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快穿之吉庆有余 > 96角力
 
  温太师暴毙,温府便成了一团糟。

  方氏没有再回来,而是叫人将她生的温咏带了出来。

  方蔚给买了一套小宅子,两人便住了进去。

  至于温进成,出了温太师的事,虽然隆庆帝没有迁怒,但也不可能继续立足朝堂了。

  他便带了母亲韩氏,回了温家的族地。

  京郊庄子上。

  林轩正躺在躺椅上,旁边翠云正小声的汇报。

  “公主,皇上最近越来越依赖云虚道人的丹药了,以前一天只吃一次,现在一天都得吃三次。晚上也越发的……”胡天胡地了。

  林轩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京城。

  “陛下今日可有空闲了?”帝师黄大人问了句。

  一小太监摇了摇头,“黄大人,您还是回去吧,今日陛下怕是没有功夫了。”

  黄樊茂叹了口气,拉着小太监问道,“陛下到底是怎么了,最近怎么都不见陛下上朝啊。”

  小太监往里边看了眼,见没人发现才小声说道,“黄大人知道云虚道长吧,陛下现在十分信重这位道长。”

  只说了这么一句,黄樊茂并非蠢人,一听便明白了。

  这是陛下宠信云虚道长,整日服用丹药,不理朝政了吧。

  这可如何是好!

  ……

  “你今日见到陛下了吗?”

  “没有啊,好几天没见到陛下了。”

  “王爷今日见到陛下了吗?”

  “没呢,今儿我去给宫里的太妃娘娘送东西,还想着跟陛下谢恩,可陛下愣是没空。”

  ……

  黄樊茂听了心又往下沉了沉,这不是自己没见到陛下,这是前朝都好多天见不到陛下了。

  这事儿,得管管,但怎么管,却还是得想想的。

  陛下沉迷炼丹,这肯定不能随便管,不然真是被马蹄子踹了,那也没话说。

  眼看着天气就热起来了,林轩在庄子上呆了几个月,也算是玩的飞起。

  若不是京城诸位大臣跟宗室都被罚了,林轩也想不起来回京。

  要林轩说,他们这其实就是自己找的。

  隆庆帝现在正相信那个云虚道长,跟人也是打得火热。

  他们倒好,不讲究方式方法,上去就在太极殿门口跪着,求隆庆帝将人给杀了。

  隆庆帝如何能听。

  这是做什么呢,啊!

  在隆庆帝心里,这是朝堂众臣跟他在拔河呢。

  哪头强,这绳子就偏向哪方。

  隆庆帝如何肯将就。

  黄樊茂这会儿也叹气呢,他还没想好怎么管,结果就有人纠结了一群人,管到陛下脸上去了。

  黄樊茂本来就上了年纪,又碰到了这种情况,差点没来个脑溢血。

  “这可如何是好,这可如何是好啊!”这老头子在家里急得是团团转。

  黄夫人的脸色就不好了,这也是老夫老妻的,她是半点都不怵。

  “好了好了,别在我眼前转圈了,转的我头晕,有什么事情,不就是他们都去宫门口跪求陛下了吗?等这人知道累了,自然就散了,你急个什么。”

  黄樊茂“唉”了一声,急赤白脸的冲黄夫人说道,“你知道什么!你个妇道人家,老老实实回去绣你的花去!”

  黄夫人心说,这人这狗怂脾气又上来了,我还不爱搭理你呢。

  转身便要回去。

  走到门口了,到底还是有些不放心,这人心思重,真要是急得出了事,可怎么办。

  “我说老头子,你们没法进宫,但那不是有能进宫的人吗,去找找吧。”

  黄樊茂当即一拍大腿,对啊,还有公主呢!

  “夫人,您真是我的好夫人,多谢夫人提醒,为夫知道刚刚自己语气不好,等晚上回来,为夫任你处置啊。”说着便叫了小厮套了马车往京郊赶去。

  林轩早就听说京城发生的事情了,没想过这事会跟自己扯上什么关系,毕竟自己离得远。

  谁知,自己不去找事,事却自己找上来了。

  她这会儿正跟翠云摘黄瓜呢,二门上的婆子便进来在门口冲着翠云招手。

  林轩挑了挑眉毛,说了声,“进来说吧。”

  那婆子才进来小声说道,“公主殿下,门口来人了,说是京城来的,是黄大人。”

  林轩手里的动作顿了顿,知道这是有事找上门来了,“叫他去前边书房等着。”

  说实话,这事儿林轩不想问,也不想管。

  但人都来了,你若是不管……

  林轩进宫的时候,隆庆帝正在批阅奏折。

  虽然没上朝,但这并不代表隆庆帝会什么都不管。

  毕竟整个朝堂本就是君权跟臣子之间的角力,隆庆帝真要是什么都不管了,恐怕离着被人推翻也就不远了。

  “父皇大安。”林轩行了礼。

  隆庆帝从桌子上抬起头来,笑着问她,“轩儿怎么来了,过来坐。”

  林轩皱着眉头说道,“父皇最近怎么看着清减了这么多。”

  林轩本就在外边呆了几个月,隆庆帝这一瘦,可不就显出来了。

  “脸色看上去也不好,可是身体有什么不适。”

  隆庆帝摆了摆手,道,“不过是苦夏不爱吃饭罢了,不必大惊小怪的,你来了也正好,帮朕念念折子吧。”

  林轩这才发现,他看折子都是趴在桌子上眯着眼看。

  隆庆帝这是眼睛不行了啊。

  林轩也不多劝,云虚道长的事,上次说过一次了,这次若不是有人求着她,她是不会来的。

  “今儿外边真热,儿臣一路过来,还是坐的马车,都热的不成。”一边说,一边走到隆庆帝身边坐下,拿了一本折子熟练的给分起类来。

  坐了会儿她才说起来,“儿臣今日刚从京郊的庄子上回来,怎么宫门口跪了那老些人,可是他们惹了父皇不快。”

  隆庆帝头也不抬的“哼”了声,没有说话。

  林轩就笑,“儿臣看着里边可是有不少老臣呢。”

  隆庆帝哪里不明白她的意思,这是担心这些人在门口万一有个什么,自己这身上也不好看。

  “唉”他叹了口气,真要是外边的人有个什么,也确实不好看。

  “行了,叫他们回去吧。”隆庆帝语气虽然有些不善,但到底还是松了口。

  林轩连忙给赵诚志使了个眼色,赵诚志这才笑着转身出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