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本初唐 > 七百二十三章盘算
 
  罗桑降措一声令下,众人回了鸿胪寺!到了鸿胪寺以后,发现天色尚早,还没有人回来,就算是金赞芒穹都没访(撞)友(墙)回来呢!

  护卫统领早就等不及了:“怎么样?怎么样?都买到了吗?当铺和银行抽成多吗?”

  银行和当铺对于他们的抽成可是不一样的!土蕃~至少加三成抽成!十个金币换下来,有三个要留在大唐!

  银行说了~你们一没纳税,二不是友邦!三不尊皇命!凭什么给你们一样的价钱?

  这还算不黑的呢,当铺那里更黑,估价少估一些,付款在上个税~基本上若是当一个不太值钱的玩意,弄不好拿一半钱就算多给土蕃了。你还别不乐意!整个大唐都这价钱!

  所以就导致了土蕃买东西的时候,多数都是拿出金块银块~但是今年这样也不行了!因为没人收!万一你那银子成色不好,不是赔了?

  你看银币多好,统一重量,银光闪闪!看着就喜庆!吹一下还能“嗡嗡”响……

  银行、当铺、多吉人这三样都土蕃人的噩梦了,别说看,想想都脑阔疼!这群人一回来,护卫统领先问的就是这事!银行和当铺扒皮没有!

  罗桑降措点了点头:“都是平价给咱们的,甚至还优惠了不少!东西也都是很便宜!就是铁器什么的没买到!

  这次和多吉人撞到一起了!我怕万一让他们拆穿了就不好了!毕竟多吉使团一共也没多少人,彼此间都很熟悉!

  今天不成了,不行~明天我在去看看,他们总不能一直待在那里吧?”

  护卫统领点了点头:“也只好这样了,罗桑降措这事办的不错!小心驶得万年船!虽然咱们这不是开船,但是道理是一样的!

  咱们还有好长时间,不行,明天再去看看吧!没准儿明天就能买回来了呢!”

  明天买?呵呵!桑布扎笑了!药师能让你们买到一点儿铁器,算我输!

  唐卡是桑布扎布局故意丢给他们的!这第一嘛~就是让他们看看多吉和他们土蕃在大唐的差距!

  你们土蕃人,自认为高人一等,这次你看看?在大唐到底是土蕃好还是多吉好?

  可以说~没有多吉的名头撑着,你们连饭都吃不起!若是来了多吉~那就是应有尽有!

  虽然让你们看看差距,可是刀、枪、剑、戟、箭头、铁锅……

  之类的这种东西你就别想买了!毕竟这些危险的玩意,你们拿了不好!

  于是桑布扎便把自家使团化整为零,每个卖铁器的地方,都放一个人!若是你敢买来~直接喊武侯,把你们抓起来!

  而且~这绝对不是一天两天的事!

  这第二嘛~纯粹就是为将来打算的!

  人~习惯是个可怕的东西!当所有人带着程鸿的画像,祈求保护的时候。程鸿领兵去打他们,他们敢不敢还手?

  再说了~若是不让他们出来看看,他们还蒙在自己的小圈子里称王称霸呢!殊不知他们已经落后超多了!

  无知者无畏!当他们知道对手的强大以后,他们就知道畏惧了!

  桑布扎这是一石二鸟!既震慑了土蕃,又让他们的将士有了活动的心思!

  连噶尔·东赞对上桑布扎,他都不敢马虎呢,你一个小小的金赞芒穹,谁给你的胆子?你就这么忽略了桑布扎?

  金赞芒穹你不是四处送礼走访吗?好!我就给你来个暗度陈仓!反正大唐这边你肯定掏不到好的,我还不如跳出去,直接打你的软肋!

  至于金赞芒穹会不会找到帮他们说话的~看金赞芒穹那张大驴脸就知道了。

  谁会帮他说话?整个大唐谁不知道?土蕃必须死!

  ……

  程鸿带着后世厨师帽,身上穿着围裙,正在调制奶油!两小只在屋子里眼巴巴的等着!

  昨天已经把土烤箱做出来了!试烤了一下,除了温度高低不太好掌握以外,基本上还能用!

  今天程鸿准备烤个三层蛋糕!先把奶油打起来……

  正打着呢,外面房二进来了:“大兄,做什么好吃的呢?”

  程鸿抗敏感一抬头~房二、杜二、柴二呦~那边的不是二了,是唐观!

  怎么着?仨二带个尖儿啊?什么意思?

  程鸿把手里的东西递给旁边的厨娘:“就这么搅拌,顺着一个方向,不能停!先这么来着,明天我看看能不能做一个搅拌的东西!”

  厨娘如逢大赦,连忙接过程鸿手里的喷和自制的搅拌器!

  自家少郎君哪点都挺好,就是爱下厨,这点不太好!虽说自家少郎君做菜挺好吃的,可是根本没必要嘛!

  实在不行~你在一边指挥不就好了?这成何体统?

  哎!也真就赶上程府挺自在的,这要是赶上个门规森严的,估计少郎君少挨不了板子!

  程鸿不知道厨娘的腹诽,拍了拍手上的糖沫:“怎么着?今天怎么想起来来这里了?橄榄球队不训练了吗?”

  柴令武被推了出来:“那个~程教官,是这么回事!

  橄榄球队训练倒是训练呢,可是球队这根本就没有几支啊!

  你看~像杜荷,房遗爱他们根本就组建不起来!就算是勉强组建,那也是送菜的货!

  武将这边~牛见虎不在家,他阿耶自持身份,不会和咱们下来打!这一下子就少了多少球队?

  国公们根本就没拿这玩意当回事!连陛下那里,只是让太子殿下组建了一支,当作皇家的门面而已!

  河间王和江夏王倒是跃跃欲试,可是听说组建球队要全套的甲冑以后,忽然就没了声音!

  你看咱们加一起还不够打十六强的呢!打的什么意思啊……”

  程鸿一下子就明白了~这是都避嫌啊!尤其是陛下态度暧昧,没有明确的表示支持,这就让众人有些拿不定主意了!

  要知道,陛下让太子组建,和自己亲自组建可是两回事!

  有时候他让太子殿下做的,并不见得是正确的,没准儿他就是想骗傻子跳出来,然后当靶子!

  程鸿思考了一下:“你们先等等吧!等会儿我去陛下那里求一张告示~让民间可以以赞助的形式,组建球队!”

  “什么叫赞助?”

  “就是他掏钱,球队帮他打广告!”

  “球队还有广告?”

  “有啊!哎呀,到时候你们就明白了!”

  这时候,厨娘把奶油打好了,来请示程鸿~这蛋糕究竟怎么做!

  程鸿让他们四个先聊着,自己先去看看,正好今天弄新奇吃食,吃了再走!

  程鸿到了厨房,搅拌了一下奶油~还行!能用!

  发好了面,拿铁托盘装好,放到烤箱里烤!一边烤一边和旁边的厨娘讲解……

  一会儿,蛋糕烤出来了!模样~反正最外层皮得削掉!

  削好了外皮,把三层蛋糕摞好,放到旋转盘上,开始抹奶油……

  在用各种果汁调制的奶油,或者果酱,点缀一些小花朵……

  完美出炉!

  这个用托盘装好,上面罩上罩子,准备拿到皇宫里去!

  皇宫里那两个也是特爱吃甜食的!长孙皇后给李二熬过的燕窝粥,程鸿有幸喝过一次!

  喝完以后,程鸿足足喝了五碗茶水,才算把这甜腻压下去……

  程鸿亲自端着蛋糕:“来!来!来!尝尝蛋糕!这一半是你们的另外一半我要拿到后面!”

  程鸿切了一小半,拿着向后院走去……

  “看看!奶油蛋糕!尝尝还可以吗?”

  武二丫和李丽质放下手中的事情,过来围在了桌子旁!

  “哎呀!这是什么啊?上面还有小花!”

  “那个白白的是什么?”

  ……

  俩人用勺子挖了一块以后,就停不下来了!

  甜!好吃!香!……

  程鸿笑着,看两个人吃的鼻子和脸上都沾到了奶油!

  “慢点儿吃!慢点吃!愿意吃以后在让厨房做!可是这东西不能多吃!吃多了对身体不好!还容易长成洗砚那模样!”

  俩小丫头对视一眼,然后可怜巴巴的看着程鸿,想吃,又怕长成洗砚那模样!

  程鸿笑了笑:“吃这点儿没有关系的,但是要记得刷牙!”

  俩人又欢快的吃了起来……

  “你们先吃,我去前厅看看柴令武他们,另外~一会儿我要去一趟皇宫!丽质要回去吗?”

  李丽质摇了摇头!

  程鸿往前厅走去……

  到了前厅以后~我去:“你们干什么呢?”

  程鸿进屋的时候,杜荷正擦脸呢!满脸的奶油!

  “怎么回事?”

  杜荷连忙告状:“房二!这货看蛋糕好吃,抱着吃,我想挖一勺,被这货扔了一块在脸上……”

  “这就是你们吧蛋糕全都糊到脸上的理由?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啊!

  你们怎么能这么弄?”

  程鸿火气当时就起来了!

  要说这东西你们吃也就吃了!不够~再做点也成!好家伙,扔了一桌子!

  四个人不吱声了!程鸿看着他们不吱声了,挥了挥手“赶紧去洗洗吧!一会儿我吩咐厨房在做四个,你们带回去!

  我先去皇宫一趟!”

  程鸿到了厨房,带上那个蛋糕!又吩咐厨房,在做五个!

  自家留一个,给那三个二带一尖儿每人带回去一个,另外~公主和武媚要说吃的话,千万不能给她们做了!吃多了甜食对身体不好……

  吩咐完以后,转身走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