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大家都要宰了我 > 279故天下莫能与之争
 
  王衡一向对综艺节目不感兴趣,而且他知道同寝室的三个室友也是一样。但这天晚上,当他回到寝室的时候,却看到三个室友聚在付翰文的电脑跟前——付翰文是坐着的,唐和兴与王柯则各扶着这家伙的一边肩膀,看得津津有味。

  他们正在看的东西,貌似是综艺节目?

  听到开门的声音,三个人齐齐转头,亢奋的目光瞪着门口那人。

  “你妹妹上电视啦!”

  “跟她一起玩的这都什么咖位啊,梁蜜、董周玉,这可都是一线女明星了吧?”

  “你妹妹这下可是火了……”

  这时,视频里的游戏环节结束了,紧接着是裴宁乐的独唱。

  她的第四首原创,《夏日》。

  王衡也凑了过去,跟室友们一起看。而三位室友也将目光重新放在了电脑屏幕上,看着画面里那个身着连衣裙的可爱女孩。

  少女在舞台中央,拿着话筒,仿佛悠然散步一般,随着响起的伴奏而唱:

  “五比一的小组赛,

  终结了一个时代,

  下一场是什么结果,

  你敢不敢猜……”

  开头主歌的第一段,就让唐和兴忍不住惊讶道:“她也看世界杯?”

  王柯:“还是司班牙被虐的那一场!别说,挺好听的。”

  紧接着,裴宁乐唱的下一段,又让付翰文忍不住拍大腿了。

  “可乐薯片和外卖,

  白天黑夜的五排,

  下一局选什么英雄,

  你还来不来……”

  “卧槽,她也开黑的吗?”付翰文整个人都震惊了,“五排选英雄,太真实了!”

  王衡看着室友们的反应,笑而不语。

  等到裴宁乐唱到副歌的高潮处,大家都不说话了。

  “谢谢你带我看,夏日无边的绚烂,

  看一看世人沉迷的精彩……”

  终于,付翰文扭头盯着他,问道:“带妹子看球、开黑的人,该不会是你吧?”

  唐和兴也盯着他:“都说你妹妹是百合,但我们可没忘,她还是兄控……”

  王柯:“搞定了一个百合的妹子,就有了不止一个妹子。原来这才是你的狼子野心吗?”

  “你们可别乱说话啊,”王衡两手一摊,“我们只是很普通很正常很纯洁的兄妹关系!”

  如此这般强行解释的同时,他也在暗暗思索。如今节目都已经播放出来了,可是裴宁乐却没有发消息或者打电话过来,这似乎有些不正常。按理说,那丫头应该早就忍不住来炫耀了才对……

  ————

  裴宁乐拿出手机,当做镜子,看了看自己的脸。

  嗯,墨镜加口罩,就算老妈在这都不一定认得出自己,肯定没问题。

  收起手机,少女张望着四周。这片校园里依旧是人来人往,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时隔几个月没来,再进时还是有种熟悉的亲切感。

  当然,亲切感的本质来源,还是那个男生……

  裴宁乐朝着王衡的宿舍楼走去,可是忽然间,她意识到一个问题。

  或许是因为太久没来,她……找不到目的地了。

  坐在路边的长椅上,看着来来往往的陌生大学生,还有渐渐黯下来的天色,裴宁乐敲了敲自己的脑袋,嘀咕着:“怎么在这种时候犯路痴啊?”

  犹豫许久,裴宁乐意识到虽然自己并不想破坏这份惊喜,但就算想要将惊喜进行到底,也实在是没办法了。

  于是她拨打了王衡的手机号。

  片刻之后,电话接通,响起王衡的声音:“喂,你在哪儿?”

  为什么一开口就问‘在哪儿’这样的问题?他猜到自己的想法了吗?

  裴宁乐有些紧张,却还是故作平静道:“我在录节目啊。就是想问问你,最新一期的周六欢乐营,你……看了吗?”

  王衡:“当然看了,恭喜啊。我刚才还瞄了一眼你的网域音乐,那四首歌的评论好像又多了一大截。”

  裴宁乐:“是啊,我觉得,表现应该还可以……”

  王衡:“嗯,挺呆萌的,应该很吸粉。”

  “什么叫呆萌啊!”少女抱怨道,“我第一次录那种综艺节目,感觉茫然不是很正常的吗!”

  王衡笑道:“是啊,所以显得呆萌,这不是正好么?跟其他那几个女明星相比,你最讨喜的。”

  裴宁乐:“你觉得可爱吗?”

  王衡:“不只是我,看评论就知道,大家都觉得最可爱。要说谁最漂亮肯定有分歧,但最可爱的那个毫无疑问。而且不只是可爱讨喜,唱歌好听还会写歌也是关键。你在节目里讲怎么写词写曲的那一段,很有意思。”

  “是吗……”秋初的傍晚本已开始降温,可是此时,裴宁乐却觉得有些热。也不知道是因为他的夸奖,还是想象之中待会的见面。

  犹豫了一小会,少女忽然问道:“你现在,在哪里呢?”

  王衡:“寝室里写作业。”

  裴宁乐更小声地说:“那你能不能下楼一趟?”

  王衡:“为什么?”

  裴宁乐:“我想去你的寝室敲门,找你玩……可是我现在找不到你的寝室在哪里了。”

  王衡:“……”

  裴宁乐:“喂?”

  王衡:“你拍张照片发给我吧。”

  ————

  看了裴宁乐发来的照片之后,王衡很快就在宿舍区的角落里找到了裴宁乐。

  虽然她戴着墨镜和口罩,但王衡还是一眼就认了出来——或者应该说,把口罩和墨镜都戴上,这个行为就已经有点奇怪了,再加上对那娇小身形的熟悉感,自然没有问题。

  王衡走到裴宁乐面前,看着她摘下了墨镜和口罩。

  周围的行人不多,并没有人注意到这边。

  “徐姐说,以后我出门都要这样,”裴宁乐掂了掂手里的口罩和墨镜,“她说,不能随便让别人认出我来。”

  王衡打量了一下面前的少女,忍不住笑着问道:“你怎么扎了双马尾?”

  “不好看吗?”裴宁乐歪了一下脑袋,“我记得你说过,双马尾很可爱……”

  王衡暗暗咽了口唾沫,故作镇静道:“是啊,很好看,很可爱。”

  “其实我还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在上节目的时候扎双马尾。我觉得徐姐可能不同意,而且我自己也觉得太羞耻了,就没有……”

  说着话的同时,裴宁乐小碎步又凑近了一些,牵住他的衣角,轻轻拉了拉。

  就像以往,她还没出名的时候那样。

  少女有些俏皮地微笑道:“你不是我的粉丝吗?要不要给你签名啊?”

  王衡:“当然,求之不得。”

  裴宁乐:“那,我签在哪里呢?”

  ————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