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快穿之吉庆有余 > 37选秀
 
  所以说,这个胡巡抚应该是三皇子的人,胡才人也应该是三皇子的人。

  这倒是没错了,前次到是听胡才人跟隆庆帝说话,话里话外的都是对三皇子有些好感。

  林轩也没有插嘴,看隆庆帝对她这个宠法,估摸着很快就要有身孕了。

  林轩心中思量了会儿,心中有了定计才挥退了方蔚。

  谁知,这个胡才人虽是最得宠,却叫一个姓涂的御女拔了头筹,有了身子。

  林轩还道她运道好,给送了不少贺礼过去。

  这姓涂的也是得志便猖狂,没两天便招摇的满宫里都知道。

  林轩暗中摇了摇头,就这么个玩意儿,还真就是运道好才能有孕,也不知道这肚子能留住几天。

  遂吩咐宫里的人,见着这个涂御女都能离多远离多远,省的一个不小心被人当了刀子。

  也不知是不是平日里涂御女多与人交恶,果不其然又半月功夫过去,林轩正与人练刀,就见锦屏从外边进来。

  林轩遂弃了刀,冲她招了招手,“怎么了?”自己练刀的时候,一般不叫人打搅,锦屏是知道的,因而一见到她,林轩就知道怕是有事儿发生。

  锦屏冲她福了身才小声把事情跟她做了回禀,林轩这才知道,就在刚才那个涂御女小产了。

  林轩甩了甩因为练刀有些酸胀的胳膊,平淡的给锦屏回了句,“避着点人,仔细查一查。”

  其实根本都不用查,这事儿简单明了的叫林轩都想发笑。

  不过就是胡才人嫉妒涂御女,便使了计,引涂御女相信她那里有能叫隆庆帝欲罢不能的东西。

  胡才人连掩饰都没有,将人引到她宫里,便直接命人给涂御女灌了堕胎药,不出一时三刻涂御女便小产了。

  林轩挑着眉毛问锦屏,“父皇那里知道了吗?”

  锦屏点了点头,“知道了,就是陛下似乎不相信,昨日还曾当众说过,这里边怕是有什么误会,那涂御女听了之后当时就晕了过去,今晨方才醒转。”

  林轩噗嗤一声就笑了,这隆庆帝难不成还是碰见真爱了?居然这么维护那个胡才人。

  “走吧,去太极殿瞧瞧去。”林轩整了整衣服起身说道。

  林轩带着锦屏进去太极殿的时候,隆庆帝正发火。

  “你们都是什么意思!逼迫朕吗?”底下一群官员还战战兢兢的跪着。

  就连林轩也愣了愣,隆庆帝这是之前被压的太厉害,现在反弹的有些变态了吧。

  之前虽然不说英明神武,但最起码得智商还是有的,现在叫林轩来说,他是连最起码得智商都没了。

  隆庆帝一抬头就看见从外边进来的林轩,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冷哼,道,“怎么,轩儿也是来劝朕的?”

  林轩挥了挥手,叫几个小太监把太极殿里的大臣都带出去,小太监抬头看了眼隆庆帝,隆庆帝点头,他才上前将几人请了出去。

  此时林轩才笑意盈盈的靠到隆庆帝身边说道,“父皇,您是大梁的皇帝,一国之主,您说出来的话,那自然是金口玉言,儿臣哪里会劝您,儿臣是想着这宫里还是太过简薄了些,虽然有几个宫妃,可毕竟都是上不得台面的……”

  一个做女儿的,来劝着自己的父亲纳妾,也是够奇怪了。

  林轩却不以为意,反正连南边的瘦马都买进了宫,再劝着隆庆帝纳几房妾室怎么了。

  再者,宫里的水还是太浅了,水浑了才好浑水摸鱼呢。

  再说了,隆庆帝被人压制了十几年甚至几十年,一朝得势如何能看着别人还跟他拧着来。

  怕是恨不能满朝文武都按着他的性子做事。

  林轩别的不知道,但她明白这个时候,不能跟隆庆帝反着来,她得顺着他,这样才能叫隆庆帝更多的信任自己。

  就算这不是明君之相,那也正好,有个昏君在上边坐着,底下的文武百官才会期待后来者是个明君。

  果然,林轩这么说,隆庆帝倒是来了兴致,“哦,我儿有什么想法。”

  林轩意味深长的笑了笑,“父皇,这已经有几年没有选秀了,是不是趁着今年选一次,正好也能充盈后宫。”

  选秀进来的女子,家室上绝对要比现在的宫妃强得多,若是胡才人继续这般跋扈,自然有人能治她。

  而等胡才人被人治了,三皇子会为她出头吗?

  够呛!

  为一个女人得罪朝廷命官,三皇子不会这么傻。

  而到时候林轩却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将胡才人收到自己麾下。

  有一个受皇帝宠爱,能够在皇帝耳朵边说得上话的人,对林轩来说可是好事。

  充盈后宫。

  林轩提出这个提议之后,不仅仅是隆庆帝高兴,就连文武百官心中也是高兴的。

  虽然也有那清流人家,不想女儿进宫以身饲主,但大多数人,都还是想着能够抄近道,凭借裙带关系,跟隆庆帝拉近关系的。

  因而,选秀进行的很快。

  正好天气热,宫里可算是百花争艳了。

  “锦屏,今儿大选,咱们也去看看热闹。”林轩跟认真的想去看热闹。

  宫里美人多了,实在是养眼,不仅是男人爱看美人,实际上女人见到美人,一样挪不开眼。

  进宫来选秀的秀女,都是不准随意走动的,林轩想要看美人,只能去储秀宫。

  储秀宫在翊坤宫北边,林轩过去之前,又带着几个人去了一趟翊坤宫。

  王皇后依旧一副淡然的模样,翊坤宫大多数时候都闭宫,也只几个孩子过来的时候,王皇后会出来招呼一下。

  “怎么这个时候过来了?”这不早不晚的,又不是饭点儿。

  林轩嘴角翘得老高,上去就抱着王皇后的胳膊小声嘀咕道,“这不是想母后了吗,过来看看您。”

  王皇后点着林轩的鼻子翻了个白眼,“好了,别说的像我不知道你似的,后边那些人都是你的弄来的吧,怎么?不是打算过去瞧瞧?”

  林轩就嘿嘿嘿的笑,“母后,这不是早晚得事儿吗。不是儿臣提议,别人也会提议的,还不如就叫儿臣提出来。”

  到时候隆庆帝心中对第一个提出这个意见的人,肯定抱着不一样的心思,总比慢人一步要好。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