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和崇祯成了合伙人 > 225 都麻烦了
 
  于是,崇祯皇帝便再次问了这个问题。

  刘伟超听了,并没有马上回答,而是认真地想了会。

  崇祯皇帝看他这样子,反而不急,因为刘伟超在认真想,并没有敷衍他。

  过了好一会之后,刘伟超忽然抬头看向崇祯皇帝,带着微笑问道:“你看,我有这么一个想法,我说出来,你自己看看怎么样?”

  “好,你说,朕听着!”崇祯皇帝一听,心中一喜,因为直觉告诉他,刘伟超肯定是有想法,并且这个想法,基本上可以肯定能解决他的问题。

  听到他的这个话,就听刘伟超对他说道:“我在想,你的两千多万两现银,运到京师这边来,其实意义并不大。因为银子如果不能买到东西的话,就不能有其价值。并且你手中的银子应该也还有不少,一般的银子支付,也不是问题。”

  崇祯皇帝手中多少银子,都有给刘伟超说过,因此他基本上是知道的。

  此时,听到他的话,崇祯皇帝便点了点头。

  刘伟超见此,便继续说道:“因此,我的想法是,你在扬州抄到的钱财,不如在江南那边购买你要的物资,然后再运回北方,这样不是更好一点么?”

  说到这里,他不等崇祯皇帝答复,就继续补充说道:“买一批送一批,价值上就少了很多,路上也会安全很多。不至于让人因为价值太高而去冒险。另外,还可以走海路,那样也能运得更多。最后一个,你从江南那边购买物资,不但补充了北方这边,还能减少流贼祸害南边的损失!”

  崇祯皇帝一听,不由得点点头说道:“你说这个,不无道理。不过这么多钱,不归朕管着,朕有些不放心!”

  这时候,南方的钱,那是多过他手里的钱了!

  最关键的是,崇祯皇帝手下那些人的德行,他已经见识过了,认清了一个严酷的事实,大部分手下的手脚都不干净。

  虽然这一次,王德化把漂没钱的清单列了出来,但是,他还是不大相信,王德化会一直这么做。

  让王德化管着这么多钱,崇祯皇帝绝对没有信心。

  不过,基于之前的操作,他也不是没有想法。

  因此,崇祯皇帝就又接着对刘伟超说道:“那朕派各衙门的人过去,一起看着那些钱?”

  刘伟超听了,点点头,笑着说道:“对,有监督会好一些。最好在派密探,不泄露身份的,在暗中监视,就更能保险……稳妥一点。另外,我再给你一个建议。”

  保险这个,在古代还没出现呢,因此,他在说出口之后就立刻改口了。

  崇祯皇帝一听他的话,顿时一喜,连忙问道:“还有什么好建议?”

  说真的,之前刘伟超的那些话,他自己也能想到,并没有多出奇的地方。不过此时,他却是有点明白过来,刘伟超给他的建议,重点应该是这个即将给他说得建议。

  这么想着,他有点好奇,静待刘伟超说话。

  此时,刘伟超听了一笑,问崇祯皇帝道:“郑芝龙的儿子,现在应该叫郑森吧,你去找来了没有?”

  “已经派人去传旨,还没到京师!”崇祯皇帝听了,略微有点疑惑,怎么说着这个钱的事情就说到郑芝龙儿子身上去了,当即有点不解地回答道。

  刘伟超一听,便给他建议道:“我觉得,你在南方用那些钱的主官,可以以他为主。”

  一听这话,崇祯皇帝就有疑惑了,当即对刘伟超说道:“据朕所知,如今他才十八岁吧?就这个年纪,让他主掌这么多钱?”

  “你听我说!”刘伟超听了,连忙解释道,“他是年轻,但是,正因为年轻,他没有被官场污染,应该是有热血的。另外,从历史上看,他对大明也是忠心的。还有,他家里有钱,你别忘记了。违法贪腐钱,对他来说,意义不会太大!另外,你重用他,说不定在做事时,就能通过他去借重郑芝龙的势力,为你所用!”

  听到这些话,崇祯皇帝并没有马上回答,而是认真地思考了起来。

  刘伟超听了,也不催他,就让他想。

  毕竟自己说起来很容易,就算说错了,和自己的关系也不大。

  但是,对于崇祯皇帝来说,那可是一大笔巨款,如果没做好,他损失就大了。

  过了好长一会时间之后,就见崇祯皇帝抬起头,还是有点疑虑地说道:“你说的这些理由,朕觉得是可以。不过朕有点担心,他年纪尚轻,做不好事情,被人骗了怎么办?”

  刘伟超听了,当即笑着说道:“你那个时代,当官的不是都有幕僚么?他家里人肯定不会放心他当这个主官,会派人帮他的。再说了,你也可以定下一个规矩,让他们去照章办事即可!”

  “规矩?”崇祯皇帝一听,又疑惑地问道,“什么规矩?”

  刘伟超听到他这话,便笑着说道:“比如说,采购流程,你可以规定,采用公开招标,价低者成交;这种其实有明暗两种,明着就是竞价,一直到没有人竞价为止;另外那个,就是大家写一个数额,不能改,然后打开一起看谁价格低就谁中标。如此之类,你可以根据你们那个时代的实际情况去制定一个不容易被暗箱操作的规矩。”

  崇祯皇帝平时对这些根本就没了解的,第一次听说,听得他又是头大。

  但是,虽然听不懂,但是听着好像也是不错的样子。

  于是,他就又要求刘伟超道:“这个能不能写成文字,然后发给朕。这样朕也可以再琢磨下,然后还有不明白,可以再问你!”

  “没问题,回头我把常见的一些方式都写下来,然后你可以去和你那个时代的对照下,选择或者改进一种方式。”刘伟超听了,毫不犹豫地说道,“对了,可能采购不同的东西,需要不同的手段。还有什么急需不急需的物资,在采购上可能也会有区别。总之,你自己看着办,尽量想得详细一些。反正规矩越细,就越是没有操作的空间。”

  说到这里,他想起什么,就又提醒道:“对了,郑成功……就是郑森这个人,按照历史上看是不错的。但是,到底怎么样,我觉得你还是亲自面试下他,觉得可以的,你再委以重任也不迟!”

  崇祯皇帝一听,理所当然地点点头说道:“你说得对,这个人,朕肯定是要亲眼见过之后才能有决定的。”

  说到这里,他想起刚才连续要麻烦刘伟超把资料写给他,就对刘伟超说道:“今天麻烦你的,真是有点多了!”

  “哈哈!”刘伟超一听,当即哈哈一笑,然后同样对他说道,“我同样有不少事情麻烦你呢,演婚礼虽然只需要最后一步,就是拜堂那一天的,但是演唱会却是最麻烦的,涉及地很多。”

  崇祯皇帝不懂什么是演唱会,不过他也没问,只是笑着对刘伟超说道:“没事,你把要求都发过来,朕回头都转给爱妃便是!”

  “好的!”刘伟超说了之后,又补充说道,“对了,这两个事情都有时间要求,如果有可能的话,婚礼的这个,能不能在三天内给出一个方案,具体到每一步,包括服装之类,穿什么好;因为我朋友的婚礼,就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另外那个演唱会,虽然说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但是涉及的事情太多,最好也能在半个月内给出方案,要给客户过目,他们没意见了才可以!”

  对于别人来说,这个时间要求真得不合理,一般人或者公司是不可能那么快有结果的。

  但是,崇祯皇帝却毫不在意,只是对刘伟超说道:“好的,朕知道了,回头朕就把此事交代下去!”

  说完之后,双方就都没什么说了,就挂了通讯。

  因为婚礼和演唱会的要求,刘伟超之前就已经有了,就先给崇祯皇帝发了过去。

  崇祯皇帝一听,内容确实有不少,想了下,他便吩咐身边轮值太监道:“朕今日就不去袁贵妃那边了,摆驾田贵妃那边,朕有事要交代!”

  于是,袁贵妃就黄了一个晚上,估计会气恼,而田贵妃,自然不用说,没想到崇祯皇帝会驾临,倒是非常高兴。

  对于婚礼的那些要求,同时还有张伟江和赵明秀的照片和身材尺寸,田贵妃见了之后,便立刻对崇祯皇帝说道:“陛下放心,这个最是容易,我明日一早就召集尚衣监那边,该是一天就能有结果的。并且衣裳这些,可以多备几套供选择。”

  说到这里,她又接着对崇祯皇帝说道:“至于这个……演唱会,倒是有点稀罕,好像确实有不少内容。不过应该也不难,我明日也召教坊司并钟鼓司,一起商议个章程出来。对了,我宫里的陈圆圆就是来自江南,她对此应该也能有一些建议。总之,三天,三天时间内给陛下一个初步的章程,让刘伟超那边能给他的顾客看。”

  这个答案,崇祯皇帝很满意。

  总之,就是要让刘伟超知道,他这边办事的能力,绝对超过刘伟超预估,这样他也有面子!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