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快穿之吉庆有余 > 20进京
 
  林瑾瑜带了不少人过来,外边有些喧闹。

  哪怕是在藏书楼里,林轩都听得到。

  难得的,林轩没有继续坐在藏书楼里看书。

  “这是谁来了?怎么这么多人?”门口徐亮河跟霍彦都在。

  “不知道,我看着刚刚大师兄出去了。”三师兄霍彦说了句。

  “我的天哪,这料子也太好看了吧。”隔着老远都能听见温婉的惊叹声。

  林轩往那边看了眼,正好见到林瑾瑜进来,身后还跟着一堆人在往下搬运东西。

  “轩儿!”林瑾瑜远远的看到林轩,便高兴起来,“你们小心点,这一箱子都是些瓷器,别给磕了碰了的。”

  说完就小跑着到了林轩身边,一把将她抱了起来还掂了掂,“嗯,又重了。”

  林轩:……把我当三岁孩子哄啊。

  “你看,舅舅给你带了多少好东西,喜欢吗?”林瑾瑜指着那一堆还在源源不断加高的礼物说到。

  林轩木然的点头,腹诽道,我又不是没见过好东西,上辈子见得多了,比你这些可要强得多。

  当然,她也明白林瑾瑜的心思,一来是想对逍遥宫表示感谢,二来也是为了显示林轩并不是没有后台的,虽然父母没了,但她本身还有这个舅舅。

  嗯,即便林轩不需要。

  但她还是挺感念林瑾瑜的这番心思。

  ……

  “你说什么?想叫轩儿跟你去京城?”即便传出来的声音有点大,林轩挑了挑眉毛,心说,去京城?没意思。

  “不成!想都别想!你别忘了轩儿是怎么沦落到被她大师兄救回来的,跟你们去京城,我能放心吗,我敢放心吗?不成,说啥都不成!”温侯的脑袋摇的跟拨浪鼓似的。

  那边林瑾瑜也为难,他是真心稀罕这个外甥女,林轩又是他姐姐仅有的一点血脉,那真是恨不能将天上的星星都摘下来送给林轩。

  但当初姐姐的事,确实还有些蹊跷,林瑾瑜也不敢保证,自己查出来的就是真相,因此,温侯说这样的话,他是真没法反驳。

  “我知道,但是家中老母实在是年迈体弱,前些年姐姐丢失,母亲便大病了一场,这几年身子一直都不好,又知道姐姐去世了就……唉,我就是想着怎么也让母亲能见一见姐姐的孩子,也算是有个交代吧。”林瑾瑜眼睛里透出一股真诚。

  这段话,叫温侯实在是没法反驳,百善孝为先,只是他还是有些担心,“不如叫轩儿进来问问吧,轩儿这孩子你也见过,是个能拿事的,看看她怎么说吧。”

  林轩并不想再进入京城的是非窝,争权夺利这种事,有一次就行。

  这个世界她是想要好好充实自己的,不想将精力都花在阴谋阳谋上边。

  但若是老人家去世之前的一个心愿,“罢了,我去吧。”

  又不是真的无情无义之人,别人若真心对她,她也不是没心没肺。

  “但我提一点,我只是去看看外祖母,并不会在京城长住。”

  即便是这样,林瑾瑜也已经兴奋的不行了,“成,都听轩儿的,咱们就住到年后,等过了年就回来成不?”

  林轩这才点头。

  这次出行不像上次跟林碧玉一起出门似的,只带了衣服银子就能走。

  林瑾瑜带了不少人跟东西来,不收拾个几天根本不可能走得了。

  等能动身的时候,已经进了冬月了。

  “路上天寒地冻的,不能等明年开春了再走啊。”这是林碧玉说的。

  “就是,今年大师兄跟人学着做烟花呢,咱们都打算过年的时候看看效果,你不在可就看不见了。”这是温婉说的。

  还是温侯说话了,“行了,今年年前去,过了年等天气暖和了就回来,都说好了的,你们这么拦着可就不像话了。”

  说完又拉起林轩的小肉爪说道,“但是你也得听话,师父给你的人都带上,有什么事京城也有咱们逍遥宫的联络点,都告诉你了,到时候就给师父来信。”

  不管温侯说了什么,林轩都点头应下来,毕竟这都是他们的关心,林轩没法拒绝。

  江面上都结了冰,没法走水路,所以回去的路上,走的都是陆路。

  这个年代的路,即便是官道也难走的很,哪怕是做皇帝的时候,出门坐在马车里都依旧颠簸,更不用说现在了。

  林轩跟林瑾瑜坐一辆马车,下人坐另一辆,还有几个跟着骑马护卫的,剩下的三辆马车装的全都是东西。

  一路上走的快,颠的林轩差点没怀疑人生。

  好在擦着冬月底进了京城。

  还没到林府,这京城林府便热闹起来。

  “快快快,那边收拾出来,这院子是给咱们表小姐住的,这可是老太太亲自吩咐的,你们就这么敷衍!小心到时候挨了板子。”春桃指着一旁的一堆坛子说道。

  院子里的小丫头都忙得很,看得出来对于林轩的到来,这府上的态度还是正面的。

  “春桃姐姐,这是秋玲姐姐说的,这些坛子过一会儿要插上梅花摆起来的。”夏雨指着那边的秋玲说道。

  春桃轻轻的哼了声,倒是没有继续要求挪走。

  等夏雨去擦廊下的柱子了,她才小声嘀咕道,“不过是个表小姐罢了,瞧你们这幅样子,哼!”

  “老爷回来了没?”一个丰腴的美人站在门里探着头往外望去。

  身后的锦瑟就捂着嘴笑,“夫人跟老爷的感情真好。”

  崔氏拿帕子压了压嘴角的笑,才敲了敲锦瑟的脑袋,“好你个小妮子,居然敢来打趣我,你等着,早晚给你嫁出去,到时候我也好好打趣你。”

  锦瑟脸色红红的低下头去,小声说道,“夫人真是的,老爷来信都说了今日回来,夫人可是从今天早上就在这里等着了,也不嫌冷,还不能奴婢打趣您了啊。”

  这主仆两人倒是感情好,崔氏半点都没有生气的。

  正说着话,前院便传来一阵喧闹声,“是不是老爷回来了,锦瑟你去问问那边看门的嬷嬷一声。”

  二门上看门的嬷嬷姓李,一见到锦瑟过来就笑着说,“知道夫人等急了,刚刚老奴看到老爷了。”

  锦瑟连忙福了福身说了句,“多谢嬷嬷。”才高兴的转身跟崔氏回话。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