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西游之晴天大圣 > 三十一、紫晴蛟才是正规军
 
  这方天地太小了,容不下那么多元神境!

  这句话大有深意,胡青一时有些毛骨悚然。

  他忍不住期期艾艾地问道:“你不是说自己十年之内也能成就元神吗?你也要去镇狱司?”

  孟离白了他一眼,没有回话。

  柳小眉在一边代答道:“镇狱司可招不走孟师妹,师妹是仙门中人,不受朝廷征召的——

  你倒是有心,也不知道关心一下师姐我,师姐今天可是腿都跑细了!”

  胡青老脸一红,忙扯回正题:“蛟兽到底是想做什么?我看这东西前仆后继地赶过来送死,倒有些象血祭的意思?”

  孟离一怔,片刻后就纵剑而起:“你安心守城,我去附近几座城池看看!”

  小姐姐一言不合就跑了,胡青只得把头转向柳师姐:“为什么要亲自去看?不是有那什么掌中宝吗?”

  柳小眉已经习惯了他这种没见识的样子,耐心给他解释道:

  “东离王朝的传音玉符是有区别的,象这种城郡之间的沟通只能使用主官的印信,孟师弟和吴师兄手中的掌中宝玉符只能在本门之内传讯。”

  “那狗官带着印信跑了,不过好在之前他倒是把求援信发出去了。”

  胡青皱了皱眉:“他有这么好心?”

  柳小眉点头道:“放心吧!那日狗官跑掉之后,孟师妹也怕他隐瞒了这边信息,特意让慧安和尚传讯给狩妖司的同门去确认过的,援兵的确已经出发,应该很快就能赶到咱们这里。”

  胡青:就是这样才更不放心哇!菩提教和蛟兽明显是勾搭起来了,怎么可能真正好心帮北原城传信?

  这局势有些越发难以看清,胡青一介外人,又不熟悉这边的规则,想筹划一番都不知从那里入手,只能干等结果了。

  两人又闲聊了几句,柳小眉便让他先去休息一会儿,养好精神留着明天守城。

  胡青倒是不困,不过仍是去靠着箭垛边闭上了眼睛,试图再寻思一番局势。

  ……

  清晨时分,城墙上照例又是一阵喧哗。

  胡青睁开眼就发现昨天那位又来了。

  柳小眉倒是还在,她也不敢象胡青那般去挑衅妖王,只是早把双刀召了出来。

  胡青拄着大枪站了起来,挥动手臂朝外边打了个招呼:“来了?吃了没?”

  那妖王哈哈一笑:“小兄弟真是个妙人!也罢,今天我就放放水,等下叫儿郎们多去另外三面转转!”

  胡青一撇嘴:“别!我可不想担个勾结妖族的罪名!再说就昨天那点份量,都不够我放手去杀的!

  你不用客气,尽管多弄点过来!”

  妖王点头应道:“好罢!既然你诚意相求,我就让儿郎们多照顾照顾你这边!”

  胡青:……

  ……

  妖王掉头走了,蛟兽从山林中冲了出来。

  今时果然不比昨日,蛟兽漫山遍野的,数量竟比昨日要多上了好几倍!

  柳小眉挥手跟他道别:“小师弟你果然豪勇,师姐继续去查人口失踪的事了,等下我叫阿牛过来帮你!”

  我也只是客套一下,谁叫那妖王竟然当真了!

  胡青心里MMP,嘴里却驾轻就熟地开始分配人手守城。

  蛟兽转眼便至,城头不一刻就响起了呼喝和厮杀之声。

  这次果然量大管饱,胡青安排人手时仍然留出了两队后备力量,城头上只分布了八十人。

  守城的人手没变,蛟兽却是成倍地增加了,城头上的压力自然比昨天要大上好几倍。

  胡青一时左支右绌,疲于奔命。

  他虽然有嗜血的被动效果补充精力,但这种心神上的消耗却是吞噬气血弥补不过来的,不到一个时辰衣袍便被汗浸透,浑身上下热气腾腾。

  蛟兽的攻势延续了半天才稍稍缓和了一些,胡青停下来喘了口气,眼光下意识地朝远处山林中扫了一遍。

  看过之后他心中就骤然沉了下来。

  远处山林中竟然又冲出来大片大片的兽群。

  而且这一批比城下的蛟兽个头明显要大上一圈。

  最重要的是,后边补上来的蛟兽眼睛都是紫色的!

  之前的都是炮灰,这才是蛟兽真正的主力?

  胡青无暇细想,偏转头大声呼喝道:“军需官何在?你们可有准备解毒药丸?!快取出来每人服上一颗!”

  好在北原城常年与蛟兽打交道,这个常识还是没被遗忘掉。

  城卫中立时有人答应,很快就从怀中摸出来许多小磁瓶分发了出去,片刻后就在人群中传了一遍。

  胡青也探手从怀中取出那日柳小眉给他的药丸服了一颗。

  城头上备战的时候,蛟兽也开始了轮换。

  之前攻城的小个头蛟兽尽数往山林中退去,不一会儿就消失在视线中。

  紫睛蛟兽并不马上冲城,反而开始在远处列阵。

  之前那些蛟兽冲城之时的嘶吼声也消失在耳边,战场上一时诡异地变得安静了下来。

  知道列阵的蛟兽肯定是真正开了灵智的妖物,这一刻竟然有了几分正规军的样子。

  胡青没学过兵法,也看不出蛟兽摆的是什么阵势,他只是令人将轮换的那两组人也尽数叫了上来。

  远处天际乌云沉沉,众人心情沉重,都没心情呼喝,城头上一时间只剩下了衣甲和兵器磨擦的声音。

  胡青这一面的蛟兽顷刻便列阵完毕,不过却没有马上冲过来。

  反倒是东面隐约传来了厮杀声,城头上不一刻就有信息传了过来:

  “援军来了!巡察司司首亲至!!”

  胡青精神一振,偏转头往东面看了看,果然见到那边的旷野中突然就多了许多火红色的旗帜。

  这些旗帜离得尚远,此刻风又比较大,一时间也分不清旗号,不知道到底来了多少援军。

  东面是东离朝廷所在,援军自东面而来也是应有之理。

  胡青正待派个人去东城仔细询问一番,眼角却忽然瞥见一道剑光歪歪斜斜地自远处掠了过来。

  这道剑光青中泛紫,胡青一眼便认了出来!

  只是剑光如此摇晃,恰似喝醉了酒一般,根本不是伊人平日的风格!

  难道小姐姐出事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