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林小娟黄帮强 > (160)跟会的办法
 
大家正面面相觑,不知晓冬有何高见,能让大家争着做东?

晓冬说:我不但能让大家争着做东,我还要参与做东!

赖氨酸说,不好吧!你只要来捧捧场就足够了,你来捧场我们就很高兴了,我们哪里忍心让你破费?

晓冬说:我不但能让大家争着做东,还会让大家在做东时挣钱?

有这等好事?快说来听听!刘总显的很好奇!一看就知道这个人是个小气鬼一族,定是贪小便宜家伙的亲戚。

晓冬说:是这样的!你们这个酒协还可以多邀请几个人参加,但最好不要超过十个人,要是超过十个人,你们再带小姐来,一桌就坐不下了……

两对夫妇听到我们要洽谈业务,陆续起身离桌出去,年轻夫妇说,你们慢慢吃!需要热菜叫一声……

晓冬继续说:你们现在是五个人,加上我是六个人,再邀请两个人,八个人最好,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大家可以这样子,每星期每人都掏出五百块来,交给做东的人,如果八个人,五八四十,就是四千块,把四千块交给做东的人去发落,如果去我们那边消费,1888元的,我来帮忙,可以把酒喝足,还送小菜点心,我出面可以吃好玩好……

……我们也不一定到太皇帝去,去低档一点的RTV近千块就消费得很好,如果不唱歌,去菜馆消费,更省!四千块中剩下的钱做东的人得了,这样做东的人还可以把四千块花剩下的钱节省起来,做下次聚会的出资,轮流做东,谁也不吃亏,看各人的排比,有的人可以花费多一点,有的人可以花费节约一点,如果想花费超过四千块的,自己贴上……

……视各人的经济能力而定,随各人的意愿仗义而定!大家就不会计较谁没做过东,大家也不要计较谁做东时招待的丰盛,谁做东时招待的实惠……

这样这个酒协就成了互补互助的友好酒协,甚至可以成为缓解一时经济困难的一种协会,而不是你推我摁,有意见的协会……

……可以两星期来一次聚会,这样不会太紧张,也可以放松一下……

对啊!这个办法太妙了!吴总你是怎么想出来的?这样子不但可以玩得开心,还可以赚钱呢!太好的友谊公式!刘总笑着说。

赖氨酸说:好办法!吴总没当我们罗香市的财政局长罗香市亏大了!这样最好!我要是请你们这边来,我用不上花两千块的就非常丰盛……

我心里纳闷!奇怪!这是什么方式?什么公式?要是一顿饭只要花一千块,那做东的一顿饭不就赚了三千块?这是什么道理?做一次东还可以吃八次呢?真是天上掉下的馅饼,我正想说我干脆也参加了……

晓冬太灵了!不知是看出我的心思还是她本来的预算,她说:我代表小妹参加了,几个小妹就不要参加了吧!赖总你可以多邀请两个人凑成八个啊!

刘总忙说他要邀请一个郑总……

赖氨酸马上给小宋打了电话说明,小宋那头说他朋友也要加入……

八仙齐了!

晚上八点,中巴车带我们回太皇帝。

我们去野外疯了一天后,回到各自的岗位。在太皇帝上班,尤其是我和龙小娟这种工种,是要敬岗爱业的,不然饭碗会进消毒碗柜的……

还好!此时客人不是很多!

晓冬进了她的工作小间,我去了她工作间问:刚才车上多人我不敢问,你酒协的办法是怎么想出来的?为什么不让我入股做东?

晓冬笑说:民间标会你听说过吗?

我有听说过,这和民间标会有什么关系?

晓冬说:据说民间标会是我们罗香市的渔民发明的,以前一伙讨海人,长年累月讨海,却娶不上老婆,因为每年积存的几个铜板付不起彩礼……几个讨海人就聚在一起商量说,其实我们几个人每年赚的钱合在一起是可以讨一个老婆的,老婆又不能共有,与其大家都没老婆,我们不如把钱集中起来,今年帮张三娶老婆,明年帮李四娶老婆,后年帮王五娶老婆,最后大家都有老婆……

……民间标会就这样产生了,民间标会是我国民间一种古老的信用互助形式,普通百姓如遇结婚、生病、盖房等等,急需用款时,互相帮助且互利互惠。有资料显示,上个世纪三十年代中期是民间标会的鼎盛时期……

……国外学术界称民间为轮转储蓄与信贷协会(RotatingSavingsandCreditAssociation),是一种重要的非正式金融制度,由发起人(发起人也叫做会头)邀请若干人(也叫做会脚,就是会员)参加,约定时间按期举行,每次各缴一定数量的会款,轮流交由一个人使用。会头优先无偿使用第一次会款,以后依不同方式确定次序,轮流交会脚使用,每个会脚都中标后完成一个周期……

……我只是利用了这种方式,套在他们酒协上,你没发现那个刘总很势利,我这样只是把他不仗义的潜能仗义挖掘出来……

……为什么不让你参加呢?你参加没折,这样凑数,看起来是赚了钱,但每星期都得拿出去五百块,你算算看,得不偿失……

……你只要把这个赖氨酸给我拴着就可以了,每次聚会或者在哪里K,他能叫上你就可以了,每次你出勤是没白出的,每次他都得送上票票,而且在这种场合混,拴上一棵树比割了一箩筐草好,现在传染病这么多,跟一个人总比跟一伙人好,用专一的茶杯比用公共杯子洁净卫生……

……而我不一样,我入股,我有生意源,这些人聚会虽然不要求每次都来这边消费,但我拉一次来消费是一次的赚头,轮到我时,我就是不在这边请他们,去外头,我也有办法赚,人家送我的酒正愁用不完无处消耗,不要说我的酒弄出去,就是把进太皇帝的任何品牌酒推给他们,卖给他们,叫老板直接送去吃饭的地方喝,我也有赚头……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