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快穿之吉庆有余 > 36放炮
 
  其实家里的活,几个孩子都干了。

  这时候的孩子都懂事的叫人心疼。

  林轩想了想,指着头顶的灯泡说道,“就剩灯泡没擦了,你去擦一下吧。”

  这个地方高,之前几个孩子想站在板凳上干,林轩怕他们摔着就没让,正好林平来了,叫他干了就成,省的几个孩子惦记着。

  万一哪天林轩没看见,几个孩子再上去了,那倒不如就叫林平干了。

  干着活的,林平就看着有些支支吾吾的。

  林轩这几年不知道为啥,最是看不上这种犹犹豫豫的模样,一看这样的就想生气。

  “有什么事儿你就大大方方的说!”支支吾吾的憋死个人了。

  林平深吸了一口气,从椅子上跳下来才说道,“姐,就是上回你见到的那个姑娘,你觉得人怎么样?”

  林轩挑了挑眉毛,哦,这是开窍了?

  不过那个姑娘?

  林轩仔细的想了想,其实并没有多少印象了。

  毕竟只见过一次面,就算认识这个人,也并不知道这人到底怎么样啊。

  “长得倒是还可以,但是谈对象跟结婚是两码事,得多了解了解。”林轩也不好说别的,毕竟人都不怎么认识。

  谁知林平却有些着急,“姐,我是认真的,我想跟她结婚,就是……不知道今年过年,把人带回来怎么样?”

  林轩顿了顿,真是完全没想到,林平居然想着现在就把人带回来。

  这俩人好上了,这才多大会儿啊,只能说人家那姑娘手段不错。

  不过,既然想着把人给带回来了,那就是说林平认真上了啊。

  林轩倒不是不同意他有对象,但这才认识几天就给带回来,终归有些太孟浪了。

  “哪里有姑娘家先上男方门的,你是不是傻,你问过人家姑娘今年来不来了没?”林轩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指着林平的脑袋说道。

  林平这才摸着后脑勺,有些尴尬的对林轩说道,“是哦,还没问人家愿不愿意呢,再说了,咱们还没上门的,就叫人家来,确实有些不礼貌了。”

  林轩点了点头,这才放心。

  有了理智了就成,等过段时间,看看人到底怎么样再说吧。

  “等过了年,你叫上那姑娘,到我那里去一趟,咱们也聚一聚。知道在哪吧。”林轩说了句。

  林平赶紧点头,“知道知道,我不是去过一回吗?”

  等林平回了家,林轩就寻思开了。

  想要叫对象来家里,却没有跟家里说,先来了自己这里。

  很明显,家里应该是还不知道的。

  看来,过了年得去仔细打听一下这个姑娘人品如何,家中父母兄弟姐妹的又如何了。

  都说爱情是两个人的事,而结婚是两家人的事。

  其实这一点都不虚,真实的情况还就是这样。

  若是对方的家庭不好,比如来个扶弟魔,你说说这家里的日子还怎么过。

  林轩也是为这个弟弟操碎了心。

  结果还没等出了正月的,就出事了。

  第二天就是大年三十,家里边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早早的就起来了。

  有那耐不住性子的,大早上的就得换上新衣服。

  好在几个孩子这半年来,林轩经常给买衣服,到没有那么稀罕新衣服了。

  今儿早上林轩指着门口的一堆东西对几个孩子说道,“你们去把东西分一分,挨家挨户的送一送,送完了就没你们什么事儿了。”

  几个孩子便欢呼雀跃的抱上东西挨个门上去送。

  这也是成例了,每年都是这样,大年三十的上午各家各户的都会互换礼物。

  当然很多人是不会买的,就等着谁家先送过来,然后将东西送到另一家去,再把另一家送过来的东西给上一家送过去。

  家里的孩子看到这么多东西,馋的都直流口水,家里的大人也不可能真拆开一份给他们吃。

  林轩又不是那抠门的,早早地就买好了一大堆东西,管他到时候别人送来的是什么,到了自己家里就都给几个孩子留着吃了。

  因而几个孩子才会这么兴高采烈的。

  踩着点的,在中午之前送完了东西,林轩又整治了一桌子饭菜。

  从下午开始,这个年味就开始浓了。

  外边的孩子们跑啊跳啊的,喧闹的声音传的老远。

  “噼里啪啦”一阵鞭炮声传来,是摔炮,不知道哪家的大人给孩子买的。

  几个孩子都勾着头往窗外看去。

  这时候能放的起炮的孩子可不多,一般的大人顶多也就是接年的时候,买一挂鞭炮,那还得是有余钱的人家。

  因而不仅是家里的几个孩子被吸引了注意,就是外边的孩子们也不怎么喧闹了。

  都围着那孩子稀罕呢。

  林轩看了眼,正是严厂长家的大孙子,跟小三子一般大的年纪,俩孩子在一个幼儿园里。

  林轩笑了笑,对几个孩子说道,“行了别看了。”

  几个孩子哪里能回神,以前没得玩,都是用玉米棒子点了,挖一个坑埋进去,等闷得差不离了就一把掀开,然后也会跟放烟花似的,爆起来一阵花火。

  头一次看见真有人放,几个孩子哪里肯放过。

  林轩叹息一声,指着旁边做了小杂物房的隔间说道,“给你们也买了,拿上几个出去玩吧。”

  几个孩子瞪着眼的看着林轩,真异口同声的说道,“真的吗?”

  林轩点了点头,几个孩子才“啊啊啊”的叫着,一阵风似的蹿到了杂物间里。

  然后便是一阵惊叹声从里边传出来。

  “这是滴滴金……这是摔炮……这是窜天猴……这个是啥?”里边几个孩子的声音不断的传进林轩的耳朵里。

  “这是大的烟花,等十五晚上的时候放!”这是刘梅。

  几个孩子在里边扒拉了一阵,出来的时候,刘梅手里只拿了两盒摔炮,刘雪倒是多拿了一盒窜天猴。

  其他的东西都挂在小三子身上呢。

  林轩就说了,“把东西给两个姐姐分一分,别都你一个人拿了。”

  小三子脸上显出几分委屈来,“娘,这不是我自己拿的,大姐二姐她俩懒,说叫我拿着,等到了外边她俩好玩。”

  林轩噗嗤一声就笑了,成吧,俩姐姐这是想叫他玩,又怕他不舍的,故意这样说的,这孩子也当真了。

  没啥不好的,“去玩吧。”林轩只说了一句就不管他们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