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快穿之吉庆有余 > 63语言才是最厉害的杀人利器
 
  林轩的脸上带上了心痛,声音里也有一丝安慰,“小妹啊,你怕是还不知道家里边出事了。”

  刘爱俏舒了一口气,不是说自己的事儿就成,“家里能出什么事儿啊。”声音里也有了一丝轻松。

  “唉”林轩叹了一口气,“你大概不知道,我弟弟去年年前结婚了。”

  你弟弟结婚了这是好事儿啊,怎么能叫家里边出事了,总不会是我家没给份子钱吧,难不成还想跟自己要钱?可是自己手里边没钱了啊,就算她要自己也拿不出来了。

  林轩话音一转,“我弟结婚的时候,公婆都没去,去了你大伯家,他家也有人结婚……”说到这里林轩顿住了。

  刘爱俏的眼睛转了转说道,“我爹跟我大伯关系好,二嫂也是知道的,我家里爷爷去得早,都是我爸兄弟几个相互拉吧着才长大的,我大伯家的孩子结婚,我爸不能不去。”

  林轩点了点头表示理解,“确实是这样,我本也没多想,可是就是公婆这一去就出事了。”

  “唉,那天下大雪,公婆在大伯家,非要开拖拉机,这不是就……”

  刘爱俏一听就急了,“到底咋了!”毕竟是自己的爹娘,谁还能真不在乎。

  林轩倒没有继续绕圈子,“婆婆当时伤了头,好在救过来了,只是公公当场就没了!你也是知道咱们那里的规矩的,家里人不齐,棺材不叫进门,这不都放了这大半年了,只怕……都臭了吧!”

  刘爱俏听了这话直接就愣住了。

  林轩看了她一眼,冲一旁的许建设点了点头,这才转身离开。

  刘爱俏以为自己只跟她要钱呢,殊不知语言才是真的杀人不见血。

  自己不用多说太多,只这么些东西,只要刘爱俏有点良心,恐怕她心里边就会愧疚的要死。

  毕竟是因为她的原因,叫刘老根死了都不能入土为安,一直到了现在这种境地的。

  不管之前刘爱俏为啥要跟男人跑了,因为看上人家的钱也好,因为不想跟家里边相亲也罢,反正现在她爹死了,那之前的种种便都过去了,给她剩下的只有悔恨与愧疚。

  林轩兜里揣了六百多块钱,心情美美的回了家。

  红楼梦都顾不得去看,便买了回泉城的火车票。

  不管咋样,刘爱俏是肯定会回家的,自己可不能晚了,到时候给刘老根下了葬再说吧。

  至于刘爱俏这会子正趴在许建设的怀里哭呢。

  “许哥……我爹他……”哭的是上气不接下去的,半点也没看到因为被哭湿了衣服而脸上带着不耐的许建设。

  刘爱俏回来了。

  自从刘爱俏离开之后,已经一年多将近两年的时间了,终于回来了。

  不仅是回来了,还穿的非常时尚,看上去就像是有钱人似的。

  附近的人便都酸了,说啥的都有。

  反正就没有一句好话。

  刘爱俏倒是不在乎,但老刘家一家子不能不在乎。

  除了王芳对她的回来表示了欢迎,其他人像是刘爱党跟徐青草,还有刘家的几个孙子孙女,都恨不能再没有刘爱俏这个人。

  林轩是不管这些的,挑了个周末的时候,林轩就带了孩子去了老刘家。

  这刘老根的棺材还真不能就这么看着烂在外头,即便这人生前再可恨,死了便啥也不是了。

  再者,林轩不也没吃亏么。

  好像吃亏的都是老刘家。

  老刘家这会子有些沉默。

  “爱俏啊,你还是走吧。”王芳的声音有些干涩。

  “娘!”刘爱俏的眼睛瞪的大大的,“就连您也要赶我走吗?这里是我家啊!”

  王芳沉默着不说话。

  这里确实是刘爱俏的家不假,但这里也是刘爱党的家啊。

  若是家里的老头子还活着,那爱俏的哥嫂就还是哥嫂。

  可是老头子死了,家里的顶梁柱就换了人了。

  王芳还指望着以后刘爱党给她养老呢,怎么可能真的拒绝他的提议。

  刘爱俏……毕竟只是个女儿啊。

  刘爱俏看着沉默的王芳,深深地叹了口气,“成,我走,只是最起码得等我爹的丧事办完了才成。”

  王芳拉起刘爱俏的手,一脸欣慰的说道,“闺女,不是娘不要你了,以后你在外边有什么难处就跟娘说,娘肯定帮你,只是这家里边毕竟不是娘一个人的家啊,你得理解娘。”

  理解你,那又有谁来理解自己呢!

  林轩带着孩子进来的时候,就听王芳在说理解她。

  林轩脸上就带了笑了,“哟,当然得理解,婆婆您说说哪个不理解您了,我去帮您问问。”

  一句话说的王芳脸上一滞。

  还是刘爱俏开口说了句,“二嫂带着孩子来了啊。”

  林轩便冲她点头,“是呢,这不是听说你回来了么,就想着正好周末,不如赶紧给公公安葬了吧,要不然这几个孩子怕是时间上不允许。”

  刘爱俏站起来冲屋里看了眼,抬高了声音说道,“正好,今儿人都到了,不如就今天吧,我等我爹安葬好了之后,还得离开呢。”

  里边的徐青草就说话了,“哎哟,妹子哎,不是嫂子不愿意你在家里,你也知道,外边别人都是怎么说的,这不是你哥在政府单位工作,他得注意影响吗,你也别怪我们,这事儿确实没法解决。”

  说完又冲屋里喊了句,“赶紧的老刘,咱爹的事儿还没处理好呢,正好今儿人齐了,咱们就去办了吧。”

  还没听说过谁家丧事是办的这么仓促的呢,别人家准备的东西最起码都得了,他们老刘家呢,丧事办不办的居然就是女人的一句话。

  成吧,反正也跟自己没啥关系,林轩是无所谓的。

  因为家里的子孙都回来了,这边的邻居也就没有继续拦着。

  一大家子人,也就穿了件白衣服,随随便便的就把人给接了回去。

  又因为刘老根的尸体都臭了烂了,家里也没有久放,当天拉回来,当天又给拉了出去。

  葬礼结束后,刘爱俏就离开了,也就在当天晚上。

  林轩带着三个孩子往回走,一边走一边就撇嘴。

  真不知道这一家子人都是怎么想的,自己的闺女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居然又给撵走了,果然无情无义。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