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本初唐 > 一千四百零二章大闹吏部(上)
 
  程鸿笑着摇了摇头:“我这也是借了祖上余荫,要不然哪能如此?走吧!这吏部,我可不敢太过放肆了!”

  ……

  程鸿到了吏部,在门口站定:“敢问长孙尚书可曾来了?”

  “你是何人?”

  程鸿连忙递上印信:“哦吾乃万年县令,这是印信!”

  县令?一个小小的县令就想见我们尚书?

  “等着吧!”

  程鸿左右看了一眼~怎么着?在这里等着?

  得!等着吧!估计长孙无忌看到我来拜访,应该能很快就出来!

  程鸿等了大概两刻钟,看了看太阳,今天还要去户部那边呢,这在这里等着什么时候是头啊?

  “劳驾,这什么时候我可以进去?通报的怎么还不回来?”

  门口的看了程鸿一眼:“通报?你看见人进去通报了吗?真是的,想什么呢?

  一个小小的县令还想通报!还是万年县这种下下附郭之县!整个县的人还不如里正的人多!

  就你也好意思来吏部?

  你来什么意思,谁能不知道?无非就是要钱修你那个破县衙而已!等着吧!我们尚书日理万机,哪有空搭理你这点儿小事?”

  程鸿气的是一佛出世二佛生天!

  好家伙!我去皇宫都没这费力,你这边居然敢这么来!

  “呵呵!你知道我是谁不?”

  “知道啊!万年县令嘛!一个小小的县令而已!在这长安之中,你别太嚣张,给你个忠告~

  别把长安的县令当成外边的县令!这里的县令就是一个屁!”

  程鸿……

  “我去你的吧!老子和你好好说话你跟我晒脸呢啊!”

  程鸿一把拎住门口这侍卫的腰带,一下子扔到了旁边的树上!

  “哎呀!死县令,你敢打人?来人啊!有人闯吏部了!杀人啦!”

  “哪里!哪里!吃了熊心豹子胆了?居然敢来吏部撒野?活的不耐烦了?”

  虽说吏部平时站岗的因为吏部没什么闲杂人等来,就一个人。可是这护卫标配还是满员的!

  挂树上这位一喊,站得高不光看得远,这喊的声音传的也远!

  尤其这位被扔到树上以后,半条命都吓没了!

  他一个吏部守门的侍卫,别看长得身高马大的,连战场都没去过!平常狐假虎威和来办事的官员抖抖威风而已!

  可以这么说,他平常连打架都没经历过~话说回来了,谁能来吏部门口打架?那可是管理官员的地方!

  这位被挂在树上还想呢~谁特么能告诉我,县令不是文官吗?这位文官怎么这么大的力气?

  力气大?何止力气大这么简单!

  程鸿上去就是一脚!

  “咣!啪嚓!”

  整个吏部的大门,连带门框,都被程鸿这含怒一脚踹出去一丈多远!而后轰然倒地!

  程鸿这是来大唐以后,第二次使出十二分的力气~第一次是打颉利那次,因为不熟悉力气,而使出了十二分的力气!

  这几年程鸿的力气又逐年增长,而且整个大唐让他使出全力的,根本就没有!



  连和他家养的熊罴摔跤都是随便玩玩儿!这含怒一脚……

  “咕噜!”

  所有跑出来的护卫看了看手里的铁尺木棍,咽了口吐沫!

  这还怎么上?

  连树上那位的叫声都戛然而止!

  这还是人吗?

  平常开门的时候,都挺费力的呢,这一脚给踹飞了?

  可是职责所在,他们又不能就这么让程鸿过去,一个个拿着铁尺棍棒在远处喊:“站住!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我们吏部可是管理官员的地方!

  小心把你下到死牢!别以为力气大就能为所欲为!我们这么多人一起上去,你不一定扔的过来!”

  说的是挺好!可是一个劲儿的往后退,这一点儿声势都没有了!怎么看怎么是外强中干!

  (废话!敢不退吗?没看这位手里拿的是什么!)

  既然他们拿东西了,程鸿也不好意思空手!而且不震慑住他们,一群人苍蝇似的烦死!

  尤其程鸿还怕一不小心弄死一个两个的,于程鸿的初衷不符!

  程鸿左右看了看,吏部门口有一对獬豸的神兽!石头雕的,够个儿!

  程鸿单手一擎,拿在手里,就这么闲庭漫步的走了进来!

  拎着那么大的獬豸,就如同拎着菜筐逛街的大妈一般!

  ……

  程鸿拎着獬豸往前走!侍卫们色厉内荏的说着最硬气的话,做着最怂的战略转移!

  基本上程鸿走一步,他们退两步!

  这时候,外面的喧闹直接传到了里面,长孙无忌今天还刚巧在这,正在看报纸的长孙无忌皱了皱眉头:“外面怎么回事?怎么如此喧闹?”

  “咣!”

  正这个时候,门被撞开了,慌慌张张跑进来一个侍卫:“不好了!不好了!有人闹事,打进来了!我们拦不住他,就快打到正堂了!”

  “什么?”长孙无忌抠了抠耳朵,有人敢来吏部闹事?

  长孙无忌一时没转过弯儿来!

  “来人什么样?”

  “一身便服,长相没注意,但是力气很大,一只手就拎着门口的獬豸进来了!何小宝刚说了一句话就被他扔到门口的大杨树上去了!”

  长孙无忌……

  听着这行事风格怎么这么熟悉呢?力气大,无法无天,行事张狂~哎呀!不好!莫不是程鸿那个皮猴子?

  长孙无忌立刻站了起来:“他说他是谁没?”

  “不知道!听了一耳朵,好像是什么县令!”

  “万年县令?”

  “好像是!”

  是了,是了!除了他还有谁?

  “走!快去!快去!怎么就惹到他了!一个个眼睛都干什么吃的?”

  “咱们先从后门撤走吗?”

  “撤个屁啊!今天我要是撤走,他敢把吏部给拆了!”

  这时候吏部侍郎李安期也听到了喧闹,正巧碰见长孙无忌说这话往外走!

  李安期诧异了一下:“长孙上官,不能吧,这长安还有这么无法无天的?难道又是哪位王爷?”

  长孙无忌看了李安期一眼:“若是王爷,谁敢来吏部嚣张?”

  “那……”李安期更迷糊了!

  长孙无忌叹了一口气:“哎!走吧,到了你就知道了,这位~我那妹夫见了都头疼!”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