁上高中的时候,叶向文就去职业学校了,当时她的朋友都在劝她分手,说这样一个不学无术的人,将来没什么出息,她会被耽误的。

  席宁对朋友说,她永远不会提分手的。

  或许是因为叶向文给她带的包子很好吃,或许是因为她喜欢晚上有人陪着回家的感觉,或许是因为她见过叶向文扶起路边摔倒的小孩……总之,她早已经没办法离开叶向文了。

  都说她被耽误,其实在她眼里,真正被耽误的人,是叶向文。

  叶向文最终还是没有和陈老大一起去很远的地方,而是辞了职,去了席宁大学所在的城市,认真赚钱,除了攒钱之外,再留点钱出来,只为周末的时候带席宁出来吃一顿好的。

  大学毕业后,席宁回到了老家,做了个教师,那时候的教师,铁饭碗,工资不算低。

  叶向文工作努力,但早些年一直没攒下太多钱,先是供席宁一家生活,等席宁上了班,陈老大回来了,借走了他那两年的积蓄。

  席宁没有拦着叶向文,当年要不是陈老大,她可能连大学都上不了。

  多年后,陈老大送给了叶向文一家店铺,算是还钱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