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林小娟黄帮强 > (292)世俗的势力
 
我当然不敢给父亲老人家说,他黄帮强何德何能?我要再为他添人口?这种就是站在眼前这个男人的。

但是,我没说,老人家好似感觉到我的点头是答非所问!立即抬手示意柯达飞出去一下。

老人家拉着我的手问:你是不是傍靠了人家?

我说:没有的事!

老人家咳嗽着,要爬起来,但没爬成功。

我吓得赶紧跪下扶好他……

我的泪再也控制不了……

老人家老泪纵横,颤抖着手说:你叫他先回去吧!事情是瞒不过我的眼睛的……你不要等黄家来闹事……我们缺理哪!

我终于领悟鸟之将去其呜也哀,人之将去其言也善这句话的道理……

柯达飞又进屋说了些安慰话,掏出两千块放在老头子床头,出来到小堂厅上憨憨坐着。

三叔三婶来了,三婶唧唧喳喳说个不停,说要叫小弟回来了,不然老头子等不得了……

三叔问我:这客人是谁?

我说是我们公司的老总。

三叔和柯达飞客气一番就把我拉到一旁说:家乡早有风言风语,你还是快点叫你们公司的老总回去吧!谢谢人家的好意……

我正说着话,黄帮强的哥哥黄帮辉带着他老婆进了屋……

大嫂说,我看老亲家来了!

我心想,要看平时怎么不来看?等我回来了再来看?假惺惺的!

黄帮辉却一副热情的样子问:叔叔好点了吗?我昨天过来,唉!看这样子,我很伤心哪!我给帮强说了,帮强说要回来的,怎么还没回来?

我拉着柯达飞的司机一边说话,我说:农村的世俗你是知道的,为了不制造不必要的麻烦,你先带柯达飞回城里吧!

我回到屋里,还没泡好一泡茶,就一个牧童跑回来报告我三叔:来你们家的小车,在村口和一头牛撞上了,车上的客人被人打了……

三叔慌忙去村口,我也连忙跟着去……

我到了现场一看,傻了眼!

黄帮强的妈妈躺在地上打滚,哭爹喊娘,说她家的老牛被小车撞死了!

黄帮强的几个亲堂,捋起袖子凶神恶煞地站在旁边,柯达飞眼角乌肿了起来,显然刚被打过……

围观了很多人……

我一下就知道,黄帮强的妈妈来玩碰瓷啦!

我说:牛死在哪里?

黄帮强妈妈哭喊着比着跑到山上的一头老黄牛,老黄牛正在啃草啃得欢呢!

我喊:牛死了还会吃草?你们没出过远门,仗着地头势欺负人……

三叔举着拐杖喊:这个客人是小娟他们公司的老总,是我们的客人,不是什么人,你们误会了,你们打人可要犯法的,叫村干部来,比房头是吗?我们林家在村里也不是弱房小姓……

黄帮辉也来了,黄帮辉过去把他的亲房拉开,训道:你们竟惹事生非,来我们村里的人,无论是谁都是客人,怎么能这样对待客人呢?

黄帮辉妈妈哭喊着说:他们车碰牛了,这可是我家的好牛啊,牛要耕田,我们全家全靠这头牛……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