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打卡:从三流主播到顶尖食神 > 556.热量越高,味道越好
 
  莫杰叔侄眼看着是非常照顾李潇了,两人一口一口慢条斯理地扒着碗里的米饭,听到李潇点评完了当场铆足了力气夹菜。

  当然,其他李潇还没吃到的菜是半点没动。

  注意到这点的李潇对着他们无声地点头表示谢意。

  要是他们“抢菜”的速度稍微放慢一些就好了,李潇有些哭笑不得地想。

  下一道菜,李潇将目光对准了香菇肉沫。

  这是一道就可以说是原汁原味的一道菜。

  所谓的香菇肉沫,就是将切成末的肉和香菇一起爆炒,做法简单容易上手,就是一个新手也能轻松操作。

  在放入花生油的锅里面加入芝麻油,油热之后放入五花肉沫炒至稍微变色,下葱花爆出香味,再加入香菇丁和萝卜丁炒熟,加入酱油、辣椒翻炒,最后加上一点醋,食盐调味,拌炒均匀就可以出锅盛盘了。

  “这道菜其实带了点我的喜好来着,我最喜欢吃的东西就是香菇了,而且这道菜闻着很香,所以忍不住想试试。”莫凉银解释道,其实他哪里叫喜欢,几乎是恨不得顿顿都带香菇。

  “闻着的确是蛮香的。”李潇点头。

  这道菜用筷子几乎完全夹不上来,李潇拿着盘里面的勺子舀出一勺来放到自己面前的小碗上。

  晶莹剔透的白米饭配合上鲜香的香菇肉沫,简直写满了“快来吃我”。

  “香菇味道很浓郁,是那种闻着就能吃上两碗饭的程度。”

  这道香菇肉沫比起刚才颜色单一的金枪鱼来说颜值属于吊打级别的。

  上面红、黄、黑、绿、白等几种颜色混合在一起,搭配着浓郁的香气,简直是视觉和嗅觉的双重引诱。

  李潇在碗里舀起一勺,闭着眼睛闻得一脸享受:“真的太香了,有种越闻越上头的感觉。”

  将这勺香菇肉沫送进嘴里,最先接触到舌尖的是它浓稠的汤汁。

  属于香菇特有的风味混合着勾芡出来的酱汁,直接把李潇的口腔炸出烟花。

  “香菇丁和五花肉都切得恰到好处,不会太大也不会太小,是那种一口吃下去能咀嚼好几口享受到各自口感的程度。”

  “蘑菇软中带着微微的韧劲,五花肉则是肥瘦相间,吃起来带着筋道又不至于太硬嚼不动。”

  “咸香的酱汁里面带着辣意,让整道菜的风味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

  “作为下饭菜来说,非常优秀的一道菜了。”

  李潇说着没有再继续单独吃菜,而是直接在盘里舀出几汤匙的香菇肉沫拌到自己碗里的饭上,开始细细搅拌均匀。

  “单独吃菜会觉得太咸,但是反而这样,搭配软糯可口的白米饭简直就是绝配啊。”

  他颇为满意地点头,给出自己的评分:“我觉得拿个95分算是不在话下了。”

  直播间:

  “等等,这么高的分数就直接给了一道普普通通的香菇肉沫不会觉得草率吗?”

  “感觉主播在这个餐厅吃饭是有史以来第一道拿95分的菜吧?真的就那么神奇吗?”

  “别的不说,感觉这道香菇肉沫看起来就比刚才的辣味金枪鱼有看头得多啊,真的好吃也不稀奇吧。”

  “啊啊啊居然被主播点名了这么一道经典,我家母上大人最拿得出手的菜也是香菇肉沫,感觉万物搭配香菇简直都是绝绝子啊!”

  “看来楼上也是一位喜欢香菇的同道中人了!”

  “主播这干饭的姿态和速度实在是开放啊,简直我家里妈见打系列。”

  “羡慕主播能的吃相这么野都没人说,换成我在家是这种样子干饭早就被收拾了。”

  “虽然看这吃相有点狂野,但是看主播吃饭香成这样实在是令人有食欲啊。”

  ······

  李潇点评完之后就开始埋头苦吃,不知不觉竟然两碗饭下肚。

  等他还行要继续添饭的时候被莫杰拉了拉袖子,示意桌上还没被人动过的两道菜。

  “李哥,咱们还等着你继续点评剩下的两道小吃呢。”莫杰小声地提醒道。

  反应过来的李潇有些尴尬地笑了笑,“一时控制不住,见谅了。”

  不说九成饱,李潇刚才接连的两碗饭下肚,至少饱了六七成。

  虽然没到会影响吃剩下那些东西的胃口的地步,但要真让他再盛一碗饭回来吃,估计那两道菜都没必要点评了。

  作为一个需要评测美食的主播,在点评食物的时候毕竟忌讳的就是过饥或者过饱,那样会失去点评的真实性。

  当然,平时的干饭环节不属于这个范畴。

  调整回来的李潇从桌上拿起服务员早就准备好的茶杯,将保温瓶里面的热茶与杯中凉透的冷茶混在一起两口下肚,清掉了口腔中大部分的余味。

  “那我们现在来看看这道奶香鸡米。”

  所谓的奶香鸡米其实本质上就是油炸鸡米花,里面添加了奶香风味。

  准备好鸡胸肉,切成大小形状均匀合适的块状,然后加入鸡蛋、料酒、生抽、牛奶、黄油、淀粉、黑胡椒盐搅拌均匀,腌制三十分钟。

  奶香鸡米既然带着奶香二字,牛奶的用量其实并不多,里面最讲究的反倒是黄油的用量。

  在一般的蛋糕烘焙里面,成品所散发出来的奶香味很大程度是由厨师放了多少黄油决定的,里面的黄油越多,成品出来的奶香味越浓郁,而里面的奶粉牛奶反倒成为了陪衬和点缀。

  鸡胸肉腌制三十分钟之后就可以取出来加入淀粉充分按压裹匀,之后就可以下锅开始煎炸了。

  在锅中热好油,五分热的时候将鸡米一个个下入锅中,用中小火慢慢煎炸,直到鸡米的外皮金黄酥脆,用筷子用力一夹能听到清脆的“咔嚓咔嚓”声,是为上佳。

  出锅的鸡米放到一旁。

  到这里还没完,还需要准备料汁:

  在小碗中加入白糖、盐、生抽和蜂蜜搅拌均匀备用,热锅中加上一块黄油高温融化,加入蒜末炒出香味,再加上之前备好的料汁,转至小火满满熬煮,直到锅里的料汁呈现出浓稠的模样,再下入鸡米翻炒均匀,撒上熟芝麻就可以出锅了。

  浓郁的奶香伴随着鸡米的热气冉冉升腾,飘入李潇鼻腔里,闻上去就让人感到怡人心脾。

  “可以感受到这家店的厨师算是下足了料啊。”

  香浓的奶味在李潇凑近的那一刻几乎盖过了鸡米本身的油炸香味,足以见得厨师在这道菜里面加入的配料十足。

  从外观上看,鸡米花每一个的个头都如他手指头一般大,几乎没有看到大小不一的参差。

  原本金黄的鸡米在料汁的染色下变得橙红,再配合上边细碎的熟白芝麻粒,看起来让人颇有食欲。

  李潇在盘里面夹出一块鸡米,放到摄像头面前让观众看了个仔细,这才不紧不慢地开始点评它的外形。

  这么大的块头,乍一看似乎有一个小洞般没有橘红色表皮覆盖,被李潇调侃为鸡米的“透气孔”。

  “看看这让人感叹的个头,只能说某出名的炸鸡连锁店里面的鸡米花都做不到这么大吧?”他还把自己的大拇指放到旁边对比,观感变得更是明显:“在某记,你能吃到大概食指头那么大的鸡米花,但是在这家航天餐厅,你甚至可以吃到大拇指那么大的鸡米花。”

  用有些夸张的语气对比着,李潇自己先忍不住笑了起来。

  “外形先不说,还是先试试这奶香鸡米会是什么味道吧。”

  牙齿在接触到鸡米的一瞬间,口腔就开始响起清脆的声音。

  “咔嚓咔嚓”地咀嚼了几口,李潇脸上的表情忽然变得惊喜起来,“刚才我还以为是透气孔的位置,没想到居然是爆浆的出入口。”

  吃进嘴里的食物不好再吐出来,李潇拿着筷子从盘子里面夹出一块放到自己的餐盘内,用刀叉直接将这颗鸡米对半切开。

  骤然膨胀而又瞬间破裂之下,被鸡米裹挟在内里的浆液瞬间喷涌而出——

  淡黄色的浆液爆开的一瞬间,飞溅起来甚至还沾染了一点到李潇的衣袖上。

  “里面的酱汁是鲜甜口味的,而且奶香味比鸡米本身更加浓郁一些。”

  酱汁在口腔中流淌出来的时候把属于油炸物那种特有的干热给消解了大半,舌尖还泛起凉凉的甜意,“这酱汁里面加上了蜂蜜,可能奶油的含量也不少。”

  “感觉我吃的不是鸡米,而是一颗热量炸弹。”

  外边是煎炸出来的油炸鸡米,里面是热量丰富的奶油,而且一颗鸡米就拇指那般大,换了个缺少锻炼的人在这吃上几顿估计长肉没跑了。

  李潇这话一出口,便感觉到坐在旁边的莫杰叔侄顿时放缓了吃东西的速度,眼神还在无声交流:所以这东西咱们该吃多少?

  被他们的举动有些逗笑的李潇忍着笑意,“不得不说,网上那句热量越高味道越好这句话应该不是空穴来风。”

  “鸡米外边的表皮很是酥脆,而且带着比内芯更加入味的奶香酱气,中间的鸡胸肉鲜嫩爽滑,弹牙筋道,吃起来风味十足。”

  “更别说这里面口味独特的甜咸口味的内芯,流淌在唇齿间的那种温柔的触感,简直是能让人一口一个停不下来的程度啊。”

  李潇几乎是边吃边夸,趁着莫杰两叔侄还有些迟疑的功夫又夹了不少鸡米,还语露调侃道:“别愣着呀,有这白嫖的机会还不多吃,等到之后想吃了就要花钱了,那多吃亏啊。”

  这句话瞬间就点醒了刚才试图考虑身形管理的莫杰叔侄,两人放开了手脚,试吃了一个之后顿时双眼放光,一口一个速度飞快。

  “感觉吃这种油炸物品,还是少不了快乐水的存在啊。”李潇看着桌子上的茶杯感到有些索然无味,起身前往饮品区拿了三个杯子装了大半杯冰镇的可乐。

  餐厅里面暖气很足,在这种环境里面喝上一口冰镇可乐乍然就仿佛还在夏天。

  等李潇回到座位上坐下,盘子里面的奶香鸡米顿时只剩下一半。

  “我还是去供餐区盛一些回来吧。”看到李潇脸上哭笑不得的表情莫杰很是不好意思地起身,说完就直奔供餐区添菜。

  李潇暗笑着,将快乐水放到几人的座位面前,咕咚咕咚喝了一大口,就着几个鸡米吃得津津有味:“这道奶香鸡米,可以值得85分这个分数。”

  直播间:

  “这个个头,看起来就让人眼馋啊!”

  “这个清脆的声音,听着就让人陶醉啊!”

  “这个爆开的酱汁,闻着就让人流口水啊!”

  “等等楼上你是怎么闻到的!难道你的鼻子已经可以突破屏幕壁垒了吗!(doge)”

  “再看看某记外卖的鸡米花,顿时觉得手上的大小不一,炸得太老的鸡米花瞬间就不香了。”

  “楼上你醒醒,说不定你来这地方吃一顿鸡米花够你吃某记十几二十几次了,想想性价比!”

  “虽然但是,能打卡一次被主播大夸特夸几乎没有踩雷的自助餐厅的感觉实在是让人心动啊!”

  “再清醒清醒一点,主播点评的毕竟不是全部的菜,要是你刚好去了那里拿的是厨师最不擅长的做的不好踩雷了怎么办,再想想钱包!”

  “我还从来没听说过能爆浆的鸡米花啊,是我跟不上时代潮流了还是这个餐厅当真是顶尖的厨师,做出来的东西都与众不同?”

  “给楼上科普一下,其实爆浆鸡米花不是没有,但因为制作的工艺有些困难所以能不能做成功有很大一部分运气成分在,做得好吃的爆浆鸡米更少了,没有被大力推广所以你没听说过也正常的。”

  “其实咱们主播也是个厨艺高手,要是主播有一天不当美食主播了转行做厨艺主播应该也很有看头啊!”

  “这样的话岂不是能白嫖到主播手里的各种厨艺技巧?突然感觉有点心动了怎么办!”

  ······

  又一盘奶香鸡米被送上了餐桌,李潇吃吃喝喝不知不觉已经稍微开始感觉到有些饱了。

  “不行了,我还是先会儿再吃吧。”二氧化碳在肚子里面不断翻涌,让李潇忍不住又打了几个快乐味的嗝。

  “一口快乐水一口香酥鲜脆的鸡米,实在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