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这片海我承包了[直播] > 170、第 170 章
 
这个妆奁盒里面装着的都是私人财物, 金钗玉环以及碎银子金豆子,金钗玉环没有什么标签属性而且也不是特有的孤品,至于碎银子金豆子, 那就更不必说了。

这种东西些普通的收藏家庭里面都可能会藏个两件,并不属于国家保护级别的文物,所以敖丙自然是不会把这些东西也充公了。

这也是他考虑出海并且盯上那些海底宝藏的其中目的之, 当然是赚大钱。

大部分海洋当中的财物都是谁先占有就归谁,他把那些国宝级的文物上交是他赤诚, 可不代表他就得白辛苦趟,拿这点妆奁盒里的东西作为报酬, 他拿得理直气壮,可没有半点心虚愧疚的想法。

不过这些东西要怎么处理,敖丙还在犹豫, 再过两天妹妹就要进考场, 他是直接卖了折算成钱, 给妹妹在津市买套小房子送给妹妹当升学贺礼呢,还是把东西留着,将来给妹妹当嫁妆,这是个问题。

这事儿想不明白, 敖丙也就不琢磨了,等回去之后找金宝珠商量下再说。

他也没在观赏鱼店铺这边耽搁太长时间,等到那些工作人员撤走了,他把后院铁门关,也开着车溜烟回家了。

不过, 他这边回家后倒是睡得香甜,那些齐刷刷赶过来的大佬们却是都睡不着的,这会儿集体在津市文物局这边的仓库里面站着呢, 瞪着着仓库的东西,都齐齐回不过神来。

大领导之前看工作人员给他发的照片的时候还没那么震撼,但这会儿亲临现场,看到这么多瑰宝居然真的从国外弄回来了,他是真的热血沸腾,鼻子酸险些眼泪就要下来了。

失态的可不止大领导个,旁边故宫博物院下来的馆长老教授们有个算个,全都眼眶涨得通红,协和医院以及周口店那边派下来的负责人,更是当场就跪倒在地,匍匐下来嚎啕大哭。

多少年了,这些东西的遗失直是国内古文物圈子里耿耿于怀的心病,大家都想改变现状,希望将那些流落海外的瑰

宝召回,可这个过程何其艰难,谁都知道丢失的文物再想要回来希望有多渺茫,所以他们心痛愤怒的同时又深深感觉到无力。

可现在,竟然真的有人将这些东西找到并且送回来了,恸哭都不足以表达这些人对这批文物的感情,这种遗憾与期望是深深地根植在这些学者们骨髓里的,他们这会儿甚至恨不得立刻去先辈们的坟前,大张旗鼓地放鞭炮昭告先烈们这个天大的好消息。

“检测结果出来了,鎏金铜缸是真的!铜炮和铜灯亭都与故宫遗失的那批相吻合,上面铸刻的铭文与故宫这边拓写保存下来的资料致,特征也每个都对的上,是真品无疑!”

“《金山胜迹图》是真品,跟陆家当年交上来的那幅临摹画作不同,这幅画无论是画工风格都与唐寅的个人风格模样,并且所用纸张、墨迹均来自五百多年前!”

“青铜器和玉器摆件的鉴定完毕,受外力撞击以及海水侵蚀的影响,这些物件有定的缺损,但基本上可以判断都是金陵博物馆流失的那批文物当中的部分!”

“碳十四检测显示,这些化石标本的骸骨与北京猿人以及山顶洞人的存在时间吻合,我们取了表层以及中心的样本检测,结果皆致,东西是真的,确实是当初周口店存于协和医院的那两箱!”

越是往下汇报,在场所有的人就越是情绪激昂,确定东西是真品,这是给所有人都吃了颗定心丸,至于后续这些东西要怎么处理,那都不重要,这些学者们再没有别的奢求,哪怕是不存放在他们所在的单位,他们也不争抢强求了,东西真的回来了,比什么都重要!

当然,这些学者们未必就是不好奇不怀疑的,毕竟在这些物件所有检测结果当中,他们都看到了受海水侵蚀的痕迹。

而且他们也听说了这批文物,确确实实是从海底打捞上来的,并不是从当年参与侵略华国的那些列强手里夺回来的,这也就意味着,当年这批文物虽然被那群西方强盗劫掠走,但这些劫匪却并未能顺利把东西带走,

而是在海上就出事了。

船沉了,他们只觉得痛快,但这些东西被埋葬在了不见天日的海水中,导致这些文物浸泡几十年受损严重,这又让在场的专家们个个痛彻心扉气得想要骂娘。

除此之外,这些文物怎么捞上来的,又是通过什么方式运回来的,他们倒是想要打探个明白呢,但是大领导沉着脸严肃表示不能问,这批文物怎么回来的属于国家机密,不在权限内什么都不允许打探也不能对外透露半个字。

在场的有个算个听到这话立马心下凛,大家都不蠢,知道海上打捞的文物处理起来是相当复杂的,发生纠纷的话甚至扯皮几年甚至几十年都不定能解决得了,所以谁也不敢再问这个话题了,个个把嘴巴闭得紧紧的,生怕消息泄露出去会影响到这批文物的归属问题。

至于东西怎么运回来的,尤其是那些只就两吨的鎏金铜大水缸,别说运回来了,就是从海底打捞出水都是个技术方面的大问题,但被大领导这么糊弄,谁都不记得问了,直接就把这个关键问题给绕过去了。

但说实在的,大领导自己也迷糊着呢,他虽然用“国家机密”这么个理由搪塞了派下来的这些专家学者们,对下可以这么忽悠人,对上却不能再用这样的理由蒙混过关,所以该汇报的还是得汇报,这既是对他工作负责任的态度,未必也不是帮住敖丙那小子将这件事过个明路。

所以在忙碌了晚上,早上天空启明星亮起的时候,由武装特警们组建的车队护送这批文物去往京市后,大领导向郝局长问到了敖丙家所在的位置和门牌号后,就自己偷偷地来到了敖丙所租住的小区房子外。

敖丙听到敲门声后就醒了,打开门看到门外站着的陌生老头后,顿时有些懵。

“您是?”敖丙纳闷问道。

大领导笑眯眯地看着敖丙,说了自己的名字。

敖丙顿时惊,眼中闪过诧异之色:

“您怎么上我家来了?东西不是都已经让您手底下的人给运回去了吗?



话虽然这么说,但人家都找上门来了,敖丙用脚趾头想想也知道是为了什么事儿,所以他还是把人给引进了家里,指了指沙发示意对方坐。

端了杯白开水在领导跟前放下后,敖丙就老老实实在对面正襟危坐,知道这位来找他肯定是为了那批文物怎么运回来的事儿。

果然,大领导在沙发上坐下后,四下环顾打量了圈后,眼神就变得严肃起来,脸上那笑眯眯的神色瞬间消失不见了:

“事情我会帮你处理好,但你是不是应该给我说实话,这些东西,你到底是怎么打捞出水,又是用什么方式偷偷避开海关运回国的?”

敖丙叹了口气,他就知道这事儿不可能这么轻易揭过去,这位大领导能在这个位置上坐这么多年,绝不会是个稀里糊涂昏庸无能之人,这么大的事儿,他若是句都不过问那才叫不正常,但这事儿敖丙还真不能说真话,只能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之前我跟您电话里面撒了点小谎,东西是我在海里面发现的没错,但打捞以及运回国的事儿,我没有参与,是我师父和师兄他们干的。”

大领导怔:“你师父?师兄?他们是什么人?在哪里?”

敖丙耸了耸肩:“天南海北都有呢,都是游历四方的方外人士,平时般不会在普通人面前现身,我是师门的最后个弟子,因为学艺不精,被我师父恨铁不成钢给赶出来自己历练了,不过到底同门场,遇到事情我找他们求助的时候,他们还是会跑出来给我帮忙。”

大领导被敖丙这话给唬得愣愣的,眼神里将信将疑充满了问号:

“真的假的?你该不会是在驴我吧?”

敖丙心下好笑,行啊您连这么前卫的网络词汇都知道,不愧是大领导啊。

不过面上,敖丙还要摆出正经严肃的表情:

“我骗谁也不会骗您啊?您听说过隐世玄门吗?我曾经因为根骨清奇,被我师父看上,觉得我能修炼得道,所以他破例在市井间收了我这个孽徒

,不过很可惜,我虽然有根骨,但于玄门这道却悟性不佳,除了鬼画符学了点皮毛之外,别的什么都没能学会。”

“您要是不信,大可以去派人查,这事儿津市公安局那位秦局长,以及前猎鹰战队的特种兵冯锋应该最有发言权,他们都是我的病人,我曾经出手利用玄门秘术帮过他们,这事儿真要说起来也不是什么秘密。”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没有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