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林小娟黄帮强 > (285)骨灰的纠结
 
我和晓冬在人民医院熬夜,为莉莉守灵。

折腾到第二天九点,殡仪馆才派对人员来。

灵车进到太平间门口,下来两个黑汉子,向莉莉母亲要红包,莉莉母亲不曾准备,两汉子就凶起来,晓冬赶紧过来每人包了两百。汉子才不情愿地拿一个塑料袋把莉莉装了,抬到一个装在车上的铝合金活动棺材里,我们跟上灵车,开向殡仪馆……

到了殡仪馆,灵车上的两汉子说,赶紧去交钱,不然要排队的,早上你们有幸来得早。

莉莉老爹去交了钱,火化间的人就出来向莉莉老爹拿了三联单,把客户联递回给莉莉老爹,然后就打开灵车后门,把活动棺材抬下来,抬去火化间一个输送带旁,打开活动棺材,把棺材底连同莉莉尸体用脚踢一下,尸体就跑到输送带上……

晓冬问:就这样子啊?

火化手说:不然要怎么样?你们又没有买一次性的纸棺……

晓冬说:那我们现在买了装了。

火化手说:要用刚才去收了的时候就要用,现在用了还不浪费?反正都是烧了,到这边无论皇帝乞丐一样烧掉的……

晓冬没再争论,火化手看莉莉尸体歪了,抬脚把尸体踢正了一下,晓冬气愤地说:你们怎么跟死人过不去?

火化手凶了晓冬:我们这是工作,懂吗?不然你们问她看有没有意见?

火化手向晓冬伸了伸手,晓冬赶紧从包里拿出一个红包给他,火化手伸出开叉指,意思是要两个红包,晓冬摸了包,没有红包了,只好抽出一百块补上,火化手囔了一句--不懂规矩。

火化手按了一个按钮,莉莉就输送进去了……

莉莉父母哭得像待杀的野猪,我不敢再看下去,转身抺泪……

莉莉火化后,莉莉老爹就急着要去领骨灰。

晓冬说:先去吃饭,这餐饭是要吃的,是“落山桌”。

我们在殡仪馆山下找了一家餐馆,晓冬叫一人弄一对红蛋,老板问晓冬是办什么事的?晓冬说了是简朴“落山桌”,老板说懂得安排,老板说我们共五个人,最简得五百块……

晓冬也不再和他们讨价还价,(晓冬买东西最会讨价还价),我也不言语,人去万事空,还讨价还价这丁点屁钱?不差钱!

吃了“洛山桌”,晓冬帮莉莉父母订了北上的火车票,下午五点的火车。

我们返回殡仪馆,莉莉老爹要去领骨灰盒时遇到麻烦了。殡仪馆的人要莉莉老爹出示购买墓地的发票,莉莉老爹争说,他们要带回去的……

殡仪馆的人说,带回去也要有镇级以上民政部门证明,不然谁知道骨灰的去处,拿回去不申请就“二重葬”了--就是不经申请重葬在山上,没按规矩办事。

莉莉老爹急了,和殡仪馆的人闹了起来……

我打电话给柯达飞,问殡仪馆有没有熟人,柯达飞叫我们等着,他过来。

一会儿,柯达飞来到殡仪馆,找了馆长,才把莉莉的骨灰领了出来……

我给柯达飞说:要不然开车送一下莉莉父母去火车站?

柯达飞气歪了鼻子吼道:我帮忙他们开后门把骨灰拿出来,你们得寸进尺,我这车是发财车,你知道吗?不是运骨灰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