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快穿之吉庆有余 > 94都是老狐狸
 
  林轩见此情景,连忙说道,“父皇,您如何了。”

  隆庆帝轻轻的摆了摆手,林轩这才说道,“不如先将温太师依照律法打入天牢,毕竟,成王之事实在是复杂,一时半刻也说不清楚,不如容后再议。”

  隆庆帝只觉得脑袋疼,眼前也一片模糊。

  只听见林轩说容后再议,他知道这样子就是最好的,毕竟成王的事,是绝不能在这里说的。

  隆庆帝忍着头痛,对林轩说道,“就按公主说的办,将温太师先关进天牢,其他的容后再议。”

  隆庆帝在林轩跟赵诚志的搀扶下,转回了寝宫,二皇子跟四皇子在外边等着。

  隆庆帝躺在床上,一旁王皇后也坐在床边。

  “今日朝上温老匹夫,居然拿成王的事威胁朕,当初成王之事,梓潼也是参与了的,这事不能露出来。”

  林轩心中一怔,温太师威胁隆庆帝,隆庆帝这样又何尝不是在威胁王皇后。

  这件事要真是被温太师吐露了出来,怕是隆庆帝一时三刻就能把王皇后推出去顶锅。

  王皇后呢却并没有着急,只笑着对隆庆帝说,“看陛下说的,这不是温太师已经被关起来了吗,想要他不乱说话还不容易。”

  隆庆帝看了林轩一眼,大约是因为林轩是女儿,所以这些事居然并没有避着她说。

  “那接下来谁去办?”隆庆帝强撑着身子说道。

  王皇后就说,“臣妾怕是不合适的。”

  后妃确实不合适参与这些事。

  林轩顿了顿,心说这怕就是打算叫自己去办了吧。

  毕竟不管是二皇子还是四皇子都是儿子,真要是捏住了他什么把柄,到时候拿出来,隆庆帝也不好处理。

  而自己是女儿,是他的亲女儿,首先一点肯定是自己人,其次,在隆庆帝心中,女儿只有依靠自己这个父皇,才能过得恣意,真要是没了自己这个父皇,对林轩来说那就是没了依靠。

  因而这会儿他只能相信这个女儿了。

  想到这里,她便不再犹豫,道,“儿臣去吧。”

  隆庆帝听她这么说,果然脸上的神色变得欣慰起来,“轩儿既然这么说了,那轩儿便去问问吧。”

  话说完了,外边赵诚志才领了太医过来,隆庆帝揉着额头,面色不好,林轩便也不再继续打搅,跟着屋里的一个小太监转身出了宫。

  方蔚正在宫门口等着,见到林轩出来,他才一脸忐忑的看着她。

  林轩看了他一眼,问,“所以当初是你引着我去看那个马场的对吧。”

  方蔚咽了咽口水,声音有些干涩,“公主殿下,微臣当初确实有所隐瞒,微臣有罪,还请殿下责罚。”

  林轩嗤笑一声,“责罚,作为本宫的侍卫统领,有事情不明说,反而用这种鬼蜮伎俩,倒是好胆!”

  方蔚被林轩这一声清喝吓了一跳,当即跪了下来,“微臣知道,微臣此次的做法确实不对,微臣也不说请殿下恕罪的话了,微臣就在这里,不管殿下要如何,都绝无二话。”

  林轩这才笑起来,方蔚这次的做法确实叫她心中不舒服,主要是他太过自作主张了。

  这样的下属,若是不能真正归心,这一次是万幸,没有出岔子,以后万一再来这么一次,一旦出了岔子说不定就是生死大事。

  “行了,你既然如此说了,便记住你的话,以后绝不可再如此自作主张,去侍卫营领两百军棍。”

  方蔚这才舒了口气,林轩既然罚了他,就不会再揪着这件事,“是,微臣日后必定恪尽职守!”

  说完便转身离开,往侍卫营而去。

  林轩骑上马,往公主府行去,门口聚集的学子都已经散了。

  晃晃悠悠的走了一刻钟还没到,直到她的肚子传来一阵咕噜声。

  林轩这才想起来,自己从早上便进了宫,现在已经是半下午了。

  这午饭都还没吃呢。

  不再乱晃悠,林轩立刻打马飞奔,很快就看见公主府的大门。

  门口的小厮见是她回来,笑眯着眼上前来接过林轩手里的缰绳。

  林轩一边往府里走一边吩咐,“赶紧的上点吃的来,什么快上什么,饿死了!”

  她的速度快,厨房里的速度居然也不慢,林轩到了书房刚刚坐下没多久,厨房就送来了膳食。

  林轩胡乱的吃了些,总算肚子里熨帖了。

  心里边还记挂着事儿,林轩便早早地就睡了。

  大约快到子时,翠云才小声的将她叫了起来。

  “公主殿下,该起来了。”

  林轩换了一身不易察觉的衣服,将头脸的都遮起来才趁着夜色前往天牢。

  天牢门口,赵诚志已经在那等着了。

  林轩一看就知道,这是隆庆帝还不放心,叫了赵诚志过来,专门监视自己跟温太师呢。

  林轩也不介意,道,“既然来了那就走吧,都准备好了吧。”

  赵诚志指了指酒壶道,“殿下放心,都准备好了,不是立刻致命的东西,但喝下去之后,睡觉的时候,就会死的不知不觉。”

  林轩点了点头,“成,准备好了就走吧。”

  牢房里两步就是一个火把,因此并没有什么阴森恐怖的景象,反倒是灯火通明的。

  外边开始刮起风来,呜咽着倒是给这里添了几分氛围。

  几个侍卫守着门口,离着温太师还有几十米远,并不靠前,林轩只带了赵诚志一人进去。

  温太师神神在在的坐在稻草上,不像是阶下囚,反倒像是坐在书房里,正等着林轩过来呢。

  林轩笑了笑,“温大人。”

  温太师这才睁开眼,笑着说道,“罪臣没想到,来的居然会是殿下。”

  林轩指了指门口的锁,对赵诚志说道,“把门打开吧。”

  赵诚志愣了愣连忙摆手,“殿下,这万一叫他跑了……”跑是不可能跑的,门口还有这么多侍卫呢,他一个年迈的文人,能跑到哪里去,“再者,这万一伤着人…”

  林轩就笑,“放心,温大人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他家里不说别的,老婆孩子还是有的。

  就算他不在乎温氏族人,但老婆孩子总不能也不在乎,更何况他那儿子已经给他添了两个大孙子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