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和崇祯成了合伙人 > 706 落后就要挨打
 
  不过,奄美大岛上并没有明人,只是一群琉球人,他们只知道明人都在那霸,却不知道那霸那边具体的情况,这让柳生宗矩的一颗心,始终是提着的。
  他不相信作为后勤物资转运点的那霸,会没有明军留守!就是不知道,留守的明军会有多少?
  之所以打下了奄美大岛就向德川家光报捷,是因为柳生宗矩心中非常清楚,幕府需要一场大捷来鼓舞士气。
  至于那霸,他领着一百多艘战船,就是死,也要夺下来的,就权当提前报捷了。
  按照德川家光,还有柳生宗矩自己的估计,明国远征军既然进攻九州岛,那么肯定是要集中尽可能多的兵力,留守那霸的兵力,就必然不可能有多少的。
  只要能攻上那霸,船队中有五千幕府直属的武士,这都是倭军精锐,加上其他军卒,总计兵力在一万左右,肯定能打败明军,重新控制琉球王国。
  一路上,柳生宗矩想着这些,终于看到了那霸岛的影子了。
  那霸这边的明军,自然也同时发现了这支船队,一看就知道是倭国的战船,警锣随之敲响。
  一如柳生宗矩所预料,大明远征军留守那霸的战船并不多,只有五艘蒸汽铁甲战船,还有十五艘一号福船战船以及其他小型福船战船二十艘,总计是四十艘战船。
  明军虽然战船数量要比倭军水师的战船数量少一半多,但是,明军战船却毫不示弱,竟然出了港口迎战。这让柳生宗矩看到之后,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吆西,果然不出将军所料,明国水师留守的战船数量并不多!”
  铁甲蒸汽战船开始烧开水,浓烟从烟囱里冒出来,立刻吸引了倭军的注意。
  柳生宗矩虽然看得大吃一惊,却也没有多在意,战船数量在这摆着的,优势很明显。
  他立刻传下军令,安宅船为主,分出五十艘战船迎战,其他战船,分成两路,绕过明国战船,有机会就攻打明国水师的侧翼,形成夹击之势,没有机会就直接进攻那霸港,吸引明国水师回援,惊慌失措之下一举歼灭明国水师。
  布置完成之后,柳生宗矩便不由得冷笑道:“也不知道对面的明国将领是谁,竟然不依靠那霸来守,反而鲁莽地冲出来,真是只会匹夫之勇!”
  言外之意,要是换成他,就绝对不会冲出来迎战,以至于船队可能陷入被对手夹击的风险。
  被柳生宗矩鄙视的明军将领,是曾英手下大将胡鸣凤,确实是个骁将,不过不是莽将。看到倭国战船分兵之后,他也采取了相应的部署。
  柳生宗矩随即看到明国水师竟然不管不顾,直扑他这一路,而不管其他两路,随即哈哈大笑起来。
  这个明军将领,估计是靠关系上位的吧?竟然用如此莽撞的打法?
  这么想着,他便当即下令,他这边的战船先和这支明军周旋,拖住这支明军,让其他两支倭国水师趁机偷家,攻占那霸港口。
  然而,让柳生宗矩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的军令才刚传下去,船队还没掉头和明国水师展开周旋呢,就见明国水师中最前面的那铁甲冒烟战船,竟然无视风向,直直地往他这舰队冲过来了。速度之快,远超他的意料。
  这是什么情况?
  柳生宗矩甚至有点怀疑了,该不会是明国战船那边的风大,他这边的风小,所以明国战船才会那么快吧?
  可是,看到明国战船上的硬帆被风吹起的程度,和他这边其实相差不大,那问题来了,为什么这个铁甲船的速度反而更快,不是应该包裹了铁甲之后更重,所以更慢么?
  有古怪!
  此时,还没等他想出个一二三四来,就看到明国战船上突然腾空而起硝烟,随后他这边水柱激射,还有战船被击中的木块乱飞。
  “轰轰轰……”
  火炮的轰鸣声,直到这时候才听到。但是,柳生宗矩都来不及震惊,就被他的亲卫压到身下去了。
  因为旗舰是明军战船重点照顾的对象,哪怕是躲在后面,一样在明军的重炮射程之内,数发火炮的照顾,让旗舰舰头部位遭受了一发铁弹,木屑乱飞中。
  柳生宗矩直起身子,抬头看去,就见那几艘铁甲冒烟战船,已经离他这边很近了,铁甲反射着阳光,更显得威风凛凛。
  这一刻,哪怕柳生宗矩的刀法惊人,可心中却也涌起一种恐惧,连忙大喊道:“撤,快撤,远离明国战船!”
  其实,不用他下令,他的手下早就这么干了。
  另外,旗舰的护卫舰,那些关船看到他们的旗舰要遭受明国战船的攻击,也都是疯了一样,赶紧过来掩护,围堵冲在最前面的五艘铁甲冒烟战船。
  “轰轰轰……”
  “呯呯呯……”
  佛朗机炮开始急速炮击,火枪手也连忙射击,一时之间,声势大作。
  因为离得近的缘故,大部分铁弹和铅弹,都命中了明国的铁甲冒烟战船,但是,人家的铁皮很厚,最多是凹进去,或者硬帆破损,船体基本上就无碍,一点都不影响。
  铁甲蒸汽战船的两侧船舷,炮口的窗户放下,露出黑乎乎的炮口。
  “轰轰轰……”明军火炮开始还击。
  就见倭国的关船,如同纸糊一样,这近距离之下,明军的铁弹一炮就砸穿关船,甚至动能还没耗尽,又砸向第二艘关船,犹如是串糖葫芦一般。
  与此同时,五艘蒸汽战船压根就没减速,依旧高速前进,目标:倭国水师旗舰。
  只是一会的功夫,这五艘蒸汽铁甲战船就凿穿了倭国水师阵型。
  这其中,冲在最前面的蒸汽铁甲战船的撞角,已经对准了倭国水师旗舰,一下撞了上去。
  柳生宗矩呆呆地看着这一幕,压根就没有动作了。不是他不想指挥,而是压根没法指挥了。明国这种战船的性能,远超我国战船,压根没法打。
  打,打不动;逃,逃不掉;还能怎么办?
  此时此刻,柳生宗矩已经明悟,知道了为什么明国远征军敢攻打倭国,也知道了为什么明国留守在琉球的战船数量不多的原因。
  人家这是有十足的底气!
  此时此刻,柳生宗矩看着撞过去的铁甲冒烟战船,口中喃喃自语地说道:“落后就要挨打啊!”
  “嘭!”
  一声巨响,铁甲蒸汽战船一下把这艘安宅船撞成了两截。
  周边的倭国战船,看到这一幕,看着他们的旗舰被明国的战船撞成两截,就像是被人点了穴道一样,一下就惊呆在那里了。
  虽然他们已经有预见,他们的旗舰肯定保不住,但是眼睁睁地看着旗舰被撞成两截,并且是才一开战,由此带来的心理震撼,绝对是他们这辈子难以想象的。
  而明军这边,看到这一幕之后,却是没有任何犹豫,剩下的四艘蒸汽铁甲战船当即拐弯,杀向剩下的那些没有受伤的倭国战船。紧随其后的普通战船,也跟着掩杀了过去。
  撞毁倭国水师旗舰的,就是明军旗舰,胡鸣凤看了下海面上一大群挣扎的倭人,他也不去管里面有没有倭国的主帅,当即下令,战船掉头继续加入战斗。
  然而,旗舰虽然掉头了,却发现并没有加速前进,他的手下很快向他禀告道:“大人,左侧明轮盖子有被铁弹砸中,凹进去了不少,然后又被木块等杂物给堵住了,需要排除杂物后才能用明轮了。”
  胡鸣凤一听,不由得有点遗憾,便下令道:“赶紧修理,另外,打捞俘虏,看看倭国的主帅死了没有!”
  “遵命!”他的手下连忙答应一声,然后去忙碌了。
  明轮就有这个毛病,还容易被杂物阻塞转动。
  不一会之后,明军将士便很快押着一个白头发白胡子的倭人到胡鸣凤面前道:“大人,这个该是倭国水师主帅,就是不肯交代!”
  就这一大把年纪,绝对不可能是普通军卒,加上还有一群倭人围着他漂浮在海上,基本上可以肯定是倭人主帅没跑了。
  胡鸣凤听了,也不管,只是吩咐道:“押下去!”
  正在这时,就听到远处又传来了巨大的火炮声响。
  “轰轰轰……”
  闻声,甲板上的人都转头看去,就见那霸港那边的岸防炮开炮了,肉眼可见,一排排的岸防炮,轰得那些想偷家的倭国战船一下损失惨重。
  这边已经是击溃了倭国旗舰部分的水师,大明的战船也已经回援。
  那些偷袭的倭人战船被岸防炮轰击之下,再被明军回师掩杀,几乎可以肯定,倭人水师是败局已定。
  看到这一幕,胡鸣凤不由得哈哈大笑道:“这一战,痛快,痛快,就是倭船少了一点,还不够打!”
  边上那个正准备押下去的白发老头,就是柳生宗矩,听懂他这话,不由得黯然:将军大人还想断明军的后勤补给,真的是做梦了啊!
  他正在想着,忽然就听到一个明军将士惊呼起来道:“大人,有西夷战船,十五艘!”
  柳生宗矩一听,立刻转头看去,随后,他便哈哈大笑了起来。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