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快穿之吉庆有余 > 35过年
 
  “去拿!说什么废话!”棺材本怎么了,只要孩子有前程,以后多少棺材本挣不回来。

  家里倒不是没有钱,只是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的现金来,毕竟很多钱都还是放在银行里比较安心。

  王芳进去拿出那个盒子来,里面是一份文件,跟一打钱。

  刘老根伸手拿过那一打钱,没有管里边的文件,又把盒子盖了起来。

  “拿去吧,赶紧的趁着人都中午吃饭的时候去买,偷偷的拿回来。”

  这边刘爱党满心忐忑的去买彩电了,那边林轩却一脸高兴的往家走。

  实在是不能不高兴啊,今儿揍了那一家子莎比一顿,她这心里边的舒爽简直像是大夏天的喝了一瓶冰镇饮料一般。

  至于刘爱党买的彩电,到最后是被人拒绝还是被人接受了,那是他的事儿,林轩是不知道的。

  反而是林轩家里,通过关系换了一些票,添了一台彩电跟洗衣机。

  家里的几个孩子高兴的跟什么似的,天天回了家写完了作业就趴在电视跟前看电视。

  后来就不仅是自家的孩子来了,别人家的孩子也来。

  林轩看着几个孩子自信心都多了起来,在一伙子小朋友之间居然成了带头人的模样,心里边也是欣慰的。

  这几个孩子总算不是之前她刚来的时候,那个畏畏缩缩的模样了。

  几个孩子看着利索了,林轩心里边的事儿就去了大半。

  也有心思折腾着去港城参加剪彩。

  “这次估摸着得好几天,你们几个放了学就去姥姥家,我给姥姥留了钱,晚上不许出来乱跑。”林轩嘱咐了几句。

  几个孩子其实心里边是不乐意的,毕竟姥姥家里是没有彩电的。

  即便是这个时候没什么好看的电视,但毕竟这是个新鲜东西,谁能不爱看么。

  等林轩踏上南下的火车时,已经进入腊月了。

  在经历了四天的颠簸,林轩被一股热浪给顶了个跟头。

  实在是北方的腊月太冷了,都下了雪了,可港城人民还穿着衬衫呢。

  还没等她缓过劲来,就听那边传来一声叫喊,“林家妹子,这边!”

  是王铁锤的声音。

  林轩往她那边看了眼,这人脸色看着也红润了,人也挺拔了,反正就是那种精气神一下子就起来了的感觉。

  她笑着朝林轩挥着手,又喊了声,“快过来,咱们坐车去家里。”

  “去宾馆吧,我也歇一歇。”林轩推辞道。

  王铁锤不干了,“去家里歇着去,上什么宾馆,宾馆哪里是人呆的地方,行了听我的。”说着就伸手接过了林轩手里的行礼,拉着她往车上去。

  行吧,港城确实不一样,路上的车也多,人也多。

  现在内地还不允许私人买车,林轩也想过是不是找个单位挂靠一下,买一辆车。

  但想了想,这样子以后万一有个什么,那就说不清了。

  再等等也好,反正过不了几年,私家车也就允许了。

  跟着王铁锤坐着车到了她家里。

  家里边的空间还好,这个时候能在港城买一套房子,说实话,挺划算的。

  因为再过几年不管是内地还是港城,房价都会高的叫人受不了。

  房子里收拾的很整齐,说不上雅致不雅致的,毕竟两口子刚从内地出来,就算想要熏陶雅致,一时半会儿的也成不了。

  还不如原原本本的,省的弄成雅不雅俗不俗的模样。

  这个样子就挺好,林轩反正觉得一进门就挺舒服的。

  “那边是客房,屋里有洗漱间,挺方便的。”王铁锤指着靠西边的一间屋子说道。

  林轩进去看了眼,倒是挺不错的,带着洗漱间,也省的上厕所跟一家人抢一个。

  挺好的。

  “真不错啊王姐,你这家里边收拾的可以啊。”林轩赞叹了一声。

  “是不错,可是也是花了大价钱的呀,不是我说,在港城真是哪哪都得花钱,其实真不如咱们村里舒坦。”

  但现在叫你再住到村里去,你肯定不乐意。

  “嗯,村里吃的用的真用不着多少钱,在城里就不行了,吃啥用啥都得买。”林轩附和了一声,将东西放下,便从屋里出来。

  那边王铁锤正张罗着要包饺子,“这边没有吃饺子的,大部分都吃米饭,面粉都少,这还是上次好不容易买到的面粉,正好你来了,咱们晚上吃顿饺子。”

  一顿饺子,叫原本有些疏远的关系立马亲近了起来。

  剪彩仪式并不多复杂,也没有那么多捣乱的情况发生。

  只是在这之前,工商方面办理起来麻烦了些,好在吴兴本就是八面玲珑的人,早早地就处理好了。

  总共还没几个人的小公司,林轩做了动员大会,不过就是你把公司当家,公司也一定不会亏待你之类的话。

  但现在这个时代还就吃这一套,话说完了,就看下边的人脸上都带了激动的神色。

  林轩给公司里留下了几份图纸便飘然离开。

  公司有吴兴看着,请的会计的林轩的同学,能够相互监督,暂且就可以放心了。

  至于为什么林轩的同学会愿意放弃工人的身份,来她这里做会计,那无非就是钱给的多呗,钱给的多,又条件好,自然会有人愿意来。

  回了家,几个孩子已经放了假,这就等着过年了。

  之前的十几年,过年都没有过年的样子,家里边不准放鞭炮,不准贴对子。

  供奉先人都得藏着掖着的,生怕被别人发现了端倪。

  也就打从去年开始,这股子风气开始消停开了。

  家家户户的也都有人出来写个对子贴上。

  总算看着有些年味了。

  炸年糕,炸肉丸子,炸鱼……

  这些能放得住的东西都得提前做好了。

  林轩带着几个孩子在家里炸着呢,林平就来了。

  “姐,你家里贴对子了没。”

  林轩看了几个孩子一眼,放下手里的漏勺,冲林平摇了摇头。

  出了厨房门才说道,“没呢,孩子他爸刚去,今年家里不好贴对子。”

  林平轻轻的打了自己一下,有些尴尬的说道,“你看看我这嘴,忘了都。”

  “成,那就先不贴,咱娘叫我过来看看家里有啥活没干。”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