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林小娟黄帮强 > (116)永远的感激
 
晓冬转忧为笑说,我跟着去你家里后,我不是说我来了那事疼痛!你妈说烧点益母草喝了就不痛了,我们就去你们屋后找益母草,你弟弟小荣也要跟着去,说要帮我们找!

……那天,我踩空了一块石头,滚下山坡时,小荣奋不顾身地追过去把我顶住,他自己却被摔得脚丫大拇指甲都掉了……我们找止血草给他止血时,他说,人生摔倒的事是难免的!没事!为保护姐姐而摔倒,摔死也值得!

……现在回想起这句话!你可能会觉得,那只是顽皮男生的俏皮话没什么!但在当时我悲痛欲绝时,有人对我说这句话,让我看到希望!让我知道世上还有人关心着我……

……这些话,让我记得一辈子,永远感激!

我叹气说,唉!说实话,我心里一直以为你比我有幸,出生在村长家庭!生长在村里有点富裕的家庭里,让我一直羡慕嫉妒恨!当时,你虽然有时接济我一点,但让我感到很悲哀!让我觉得同是同一个村里的人,自己的父母怎么就比人家笨?特别是来了那好事后,每次我为没有卫生巾就流泪,你虽然也叫我用你的,但我自己问心有愧,不敢多用,经常一边流泪一边弄破毛巾……

我说,看来,你的童年比我惨!看来后坪村出来的没一个命好,命好的人不会摆拨去后坪村出世!

晓冬说,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好在现在一切都好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喝酒!晓冬擦了泪痕潇洒举起杯来与我碰了。

干杯!把一切不如意驱入酒杯干了!我举杯与晓冬碰了“咣”的一大声,差点碰碎酒杯!

噎!对了!小荣哪时候要去学校?晓冬问。

后天啊!他说后天走!

晓冬说,娟娟姐,那明晚我请小荣他吃饭吧!

我说,学生仔吃什么饭?

晓冬生气地说,你这什么理论啊?学生就不要吃饭?正因为他是学生,我们更要请他吃顿好的,学校的饭菜没营养,你现在就打电话给小荣,把明晚吃饭的事订下来,订好一点的地方,地点明天再落实,你现在先叫他明晚别约别人……

我不是想不让晓冬请小荣,我只是想,要是请他吃一顿饭,得花不少的钱,不如送点钱给他,但我能这么说吗?

我看到晓冬是诚意要请小荣,只好打电话与小荣约。

看来,晓冬与小荣的感情是纯真美好的!只是晓冬大小荣三岁,要不然可是天生一对,地配一双……

可是……

晓冬继续讲她的故事,讲得沙哑了喉咙……

我们正纠结于哭笑不得的场面,保姆带大燕回来了,大燕小科员向局长汇报工作一样,来到我们身边,点头哈腰扭屁股说:奶奶带我去儿童乐园,可好玩啦!有火车、有飞机、有轮船、还有飞天魔轮,飞得好高好高,飞到天上去了,我看到天上的姥姥了……我还吃了下午吃的那种冰棍……

喔!燕燕乖!以后干妈就让你玩个够……和奶奶去洗澡,晚上跟奶奶睡,好吗?晓冬抱了燕燕,尽量克制住她的呜咽鼻音。

那妈妈呢!你们等下要去哪里?大燕问。

我拉着大燕说,我们喝酒,说些事情,说大人的事!说了事,才有钱让燕燕继续去儿童乐园玩,懂吗?听话!

大燕似乎听懂了,就去找保姆,保姆顾不得歇脚,帮我们热了菜,其实我们盘子里的新鲜动用不多,热了也是白热,晓冬光喝着酒,下肚的实物不多,我吃了一碗米饭配牛肉,再浇下葡萄酒,肚里搅拌的紧紧的。

晓冬叫保姆要吃什么自己弄点吃,好安排大燕去睡觉。

保姆不吃,拉着大燕出餐厅去洗漱……

我说:吃点菜吧!刚热的!

晓冬嗯了一声,并没夹菜意思,手却伸去柜台又拎下一瓶葡萄酒……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