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本初唐 > 一千六百五十五章不应该啊
 
  李承乾无奈的点了点头:“嗯!我觉得事情不对以后,连忙去找真腊的使团,可是真腊使团早已经离开长安了!

  走的很匆忙,甚至连赏赐都没有给呢,他们就走了!

  我觉得事情蹊跷,就派遣张思政日夜兼程的追到了真腊的使团,他们的那个老者果然不在使团里面!

  张思政连斩十九人才知道,那老者已经被人接走了,而他们也拿到了赏赐!可是他们根本就没记住接走的这个人是什么模样!

  但是他们记得一块令牌,和张思政的很相似!

  而且,张思政看了赏赐给他们的东西,都是皇宫之中的东西……

  综合上述观点~这个老者很有可能是父皇接走的!

  注意到以后,我就仔细观察,发现渭县的别院这几天守卫忽然增强了!于是我派遣青雀帮忙打探,青雀打探了好久,知道了一些事情~

  渭县钢厂前一段时间,洪安亲自带着密旨,跳过青雀,在铸币厂打造了一个黄金鼎!

  而且这段时间,有几个地方就算是青雀都进不去!

  关键是那地方还时不时的有炊烟升起!

  要知道,别苑可只有一个食堂,连母后都在食堂吃饭,这里面根本就不可能有火头,怎么可能有烟升起呢?

  而且这烟起的很有规律,只有那么几个时辰升起!

  综合上述条件,我怀疑,父皇很有可能是在炼丹!

  这丹药的危害,没人比你高你更清楚,父皇又那么大岁数了!

  这都不算,我总觉得,真腊没憋什么好屁!前一段时间,他们还在鸿胪寺抗议咱们卖给占城兵器来着!

  他们和占城打的不相上下,周边国家便生出了活动心思!有很多阳奉阴违的,或者是直接脱离了他们的掌控!

  恼羞成怒的真腊,想趁机打尼婆罗立威,可是尼婆罗是个什么情况你也知道,一通炸药包下去,他们不但没有占到便宜,还吃了大亏!

  本来还想着还僵持一段时间找回面子来着,可是没想到多吉的支援很快就来了!

  不但没有立威,还弄了个灰头土脸!

  要知道,多吉骑兵在大唐也是排的上号的!往那里一站,直接就把事情给解决了!

  综合上述,我觉得他们这次的进供并不是那么的简单!所以他们这个老者,多半是有什么阴谋诡计!”

  程鸿一听,仔细思索了一下~难道,这个老者真是来刺杀陛下的?若是如此,难道他们就不怕……

  不对,大唐不可能因为这事儿明目张胆的报复他!

  而且还会礼送这老者回真腊~因为大唐丢不起这人!

  泱泱大国,我大唐陛下居然被人家单枪匹马下药毒死了……

  这要是说出去,李二那就是整个大唐,乃至整个炎黄历史上的笑话!

  所以,就算是李二被毒死,他们也绝对会硬生生咽下这个哑巴亏!

  毒,真毒!关键是他们来的时间刚刚好!

  皇后新丧,陛下已经英雄迟暮,众位当初天策府的老人,死的死,老的老!

  而陛下的身体在药石不可医以后,病急乱投医,就把希望寄托在了虚无缥缈的东西上!

  这老者~别说程鸿没见到了,就算是听李承乾这么说,程鸿都有些觉得这老者不简单了!咱先不说他多大岁数了,就是须发皆白,还能把自己蜷缩进一个桶里就不简单!

  “哦对了,那老者叫什么?”

  “叫什么~哦对了叫那罗迩娑婆寐!”

  程鸿……

  很熟悉的名字啊!

  “那你有什么计划没有?就是收拾这老骗子的计划!”

   李承乾摇了摇头:“正是因为没有,我才来这里找你的,把守那道门的,是丘行恭和李君羡,他们俩什么情况,你又不是不知道!

  别说我了,就算是青雀或者是小兕子,都进不去那里面!”

  程鸿……

  “那你认为我有可能进去?”

  李承乾点了点头:“你素来急智,若是连你都没有办法,那就没人有办法了!”

  程鸿叹了一口气:“你高估我了!这事儿并不是那么好办的!这事儿说好了是好事,说坏了,那咱们阻止父皇长生,那就是忤逆不孝!

  而且,咱们若是明目张胆的进去还好,若是偷偷摸摸进去,被砍了都算是白死!所以啊这件事还是从长计议的好……”

  忽然程鸿好像是想起了什么:“诶?对了!玄奘大师在何处?他不是去过真腊那边吗?这事儿我说还是要从玄奘大师那里找答案。

  有时候摧毁大坝,并不一定要整个摧毁,只需要扎一个洞就可以了,剩下的,汹涌的潮水,会帮咱们完成接下来的动作!”

  “你有什么办法了?”

  “有一些思路!咱们马上去拜访一下玄奘大师!问一问风土人情什么的!主要问问他鱼的事情……”

  ……

  安排完以后,程鸿根据李承乾的记载,开始画那条鱼……

  程鸿越画越不对劲儿,这鱼!

  等画完以后,程鸿拿着这张纸:“你确定是这玩意?”

  李承乾看了看:“没错儿,就是这玩意!”

  “他外面是不是看似有一种类似于鳞甲一般的,很硬的鳞片?”

  “你认识?”

  程鸿皱着眉头:“不应该啊!这玩意怎么会出现在真腊?这玩意应该是在南美啊,怎么可能在真腊找到这玩意?”

  李承乾再一次问道:“德义,你真认识这种鱼?”

  程鸿点了点头:“这玩意叫清道夫,也叫垃圾鱼,专门吃河底淤泥水藻之类的东西。特别好养活!

  可是它本身没什么肉,也就没什么东西愿意吃它!所以很容易泛滥成灾!它会吃掉河里的其它鱼类的卵!

  时间一长,满河里都是这玩意!

  若真是这种鱼,别说干一点儿了,就算是看着都和干柴似的了,其实那也只是表面,鱼还是活着的呢!

  只要沾水以后,它们很快就会缓醒过来!只不过……”

  “只不过什么?”

  “只不过这种鱼不应该在真腊出现啊!这玩意至少离这地方好十几万里呢,怎么可能出现在真腊?”

  “那咱们找父皇看看?”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