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快穿之吉庆有余 > 25弃妇的逆袭
 
  也不知道,没请大夫,也没给治疗,就是一个妙龄少女将人抬上了马车,为啥就能将人给救活。

  林轩特别想吐槽这个梗。

  这都算是什么事儿!

  难不成经历了这么多世界,这个世界突然冒出来了男女主?

  之前怎么没发现呢!

  这其实也就是林轩自己脱离世界带来的后果了。

  之前都是系统将她投入世界。

  谁知道林轩在大圣的那个界面突然烦了,不想继续呆着,自己溜了。

  那能怎么办,林轩跟大圣学了功法,翅膀硬了,一个系统而已,根本控制不了她。

  若是系统幕后的人肯定能拿捏她,但她只是一个小人物而已,系统幕后的人又怎么会注意到她。

  所以,顺利的就叫林轩脱离了系统。

  二哈系统这会子也急得抓耳挠腮的呢。

  这可咋办,还从没听说过,有把自己宿主给丢了的。

  他也很绝望呀。

  这会子林轩若是能回到系统空间的话,一定能看着一条二哈正趴在地上一会儿没精打采的,一会儿又抓耳挠腮的。

  但是她现在回不去,所以二哈的所有事情她都不知道。

  此时林轩正纳闷,当时黄依依救人的时候,她是知道的呀。

  把人搬上了马车,然后她就去了张府学规矩。

  管都没管那人的死活。

  也是二皇子命硬,等黄依依学完规矩,回家之后,他才自己醒了过来。

  然后就认定黄依依是他的救命恩人了。

  临走的那天晚上,还潜入到黄依依的房间里,对她说,“女人,你给爷等着,爷会回来找你的!”

  林轩听到的时候差点没笑了。

  这不是霸总的专属语气吗?

  黄依依故作矜持的回他,“你赶紧离开我的房间!男女授受不亲!”

  那二皇子还一脸的,这个女孩好清纯,是个好女孩的表情。

  林轩真是吐了。

  都能把你拉进马车里,这叫好女孩?

  要知道这个时代的人,对于男女同处一室这样的事情都是十分忌讳的。

  一男一女要是上了一辆马车,那肯定是夫妻兄妹或者父女之类的。

  像上次林家一家子去府城,林父都没进过马车,就因为马车里有徐燕子在。

  林父一直都坐在车辕上呢。

  这还是林景瑜在的情况下,都这么忌讳。

  这人的脑回路真是够了。

  算了,反正是为了看热闹的,好玩就成了。

  果然,今天反正是二皇子来了,崔家想要把人给抬回去已经是不可能了。

  而二皇子也深觉是崔家仗势欺人,想要强纳了黄依依为妾。

  反正就是各种不讲道理。

  林轩都不明白,这要讲什么道理。

  难不成就因为你是皇子,所以你的道理才是道理?

  黄依依事件,沸沸扬扬的闹腾了几个月,直到二皇子纳了她做侧妃,这才消停了下来。

  进了皇子内院,也就没了自由。

  林轩轻易也不去看戏了,因为府试的成绩出来了。

  林父得中举人,名次还比较靠前。

  林景瑜挂了个车尾,正好挂在了最后一名,居然也中了!

  整个林家村都沸腾了!

  这可真是林家祖坟上冒青烟了,一家双举人呀!

  咋办,必须大办酒宴。

  不用你林友霖家出银子,咱们村里就给你解决了!

  林家族长跟里正对这个事情很是看中,满村的人几乎家家户户都出了银子。

  毕竟一个举人就算是半个官身了,这要是出去了有什么事儿的时候,说一声我可是林举人村里的,别人都能多三分看中。

  村里人也是给力,开了祠堂敬告了祖宗就开始摆流水席,不管是谁来,坐下就能吃。

  毕竟一个举人对一个村子来说,这就是个庇护呀。

  尤其是现在一出还出了两个举人,这是多大的造化!

  林友霖也不可能真的就叫村里全出钱,古代的官员跟宗族牵扯很深,但又不能太深。

  因而这样的人情,他不能欠太多。

  不然以后村里有个什么事儿,都来找他,他就什么都不用干了。

  不能这样办!

  所以流水席,林友霖拿出了所有家底,林轩的番柿子也都给卖了出去,顶下了大部分的银子。

  叫林轩来说,林友霖这样的,只要进了官场,能够一直这样进退有度,其实是不用担心太多的。

  但是林景瑜还是太过年轻了些。

  所以父女两个坐下来喝茶的时候,林轩就提了一嘴。

  “父亲,明年春闱父亲可是要跟哥哥一起参加?”

  林友霖将手里的茶杯放下,笑着说道,“明年我是想着跟景瑜缓一缓的。”

  林轩点头,“休息一下也好,连着考试太过劳累了,父亲跟哥哥也是需要修养一下。”

  林友霖叹了口气,又喝了一口茶水才说道,“轩轩,我是你父亲,有话直说就是了。”他如何没听出来林轩话外之音,只是心里却有些不得劲,自己的女儿跟自己说话,居然也开始拐弯抹角了。

  林轩噗嗤一声就笑了,指着门外的一个影子说道,“父亲,哥哥就在外边呢,我这不是怕说了实话,哥哥心里边不舒服嘛。”

  外边的林景瑜没法继续呆着了,只好干笑着推门进来,还说道,“妹妹有啥就说,我能怎么不舒服。”

  林友霖眼睛一瞪,就对着林景瑜骂到,“偷偷摸摸的可是君子所为!成什么体统!”说完林景瑜又转头对林轩好声好气的说话,“有什么话你就说,不用顾及你哥哥。”

  林轩看了林景瑜一眼,开口说道,“女儿是觉得以父亲的学识跟心性,这时候若是中了进士,在官场上并不会无处下手,但哥哥毕竟还年轻,若是没中还好,一旦中了进士,若是在官场中进退失据,怕是不好。”

  那边林景瑜有些尴尬,林友霖却点着头对林轩说道,“轩轩说的有理,为父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明年并不打算去考,再过几年吧,等景瑜的性子再沉稳一些。”

  林景瑜本来还想对林轩说,他怎么就能进退失据了。

  结果林父一开口,直接给他盖棺定论。

  成吧,那就闭嘴不说话了。

  自己这性子大概真是还得修炼。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