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大家都要宰了我 > 429还是不够狠
 
  蓝色的宝马车停在路边,而隔着人行道距离最近的店铺,是一家安全监控器材店。

  车刚停稳,路琪和韩奕萱就迫不及待地下来了。

  王衡跟在两位女生后面,脸上写满了无奈。但他也实在没得选,毕竟不管怎么说,占便宜的貌似都是他这个修罗场核心渣男。既然如此,人家做点预防措施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路琪和韩奕萱进了店里,就见一个胡子拉碴的店老板坐在柜台后面看着电脑。从老板那聚精会神的模样不难看出,这家店的生意并不算太好。

  路琪走到跟前,敲了敲柜台:“劳驾,我们要一套监控设备。”

  店老板取下耳机,问道:“干嘛用的?”

  路琪回头看了一眼王衡,然后说道:“保护。”

  店老板有些疑惑:“保护?”

  这时,韩奕萱补充道:“就是要安几个摄像头。对了,除了摄像头以外,有没有监听器啊?”

  店老板:“有。我这里的摄像头,有一些款式是带收音的。”

  韩奕萱:“那有没有信号发射器?”

  店老板皱眉道:“特工电影里的那种吗?没有,谁要那玩意儿?”

  路琪若有所思地看向王衡。

  韩奕萱瞥了一眼自己的手表,也看向王衡。

  王衡低头看手机,装作没听见。

  这时,店老板又说:“你们最好说清楚到底要用来干嘛,安防设备不是单纯几个摄像头的事情。还要路由器、显示器、交换机,还要布线。你们自己拿回去肯定是装不好的,我得上门到店里去给你们安。”

  路琪微笑道:“没问题,不过我们不开店,就是在家门口安装一套。”

  店老板瞪大了眼睛:“家门口?谁特么在家门口安这些?而且小区里面肯定有监控啊……”

  路琪:“我们明白,但小区里的监控都在楼外面。我们要在楼里面,自己家门口安。”

  店老板瞪着这两个女孩,一时有点想不明白。在自己家门口安摄像头是什么思路?

  在家里安装摄像头的往往都是为了捉奸之类的事情,但看这两女一男的状况,应该也不大可能吧?

  等等,如果真的是为了捉奸……

  店老板打量了一下两个女孩的样貌,再看向王衡,眼神中不禁多了一抹惊疑。

  路琪凑到韩奕萱耳边,悄声说:“安好之后,监控信号我们俩各盯一份。总之,谁也别偷跑。”

  韩奕萱微笑道:“正合我意。”

  ————

  忙活了一下午,日落时分,王衡的住处门口就多了两个摄像头。

  这两个摄像头拍到的画面,路琪和韩奕萱都可以随时用电脑看到。而她们什么时候会看监控视频,这一点王衡是无从得知的。

  等店老板安装完毕,收钱告辞之后,三人便关上门,坐在了沙发上。

  王衡坐着的是独立的单人沙发,而韩奕萱和路琪坐在长沙发上,相隔距离也很进,乍一看俨然是一对感情融洽的闺蜜。

  至于那友好的表面关系之下,是怎样的心怀鬼胎,那就不知道了……

  这时,路琪说道:“我们刚才也试过了,摄像头的效果不错,而且还可以听到声音。以后,我和韩同学,就是你门口的岗哨了。”

  旁边的韩奕萱点了点头:“如果有人擅闯这里,我们一定会发现的。”

  路琪补充道:“我已经跟丁青筠说了,让她帮忙写个AI脚本,自动检查摄像头的画面。只要有人在画面里出现,立刻就会给我们发出提醒。所以如果有人擅闯,我们第一时间就能注意到。”

  王衡笑道:“那样多累啊,你们每天要收到多少条提醒?”

  路琪悠然道:“放心,不会很多。这个单元的每一层都只有两户,而这一层都是我买下的。隔壁是空着的,没人住。所以如果没有意外,画面里应该只有你,不该出现其他人。所以每天的提醒次数,也就是你出门和回来的次数,不会太多。”

  话音未落,王衡的笑容就渐渐收敛了。

  他叹了口气:“好吧,那就这样。多谢你们的关心……”

  ————

  路琪和韩奕萱走了,而且是同时离开的。

  门刚关上没多久,仓鼠就从卧室里跑出来,赶到现场嘲笑:“哈哈哈……这下可爽了,两个妹子同仇敌忾,合力监管渣男。啧,以后你什么时候出门,什么时候回家,都在她们的掌控之中,你还敢鬼混么?”

  王衡却并没有太过沮丧,而是冷静地说道:“第一,我从来也没有鬼混过。第二,她们并不是同仇敌忾。门外那两个摄像头,与其说是监控我,不如说是她们俩监控对方的。”

  仓鼠:“监控对方?”

  王衡:“没错,因为安了摄像头,所以如果我在外面留宿,一夜没回,她们很快就能发现。如果她们中有谁进来,在我这里留宿,另一个也可以发现。”

  仓鼠:“所以,你不可能瞒着路琪和韩奕萱,与别的女孩一起过夜。”

  王衡点了点头:“关键是现在这个阶段,最有可能和我过夜的,就是路琪和韩奕萱。所以说,她们安摄像头与其说是防我,不如说是防对方。”

  仓鼠挠了挠有些秃的小脑袋:“我刚才光顾着观测未来,倒是没有站在你这个角度上去想……不过话说回来,摄像头都安到家门口了,亏你还能想这么细致。”

  王衡耸了耸肩:“没关系,摄像头在门外,而且刚才实验确定她们听不到门里面的声音。所以说是监控,她们其实也给我留了隐私空间的。只不过是为了求个心安,做点互相防御的安全措施罢了,可以理解。”

  就在这时,他的手机震了一下。拿出来一看,是叶寻发来的微信。

  仓鼠吐槽道:“我觉得韩奕萱和路琪还是不够狠,她们应该把你的手机也监控了才对。”

  王衡:“一边玩去,别唯恐天下不乱。”

  这么说着,他点开微信界面,看到了叶寻发来的那条消息:

  【还有不到一个月就高考了,学长,有个事情想要拜托你……】

  ————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